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啟英高中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啟英高中
啟英高中
啟英高中

學校簡介

  請點擊以下圖片開始播放影片
私立啟英高中
中壢區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447號
03-4523036
03-4611845
資訊組長 李栢松
03-4523036#235
本校為響應國家建設,培植經建基層科技人才,經創辦人羅碧盛先生、吳蘭英女士於民國59年間開始籌辦「啟英工商」職校。次年奉教育廳(59)教三字第09542號函准予籌設。同年教育廳(60)教三字第08379號函准予立案,先設立機工、電工、電子、綜合商科等。翌年奉准增設補校,招收機工、電工、電子、綜合商科及中級商科等。

●66年為配合紡織基礎人才之需求,增設紡織科
●69年再增設美工科
●73年為適應社會需求,配合工業升級,增設汽車修護科
●75年奉核定增設美容科及電影電視科,並申請更改校名為「啟英工家」職校。
●76年增設室內佈置科。
●82年增設資訊科。
●84年為適應工商社會之轉變,經教育廳評鑑,增設食品營養科。
●86年增設資料處理科,同時將美工科更名為廣告設計科。
●87年為了適應時代潮流,特爭取增設普通科,促進學生素質提升。
●88年更增設音樂、美術實驗班各一班。
●90年起「啟英工家」奉准改制更名為「啟英高中」
●92年8月增設體育班及綜合高中
●98年9月增設綜合職能科
●101年增設電子商務科、室內設計科、應用外語科,同時美容科更名為時尚造型科(男女兼收)。
●102年增設音樂科、多媒體技術科。
●103年增設表演藝術科、廣告技術科。
●104年增設微電腦修護科、美容造型科。
●105年8月1日附設進修學校轉型歸併為進修部。
●105年8月1日起奉准更名為「啟英學校財團法人桃園市啟英高級中等學校」。

94年8月吳慶堂先生接任董事長後,即每年編列一億兩千萬元的高額獎助學金,獎勵清寒學生就學;提供愛心便當,長期免費供應清寒學生及教師午、晚餐;興建學生宿舍「恆愛樓」,教學綜合大樓 「樂學樓」、第二教學大樓「靜觀樓」等硬體設施,並全面行政e化,提升整體教學資源與環境;連續三年為全體教職員工加薪3%、全國首創孝親假等,確實改善員工福利,使老師安心而能專心學生的教育。12年多來,全校教職員生的建設與福利支出已逾10億元,清寒優秀獎學金發放總數共發放7億8千743萬元、受惠學子1,686人,充分展現吳董事長辦教育結合社會福利服務之理念,激發學生力爭上游之志向。

謹將歷任董事長及校長依序敬列如下:
60年 9 月 董事長 王天保先生 校長 張正博先生
65年 5 月 董事長 楊從文先生 校長 陳 楷先生
66年 2 月 董事長 桂馨一先生 校長 劉三智先生 代理校長 吳慕舉先生 (66.5.10~66.8.9)
71年 4 月 董事長 楊從文先生 校長 羅碧盛先生
72年 6 月 董事長 吳至善先生 校長 錢咸能先生
77年 4 月 董事長 朱道欽先生 校長 錢咸能先生 代理校長 吳慕舉先生 (77.7.31~78.2.1)
81年 7 月 董事長 易本琛先生 校長 莊明輝先生
84年 4 月 董事長 錢咸洲先生 校長 莊明輝先生
88年 2 月 董事長 張永平先生 校長 袁德中先生
91年 2 月 董事長 易本琛先生 校長 莊明輝先生
93年 11月 董事長 吳慕舉先生 校長 莊明輝先生
94年 8 月 董事長 吳慶堂先生 校長 莊明輝先生
96年 8 月 董事長 吳慶堂先生 代理校長 呂其彥先生 (96.8.1~97.7.31)
97年 8 月 董事長 吳慶堂先生 校長 林佳生先生 (97.8.1~101.7.31)
100年8 月 董事長 王美只女士 校長 彭昭勳先生 (101.8.1~迄今)

