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六和高中 - 應用英語科

培育目標:

一、培育善用英語文溝通的人才
二、 培育具有商業專業知識與電腦技能的專業人才
三、 具有世界觀與多元文化觀的高競爭力國際人才
四、 培養企業經營之基礎人才。訓練學生英語聽、說、讀、寫之能力,成為對英文商務及文化、觀光服務業界之幹才。
五、 加強英語專才之培訓,鼓勵繼續升(留)學深造,擴展高職畢業生之發展空間。

本校應用英語科每2人即1人錄取國立科大或美國、澳洲、紐西蘭知名大學,桃園第一!
多元選修,跨域學習:桃園首創跨群科多元選修,開設西班牙文、韓文、德語、日語等。
專業加成,競賽績優:全國技藝競賽商業類「職場英文」金手獎!全國專題製作暨創意競賽第3名(技優甄審加分20%)!
國際視野,培育人才:暑期海外遊學團、全天英文營隊、TOEIC多益800分以上、GEPT英檢中(高)級人數倍增,桃園第一。
招生名額及方式:
1.招收一個班45人
2.入學報名方式: (1) 參加國中教育會考 (2)校內直升
課程架構:
一、升學輔導
1.針對統測的考科,規畫專業的課程: 計算機概論、商業概論、英文閱讀與寫作
2.針對英文的聽說讀寫,規劃有系統的訓練課程
3.菁英班E2: 專門培養對英文有強烈興趣的同學,讓同學能事先準備各種不同的比賽,依其在學期間有不凡的表現
4.數學菁英班:讓程度優良的同學,加強數學程度,以其在統測時,取得佳績。

二、證照輔導
A.專業的語文證照:
a.多益檢定:每學期一次,一年級結束前,目標350分,二年級結束前,目標550分。畢業門檻:550分。
b.全民英檢: 配合LTTC辦理,一年級結束前,通過初級。二年級結束前通過中級。
c.商教英檢: 每年11月辦理,一年級通過四級,二年級通過二級。

B.專業的電腦證照:
a.BCC:一年級上學期
b.全國技術士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一年級下學期
c.中、英打檢定: 一年級下學期
d.TQC office 電腦軟體認證: 二年級
e.國家技術士電腦軟體應用乙級: 三年級,需有丙級證照方能報考,通過可享有技優徵選入學管道。

三、多元學習
a.英美語系國家教育旅行:約三週【每年暑假】,已辦理10餘年,舉辦時間為每年7至8月間,體驗全英語環境,加深加廣學生英語力。
b.戶外教學: 選定台灣特色景點,讓同學瞭解台灣的特色,進而運用自己的能力,將台灣的特色介紹給外國朋友。
c.接待國外貴賓: 藉由不同國家的文化交流,學生有機會可以運用自己的語言能力,與外國朋友交流、對談。
d.節慶體驗活動:針對歐美重要節慶,進行文化教學與體驗,如南瓜燈製作、薑餅屋製作。
技能檢定職種:
六和高中應用外語科(英文組) 技能檢定規劃如下:
1.高一上學期:
【1】電腦學科能力(BCC)認證
【2】英檢考試(如:商教學會3、4級、GEPT初級、TOEIC等)
2.高一下學期:
【1】中英打字認證
【2】英檢考試(如:GEPT初級等)
【3】全國技術士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3.高二:
【1】 TQC office 電腦軟體認證
【2】 英檢考試(如:TOEIC、商教學會2、3級、GEPT中級)

4.高三
【1】 國家技術士電腦軟體應用乙級
【2】 英檢考試(如:TOEIC、商教學會1、2級等、GEPT中高級初試)
【3】 全力拼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