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育達高中 - 進修部餐飲管理科

培育目標:

◎快樂的學習氛圍:引導學生有「追求更好」的熱情,驅使他的比別人更認真。
◎專業的技能指導:針對學生的程度,找出定義精準的待改善項目,然後認真實行。
◎升學的亮麗成績:讓平凡變成不平凡的原點,就是不斷的進步,我們更新了教學心態,重新設計了教學方法,我們進步了,學生也進步了!
◎陳永盛校長為了創辦餐飲管理科,特別率領學校一級主管,專程參訪國內餐旅教育最高學府-國立高雄餐旅學院。返校之後,陳校長在董事會全力支持下,斥資五千五百萬元設置:
•中餐實習教室-饌玉齋:為國家技能檢定中餐烹調乙丙級合格考場。
•烘焙實習教室-香榭坊:為國家技能檢定烘培乙丙級合格考場。
•西餐實習教室-藍帶堡:為國家技能檢定西餐烹調丙級合格考場。
•調酒實習教室-鹿鳴苑
•多功能實習教室-萃瑤齋。
•客房實習教室-閬風苑。
•餐飲服務教室-鍊珍堂。
◎成立於九十一年八月,桃園育達餐飲管理科的同學享有全國最優質的餐飲專業設備和專業師資。
◎本校餐飲管理科創立全國唯一專業社團,開設有中餐烹調乙級研習社、創意菜研習社、法國菜研習社、烘焙精緻西點研習社、標準調酒競賽研習社、花式創意調酒研習社、蔬果鹽雕研習社、蔬果切雕研習社、餐服技術研習社、冰雕研習社、花藝設計產品包裝研習社、日本料理研習社、吧枱實務研習社、日文研習社、法文研習社、婚宴企畫社、專業經理人研習社等。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90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人數:72人
單獨招生人數:18人
其他方式招收人數:4人
課程架構:
餐飲各項專業技能:墊定最佳餐飲基礎能力
*一年級:中餐烹調基礎課程訓練、餐飲服務訓練。
*二年級:中餐烹調丙級證照檢定、西餐烹調訓練。
*三年級:烘焙食品丙級證照檢定、飲料調製課程訓練。
◎傳授有關食物營養、飲料調酒、烹調概論、餐飲管理、觀光、旅遊、旅館管理等基本專業知識及技能。
◎培養餐飲、餐旅觀光基層管理人
◎輔導取得各種餐飲相關技能檢定證照。
◎輔導學生繼續進修升學,以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
◎專業師資顧問群輔導就業,就業百分百。
◎涵養誠信、有禮、勤奮、熱誠之工作態度。
◎專業社團: 提升再造餐飲專業能力
技能檢定職種:
*二年級: 中餐烹調丙級證照
*三年級: 烘焙食品丙級證照、飲料調製丙級證照(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