本校在艱苦中奮發成長,茁壯。48年來,在全體董事群策群力及全校師生努力不懈下,校譽蒸蒸日上。「啟英」近年在吳董事長領導下,已朝全方位的教育目標邁進,除積極改善教學環境與設備外,更落實生活教育、提昇教學品質,倡導人文關懷,品德與學業並重,打造成術德兼修的一流學府。本校年年創造亮麗升學榜單、年年出醫學系、技職類科各項技藝競賽名列前茅、藝術類科人才輩出、勇冠群雄。在師生同心下已將啟英高中,蛻變成全國一流的明星學府。

普通高中

世界數學競賽金牌
外交小尖兵選拔北區優勝
自主學習聯合發表
醫學營齒模實作
啟英高中普通科自87年成立,隨著教育趨勢,於95年設立菁英班,在優質教學團隊的客製化輔導,升學成果斐然,自98起,培育台大生已達63人;自99年起,年年出醫科,迄今已有51人,舉凡台大醫學系、陽交大醫學系…各大醫學系均有啟英優秀的學生,作為學弟妹強大的後盾。
升學績效外,啟英高中相當重視學生的適性發展,給予學生重新認識自我、肯定自我的機會,不論是自主學習、校外競賽或服務學習均能體現啟英人的光榮,進而在大學特殊選才,大放異彩。在眾多升學管道中,特殊選才僅占1.5%的狀況下,啟英普通科113學年已高達七位同學晉陞為大學新鮮人,占比高達5%。啟英高中秉持「放對位置,適性發展,成就每個孩子」的信念,引領學生發現最亮麗的自己。培育目標如下:

一、培育世界公民,陶冶文化素養。 
二、奠定科學基礎,充實生活知能。    
三、培養團結精神,關懷永續發展。
四、強化自我學習,養成終身學習。
五、習得第二外語,開拓國際視野。

證照檢定:商教英檢(三級以上)、中英看打檢定、全民英檢(中級、中高級)、多益英文檢定(550~900)、全民中檢、APCS、APX等
一、部訂必修課程
  語文領域:國語文、英語文、本土語(客語/閩語/手語/原住民語)
  數學領域:數學
  社會領域: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
  自然領域:基礎物理、基礎化學、基礎生物、基礎地球科學
  藝術領域:音樂、美術、藝術生活
  綜合領域:生命教育、生涯規劃、家政
科技領域:生活科技、資訊科技
  健護領域:體育、健康與護理
全民國防教育
二、校訂必修課程
啟英生活素養、國際人文視野
三、生醫理工組選修
(1)加深加廣選修
  國學常識、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各類文學選讀、專題閱讀與研究、英語聽講、英文閱讀與寫作、英文作文、數學甲、力學一、力學二與熱學、波動光及聲音、電磁現象一、電磁現象二與量子現象、物質與能量、物質構造與反應速率、化學反應與平衡一、化學反應與平衡二、有機化學與應用科技、細胞與遺傳、動物體的構造與功能、生命的起源與植物體的構造與功能、生態演化及生物多樣性、工程設計專題
(2)多元選修
第二外國語(日語、韓語)、資訊科學與應用、生活中的化學、進階生物實驗、生物醫學、大數據入門、人工智能基礎
(3)補強性選修
英語文、數學
四、社會人文組選修:
(1)加深加廣選修
國學常識、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各類文學選讀、專題閱讀與研究、英語聽講、英文閱讀與寫作、英文作文、數學乙、族群性別與國家的歷史、社會環境議題、現代社會與經濟、民主政治與法律
(2)多元選修
第二外國語(日語、韓語)、人工智能基礎、生活經濟學、法律與生活、資訊科學與應用、生活中的化學、進階生物實驗
(3)補強性選修
英語文、數學
五、團體活動
社團、週會或講座、學生服務學習、學生自治活動
六、彈性學習
自主學習(實作實驗、閱讀心得、專題製作或其他學習活動)、選手培訓(外交小尖兵、語文競賽、中小學科展、數理學科競賽)、週期性授課(充實/增廣、補強性)
招生人數:180人
招生方式:免試入學
(1)攻讀大專院校(大學/科大)
 資訊學群:程式設計師、資訊系統分析師、網路系統工程師、資訊管理人員、資訊產品研發人員
 工程學群:電機工程師、電子工程師、機械工程師、土木工程師、化學工程師、工業工程師、環工技師、電信工程師、材料工程師、醫學工程師、醫學工程師、農業工程師、紡織工程師、航空工程師、運輸工程師、水土保持技師
 數理化學群:數學教師、物理教師、化學教師、數學研究人員、物理研究人員、化學研究人員
 醫藥衛生學群:醫師、藥師、護理師、公共衛生專業人員、醫事檢驗師、營養師、復健師、病理藥理研究人員
 生命科學學群:生物教師、生物學研究人員、動植物研究人員、生物科技專業人員、生態保育專業人員、病理藥理研究人員
 農林漁牧學群:農業工程師、農林漁牧業經理人員、獸醫師、農藝畜產研究人員、生態保育專業人員
 地球與環境學群:地理或地球科學教師、天文學研究人員、氣象學研究人員、地質學及地球科學研究人員、採礦工程師、測量師、環境工程師
 教育學群:中學教師、小學教師、學前教育教師、教育機構專業人員、校長及學校主管人員、教育研究人員
(2)攻讀軍事院校
(3)攻讀警察學校
(4)出國深造
  1. 啟英高中普通科

