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復旦高中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就讀
本校榮獲106年品德績優學校!全國僅五所高中職獲獎
本校榮獲校務評鑑優等卓越學校,臺灣北區唯一獲獎之私立高中

學校簡介

  請點擊以下圖片開始播放影片
私立復旦高中
平鎮區
桃園市平鎮區復旦路二段122號
4932476
4940837
謝明佑
4932476轉210
壹、復旦高中簡介

復旦高中為上海復旦大學在台校友為傳承母校學術獨立、思想自由之校風與「必肯犧牲乃有為、必樂服務乃有用、必能團結乃有力」之優良傳統精神,於1958年在台灣桃園創立復旦中學,從當初闢草萊,斬荊棘,到今日校舍宏偉,已有三萬多名學子在此接受復旦教育;其中歷任董事、校長、校友及教職員工的經營奉獻,功不可沒。復旦董事會係由社會賢達及事業有成之校友所組成,董事們不支領任何報酬,且積極募款或慷慨解囊,支持校務。目前全校班級總計72班,高中部36個班,國中部36個班,全校學生總人數3384人,教職員工近兩百人。

貳、學校願景

求精:乃追求卓越、團隊進步最重要的原動力
務實:貢獻己力、犧牲、服務、團結
快樂:擁有身心的健康,才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希望:有目標、為理想而打拼的「希望」,學校才能進步向前永續經營。

參、校長辦學理念

在「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的校訓下,培養出有自信、受尊重、具競爭力的未來世界公民。以五育均衡、多元學習、視生如親、熱誠服務的辦學理念,培養學生具有終身學習能力,完成「全人教育」的教育目標;使復旦中學成為一所「學校用心」、「教師盡心」、「家長放心」、「學生安心」、「社區歡心」的園地。

肆、教職員工共識

秉持復旦「團結、服務、犧牲」及「認同、包容、付出、努力」的傳統精神,相信「凡事可能」、「教出優秀」,一本「師生一德精神貫」之光榮傳統,交相互勉,精益求精,共同朝向「全面提升、永續經營」目標勇往邁進,共創復旦如日月光華般的明亮前程,使復旦成為全國的一流學府。

伍、學校建築

校內主要建築包括:相輝堂(禮堂兼體育館,紀念馬相伯先生和李登輝先生)、胡公筆江紀念館(科學館,紀念胡筆江先生,為專業教室)、仙舟館(輔導室、會議室及一般教室,紀念薛仙舟先生)、聚鈺樓(行政大樓及一般教室,紀念本校第三任董事長趙聚鈺先生)、崇信館(一般教室,紀念第一任校長溫崇信先生)、浩然館(溫水游泳池)、右任樓(一般教室、烹飪教室、體適能教室、保健室,原職教大樓,紀念復旦奠基者于右任先生)、霜父齋(福利社,紀念胡筆江先生)及圖書館等。

普通高中

招生資訊
本校為普通高中,升學以考取國內外大學為目標。

.
依教育部高中普通科課程綱要授課。包含開設校本特色課程(資訊、服務、環保、閱讀)、多元選修、彈性課程與補強性課程,及因應大學學測五選四安排學生專長學習(優秀同學高一可先選讀自然班群數理班或社會班群語文班,高二上學期有一次轉組)。

課程計畫網站網址如後:https://sites.google.com/gm.fdhs.tyc.edu.tw/fdhs-class/

.
本校招收普通科12班564人(含直升324人及免試分發240人,12班中含數理班及語文班)
其中免試分發240人需參加全桃園市6月21日免試分發入學報名(至原國中報名,需於6月21~27日完成志願選填),若有疑問歡迎參加6月20日晚間7點於本校舉辦之高中招生說明會。

本校數理班設有5班,語文班設有1班,國中會考需達5A或4A1B5加者可就讀,歡迎大學升學目標在於就讀海內外知名大學之一流校系的同學選讀。

本校數理及語文班學生素質優異,現有各年級在校生入學時皆逾150位國中會考達5A的同學就讀,其中十餘位同學達5A++就學,若加上國中會考達4A1B的同學更高達300人!競爭力高,整體學生素質優異,歡迎同學選讀復旦高中普通科。

<<<12年國教免學費宣導:由教育部提供免學費補助,無論家庭年收入為何,皆享有每學期免學費的優惠(註冊時補助25400元)>>>

數理及語文班同學亦需透過免試分發錄取復旦者方得就讀(報到時確認就讀班別),歡迎同學以第一志願選讀復旦高中!

