私立大興高中 - 電機科

培育目標:

~ 電機科 介紹 ~
設科沿革-政府為了提昇本國工業技術,以發展高科技與自動化工程技術使我們的工業再升級,因此對於電機科專業知識領域提昇方面,特別注重基礎之專業科目,尤其是在基礎水電、電線線路、arduino晶片控制系統及機電設備整合。展望未來電機專長之技術從業人員,將會是促進工業升級的必備人員,亦是將來國家發展精密科技工業的基礎專業人員,因此,電機技術專業人才之出路勢必發展蓬勃。
教學目標-
1. 培養學生電機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術基本能力,加強英數基礎及專業科學科,以提高科技大學、二專之升學競爭力。
2. 傳授學生工業配線、室內配線、電信線路、arduino晶片控制系統、機電整合及自動化PLC控制系統設計等基層技術操作能力。
3. 訓練學生參加國家技術士工業配線、室內配線丙級證照取得,以利職場能力要求。
4. 教導學生學習使用e世代科技資訊技術,及創造思考與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5. 養成正確的工業安全與衛生習慣與服務社會敬業樂群的職業道德 。
--------------------------------------------------------------------------------
教學特色-
1. 升學與就業輔導並重,並能滿足同學未來的發展與需求。
2.工廠實習課程實施分組級個別教學,使同學具有獨立作業之能力。
3.專業理論課程與實作能相結合並有相關性,以力求實習課 程與專業理論相互配合,使其相輔相成達到教學效果。
--------------------------------------------------------------------------------
學生進路- 就業方面:
1、水電工程技術師、電氣裝修師、自動控制配線員。
2、大樓及工廠之水電消防工程業維修保養技師。
3、自動控制工程業 、冷凍空調設計與安裝維修。
4、高科技科學園區設備維修工程師 。
5、工業配線、電機設備維修工程師、電子公司技術員 。
6、開設水電工程顧問公司 、經營電料行及電器行。
7、經營製造電腦、電機、電信線路、網路及控制產品。
8、電腦資訊業工程師 。
升學方面:
1、科技大學,四年制技術學院。
2、技術學院附設二專部 。
3、二年制專科學校 。
4、科技大學,四年制技術學院附設進修部及進修學院。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45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人數:30人
特色招生招收人數:15人
課程架構:
~電機科課程~
教學課程-
一年級修習科目:共同科目(國、英、數等)外,專業科目有基本電學。
專業實習:電工實習、自來水配管實習、基本電學實習。
二年級修習科目:共同科目外,專業科目開有電工機械、電子學。
專業實習:含低壓工業配線、室內配線、可程式控制、電子實習。
三年級修習科目:共同科目外,專業科目:數位邏輯、電子電路、微處理機、程式語言等電機相關課程。
專業實習:機電整合、電機機械實習。 arduino晶片控制系統實習、電力電子實習、專題製作。
技能檢定職種:
一年級:
1. 丙級工業電子
2. 丙級自來水配管
二年級:
1. 丙級室內配線
2. 丙級電腦硬體裝修
3. 丙級電腦軟體應用
三年級:
1. 丙級工業配線
2. 乙級室內配線
3. 乙級電力電子
4. 乙級數位電子
5. 乙級儀表電子
6. 乙級電腦硬體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