技術型高中

IMG_20221103_113722
LINE_ALBUM_20221207 TOYOTA電動車實車部件功能了解_230616
LINE_ALBUM_111.11.25 金手 優勝_221126_16
每年均編列大筆預算購置新式設備,如新機車和汽車等來供學生實習之用,因此實習工場內盡是與業界接軌的最新裝備,為讓同學能在專業教學與產學合作可以無縫接軌,特別商請業師提供實習課程準備,協助支援新式裝備課程講解,安排專業講師運用業界最新教材,在學校汽車科實習工場給學生最優質的協同教學,鼓勵同學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與全國學生技藝競賽。在111學年度獲得工科技藝汽車噴漆金手獎第一名殊榮,締造啟英汽車科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新紀錄,112學年度獲得工科技藝汽車噴漆優勝,本科強調帶著走的能力所獲得的成果,科內更藉由重視每一位學生的個別差異,透過創新教學與實作課程,建立學生的學習自信心與榮譽感。
本科擁有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及汽車修護丙級證照術科檢定合格考場
一年級:培養學生具備機車維修能力,協助考取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證照
二年級:培養學生具備汽車定保及拆裝維修能力,協助考取汽車修護丙級證照,職場參觀規畫到TOYOTA汽車及國瑞汽車參觀
三年級:培養學生具備新一代綠能車輛系統檢修之基礎能力,協助考取汽車修護乙級及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配合產學攜手計畫協助 升學準備或就業媒合
汽車科科隊:
正規班:升學為導向,年年國立科大錄取率60%以上。
電動車修護特色班: TOYOTA、Ford、科大產學攜手合作,升學就業兼顧。
招生名額:135人
一年級:
專業科目:汽車學、引擎原理、 底盤原理
實習科目:機械工作法及實習、引擎實習、汽車基礎實習、機車實習、基礎電子實習
二年級:
專業科目:電子學、基本電學、應用力學、機件原理
實習科目:電工電子實習、機器腳踏車基礎實習、機器腳踏車檢修實習、底盤實習、電系實習