.
112年為新型態的大學學測,相較於去年首次考試,數B自然與社會三科題目偏難,全國滿分考生數下跌。
本次學測復旦高中的學生再度繳出亮麗成績,自然學群一位滿級分(全國滿分103位),七位同學全國前三百名;社會學群一位滿級分(全國滿分42位),六位同學全國前三百名!共有48位同學達55級分,全校近半數同學達各組頂標(全國考生前12%)。

最終8月大學分發放榜,整體大學升學表現亮麗,計有24人錄取醫科,41人錄取台大,37人錄取清大,19人錄取陽明交大,16人錄取政大,32人錄取成大,若採計至藥學系、師大及國立中字輩學校,高達306人錄取,再創復旦紀錄;總計有七成同學計385人錄取國立、海外及醫藥學系,此優異表現為全桃園數一數二,更為桃園南區第一!

108新課綱復旦已有完善的教學規劃,以降低學科減授帶給學生大學升學的影響,並妥善規劃新形態大學升學制度;每當面臨教育制度的變革時,本校皆能讓同學在最小的衝擊下取得最佳的升學優勢。
  1. 本校招生資訊
  2. 近年來本校升學新聞(左側頁面)
  3. 本校臉書專頁
  4. 本校高中課程網站

學校特色

校園精選相片
本校榮獲校務評鑑優等卓越學校,臺灣北區唯一獲獎之私立高中定期辦理新加坡參訪以及南洋女中到校入班體驗歷年辦理接待日本到校交流校內演唱會愛心活動本校榮獲106年品德績優學校!全國僅五所高中職獲獎本校榮獲106年服務學習績優學校,全國僅五所學校獲獎學生社團多元適性,三年級仍有社團活動

學校特色

學生社團活動
國家太空中心109年太空實驗設計競賽高中組第一名新加坡遊學團義賣藻礁明信片捐款分享會與南洋女中國際交流學生會長選舉政見發表活動英國遊學團參訪白金漢宮校園演唱會Gentleman男團與參與學生合影校慶大會班際創意班呼大賽校慶社團成果展-熱舞社演出日本岡山龍谷高等學校交流母語教學..客語組成年禮山訓雙索挑戰社團活動--撞球社音樂比賽常勝軍:代表桃園參加全國賽!社團活動熱舞社第二屆全國黑豹旗棒球比賽校慶校旗隊進場康輔社辦理成發與桃園各高中職康輔社交流高二成年禮奉茶活動學生會長選舉112年第63屆全國科學展覽會4項獲獎菁英學生參訪台灣Google總部2023年日本教育旅行112年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本校學生榮獲全國第一名112年第19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榮獲金牌校內游泳課情形110年新加坡南洋女中線上交流多元選修課程參與氣象觀測登上美國NASA GLOBE首頁112年學科能力競賽第二區複賽榮獲2優勝5佳作學生自發性製作畢業專輯,全國票選第二名復旦高中-愛行動-特色課程活動「寒冬獻愛」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鋼琴五重奏高中職團體優等定期辦理英文背頌與國語朗讀活動,充實學生經驗定期辦理遊學團活動(西雅圖)111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獲全國第一發展學生會及學生議會組織,學生代表共同參與較務運作辦理認識藻礁及淨灘活動110年澳洲姊妹校線上交流112學年度全國語文競賽4項特優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一、中山高速公路
由中壢-新屋交流道(62.4KM、第19號出口)下,往中壢方向經民族路一段右轉文化路,即可到達本校。

二、桃園客運
在中壢市桃園客運總站搭乘往「長安路」至復旦中學站下車;或搭乘往「聯新醫院」(原壢新醫院),步行到本校約5分鐘。

三、新竹客運
在中壢市新竹客運總站搭乘往「中竹線」「中湖線」「新屋線」線公車至宋屋站下車,步行到本校約10分鐘

四、計程車
由中壢車站搭乘計程車至本校,約150元。(一般採叫價、不跳表的方式)
或由機捷環北站搭乘計程車至本校,約100元。(採跳表,約3.5公里)

(註:學校附近有UBIKE站)

學校全景

請使用滑鼠,前後為縮放,按住上下左右拖曳可做 360 度轉動視角。

學校全景圖 學校全景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