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 視光學科

培育目標:

本科培育具備「視光專業、服務熱忱、職場敬業、獨立思考及創新創意」的視光專業人才,守護國人視力健康與提升視覺照護 品質。
課程架構:
包括視光學、臨床驗光技術整合、配鏡學、隱形眼鏡學、低視力學等專業課程,並結合「校外實習」強化職場實作經驗,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守護國人視力健康與提升視覺照護品質。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名額共105名,男女兼收: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5名 (免會考!!!!)
【5/1-5/8報名,5/16放榜,5/17-6/14報到】
★五專優先免試入學:95名
【5/20-5/24報名,6/14放榜,6/15或6/17擇一日報到】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5名
【6/20-6/30報名,7/10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畢業出路:
★升學進路:畢業後可以繼續升學(如醫護相關科系:視光學系、護理系、健康事業管理學系等),畢業後即可以驗光師專技高考證照,直接報考視光學或醫護相關研究所。

★就業發展:擔任視光產業及各級醫療院所驗光師或眼科儀器、眼科藥廠、鏡片、鏡框及隱形眼鏡等公司,擔任視光行銷專業人才。
技能檢定職種說明:
☆ 考選部-驗光師、驗光生
☆ 勞動部-門市服務乙級技術士
☆ 勞動部-門市服務丙級技術士
☆ 勞動部-眼鏡鏡片製作丙級技術士
☆ 輔具評估人員(戊類)
其他重要說明:
☆ 112年全國專技高考驗光師『全國榜首在新生』,排名前100名人數共9名。
☆ 中華民國鏡片技術士證照考取率達80%以上,就業競爭力躍升。
☆ 優質的學習環境,教學設備新穎,實習環境優良,輔導制度完善,活化教學,培育專業與實務能力兼具之學生。
☆ 首創全國醫專全方位菁英班-培育「視光理論」與「驗光技術」兼備的專業人才。
☆ 歷年考取醫學大學、科技大學達百人以上,多元升學免煩惱。
☆ 在學有收入,實習津貼發放達30家以上,每月最高可達15,000元。
☆ 教師教學認真,品德教育為先,設備卓越先進,擁有優良學習環境。
☆ 全國醫專首設「低視力情境模擬教室」,培育視力輔具評估人才,工作多元發展。
☆ 與業界簽訂產學策略合作,如與寶島眼鏡公司、小林眼鏡公司、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學眼鏡)、得恩堂眼鏡公司、新創眼鏡公司 … 等大型視光連鎖體系,強化學生未來就業保障,並提供多種出路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