三年級:
專業科目:汽車防鎖定煞車系統、汽車服務與行銷、汽車塗裝學
實習科目:車輛空調檢修實習、車輛底盤檢修實習、車身電器系統粽合檢修實習、專題實作、電動車實習、板金實習、輪式底盤實習、汽車塗裝實習、混合動力車實習
技能檢定職種:
一年級: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
二年級:汽車修護(丙級)
三年級:機器腳踏車修護 (乙級)、汽車修護(乙級)、單一級堆高機操作、汽機車廢氣檢驗證書
  1. 啟英高中汽車科
Black Pink Minimalist Skincare Beauty Photo Collage Facebook Post
Black Pink Minimalist Skincare Beauty Photo Collage Facebook Post _1_
資訊科以培育資訊行業之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並培育其未來有繼續升學之能力,使其成為資訊科技領域中之專業人才,為達成此一目標, 我們的積極作法為:
一、傳授資訊的專業知識
二、實施資訊的技術訓練
三、培育其升學能力
四、建立正確的職業道德與工業安全和衛生觀念

啟英資訊科
一、資訊科是國際發明與機器人的優質科系。
二、全國技能競賽機器人年年有好成績表現, 機器人設備最齊全、老師最用心。
三、參加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專題製作,創意無限,申請專利,全國第一。
四、專題製作競賽創意組及專題組榮獲特優,進軍全國賽。
五、參加勞動部全國技能檢定乙、丙級獲證376張工科全國最優。
六、台灣科技大學年年到位師資最優,三年級職科最優。
招收人數:84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免試入學
資訊科即在培養微電腦及其週邊設備等資訊器材維修、控制、開發、試作等基層技術人才。專業課程規劃 (根據啟英高中108學年度群科課程綱要總體課程計畫書辦理)
一年級課程
 基本電學 、基礎電子學、電腦應用、資訊技術實習、基礎實習、基本電學實習 、程式設計實習
二年級課程
 電子學I II 、數位邏輯I II 、計概I II、基礎電路學I II、、程式語言I II、數位邏輯j實習I II 、電腦裝修實習、行動裝置實習、機器人實習、電子學實習I II、可程式邏輯設計實習
三年級課程
 網路資訊安全與機制、數位電子學 I II 、進階基本電學 I II 、電子電路實習、專題製作 I II 、微電腦實習 I II、電子電路實習 I II、程式語言實習、電腦動畫實習、單晶片微處理機實習、專題製作

教學規劃、科技領域
一、六大主題:電腦維修、電子技術、機器人、網路架設、手機APP、微控制器應用。
二、機器人設備(人型/樂高/自走車)種類最齊全。
三、專題製作,創意無限,申請專利,國際金牌。
四、專業師資陣容,碩士及乙級專業技術證照。
乙級證照,全班獲證全國第一
商教英檢、中英打檢定、WORD檢定、樂高機器人檢定
工業電子、電腦硬體裝修、網路架設丙級檢定
數位電子、電腦硬體裝修乙級檢定

■高科技產業人才:
研發工程師、光電半導體產業、產品開發設計、設備操作與維護、
擔任電腦硬體維 修工程師、電子測試工程師、 程式設計師、軟體應用工程 師、計算機硬體工程師、嵌入式系統工程師、多媒體系統工 程師、遊戲機系統工程師、多 媒體程式設計師、遊戲軟體程 式設計師、韌體設計工程師、 網路管理工程師、網路維護工程師
  1. 啟英高中資訊科
啟英高中資料處理科成立至今,於95年設立菁英班,在優質教學團隊的客製化輔導,升學成果斐然,年年皆有優秀國立榜單,台科大、北科大、雲科大、中科大等...國立科大優秀榜單。
除升學優勢外本校資料處理科在專業證照上也極為優異,電腦軟體應用丙級獲證率達95%,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更達到96%,讓每位在資料處理科的學生皆能得到優異的能力。其主要培育目標如下:
1.培養學生文書處理、程式設計以及軟體操作培養電子競技企劃能力。
2.培養學生商業知識、獨立記帳能力。
3.極積鼓勵、培訓學生參加校外競賽活動,提升學生對外學習經驗及自信。
4.培養電子競技相關幕前幕後工作實務和引導正確的遊戲態度
5.提供良好的升學與就業進路輔導,幫助學生完成升學、就業的夢想。
6.提供電子競技特色課程的教學,符合時代潮流。
國中教育會考聯合登記分發
技優入學
招收人數:42 人
1.資料處理科屬商管群科,應考方向除了商管群外亦可跨考、設計多媒體、外語,可說是升學管道最暢通的科系。
2.專業知識:會計學、商業概論、經濟學、投資理財概要、商業與國際禮儀、企業倫理、企業管理概論、商業溝通。
3.實習課程:門市服務實務、多媒體製作與應用、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實務、會計軟體應用、網路架設與安裝、財務報表分析、資料庫應用、計算機應用、電子商務實務、程式語言與設計、3D列印實務、數位音樂、專題製作。
一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中英打檢定、TQC Word、TQC PowerPoint、TQC PhotoShop、TQC Excel等企業人才證照 。
二年級:網頁設計丙級檢定、會計資訊丙級檢定、門市服務丙級檢定、商業管理能力檢定。
三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另外輔導取得英文檢定及MOS國際電腦專業證照。
  1. 啟英高中資料處理科
數位漫畫2
數位漫畫3
download
啟英高中廣告設計科以培養平面設計、商品設計、包裝設計、角色設計、虛擬角色動態設計…等設計基層人才,並提升繼續進修之基礎能力為主要目標。

本科教學由淺入深,從零開始指導學生逐步學習所需之專業技能,使學生能在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專二術科成績年年超越全國前標。

設科目標為培養學生成為【廣告設計基礎】、【商業廣告及商品包裝】、【商品行銷及促銷活動設計】、【廣告模型實務製作】、【社會服務及具職業道德】的人才。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生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92人
一年級課程著重基礎專業技能培養,專業課程設有【繪畫基礎】、【基礎圖學】、【基本設計】、【數位漫畫】等。

二年級課程深化專業技能,增加實作量能,並加強專業理論課程,課程設有【色彩原理】、【造形原理】、【設計概論】、【表現技法】、【電腦向量繪圖】、【數位影像處理】、【圖文編排】、【攝影】、【包裝結構設計】、【數位3D設計】等。

三年級課程規劃作品展現、發表及互動展現,課程設有【印刷與設計實務】、【影音製作】、【行銷概論】、【作品及製作】、【展場設計】、【商業廣告繪畫】、【設計實務】、【編排設計】、【數位插畫】、【互動設計】、【包裝設計】、【立體模型】等。
一年級:印前製程_丙級
二年級:視覺傳達設計_丙級
三年級:印前製程_乙級
  1. 啟英高中廣告設計科
1. 專業核心課程證照化,輔導學生取得各類相關乙丙級證照
2. 配合政府教育發展,致力提升學生對餐飲的專業知識、烘焙及中西餐技能與專業態度
3. 規劃具有在地產特色及兼具國際視野的多元餐飲文化課程
4. 加強培養學生整合善用資源,具備規劃、溝通、執行、協調的能力
5. 加強學生團隊向心力,以母校為中心,促進餐飲科橫向與縱向連結
6. 強化運用科技行動數位教學,使學生能多元學習並達到學習不中斷
7. 強化學生國際語言與創新之能力
8. 強化升學輔導,使學生能進入理想之餐旅大學
招收人數:276 人
一年級:餐旅概論、餐旅服務、餐旅英文與會話、烘焙實務、菜單設計實務、餐飲安全與衛生、基礎日語會話
二年級:餐旅服務、飲料與調酒、餐旅英文與會話、中餐烹調實習、蔬果雕刻、餐飲採購
三年級:餐飲管理、觀光學、蛋糕裝飾、西餐烹調實習、國際禮儀、餐旅服務、飲料與調酒
1. 中餐烹調(葷食)丙級
2. 中餐烹調(素食)丙級
3. 中式點心(麵食、糕餅)丙級
4. 烘焙食品(麵包)丙級
5. 烘焙食品(西點)丙級
6. 餐旅服務丙級
7. 飲料調製丙級
8. 烘焙食品(蛋糕)乙級
9. 中餐烹調(葷食)乙級
  1. 啟英高中餐飲管理科
S__45760527_0
S__45760533_0
職場金手
應用英語科以培養學生具有商務、觀光實用的英語能力為主要目標,為了達此目標應加強:
1.培養學生英語聽說讀寫之基本應用能力。
2.培養學生跨文化及國際移動力。
3.培育學生具備商用知能、電腦軟體應用及文書處理能力。
4.培養學生具有正向、樂觀、積極、誠信的態度,成為國際專業人才。
招生管道及名額:
* 應用英語科名額:45人
- 特色班名額:20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 免試入學名額:25人
培養學生具有英語聽說讀寫專業能力,同時加強商業知能、電腦軟體應用及觀光英語的學習,課程如下:
英語聽講練習、 歐美簡易小說導讀、英語閱讀與寫作、 英語閱讀與討論、英文句型與文法、英文文書處理、台灣旅遊英文、歐美文化、多益聽力、 英文寫作與翻譯、網路英文、餐飲英文、 觀光英語會話、 英語演說練習、進階英語聽力、新聞英文、計算機概論、商業概論、專題製作、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
培養學生具有多益英語檢定證照、文書處理相關證照及電腦軟體應用證照,考照規劃如下:
商教英檢(三級以上)、中英文輸入檢定、TQC Word檢定、TQC PPT檢定、TOEIC多益英文檢定(550~900分)、電腦軟體應用檢定(乙、丙級)
  1. 啟英高中應用外語科
DSC_3665.JPG
112乙級
五狀元2
應用日語科以培養學生具有商務、觀光實用的日語能力為主要目標,為了達此目標應加強:
1.培養學生日語聽說讀寫之基本應用能力。
2.培養學生跨文化及國際移動力。
3.培育學生具備商用知能、電腦軟體應用及文書處理能力。
4.培養學生具有正向、樂觀、積極、誠信的態度,成為國際專業人才。
招生管道及名額:
* 應用日語科名額:45人
- 特色班名額:20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 免試入學名額:25人
培養學生具有日語聽說讀寫專業能力,同時加強商業知能、電腦軟體應用及觀光日語的學習,課程如下:
日語發音、日語讀本、日語閱讀與翻譯、日語聽講練習、應用日文、計算機概論、商業概論、日本文化、日文寫作、日本地理、日語語法、中英日文文書處理、商用日文
培養學生具有JLPT檢定證照、文書處理相關證照及電腦軟體應用證照,考照規劃如下:
商教英檢(四級以上)、中英日文輸入檢定、TQC Word檢定、TQC PPT檢定、TOEIC多益英文檢定(550~900分)、日語能力檢定JLPT(N1~N5)、電腦軟體應用檢定(乙、丙級)
  1. 啟英高中應用外語科
室設科_室內設計VR新體驗
圖片1
啟英高中室內設計科以培養室內設計、展場設計、櫥窗設計、電腦2D/3D製圖、虛擬空間導覽設計…等設計基層人才,並提升繼續進修之基礎能力為主要目標。

本科教學由淺入深,從零開始指導學生逐步學習所需之專業技能,使學生能在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專二術科成績年年超越全國前標。

設科目標為:

培養學生成為【建築及室內空間配置識圖及製圖】、【電腦2D、3D建築及室內空間配置製圖】、【建築及室內空間配置模型製作】、【室內設計相關行業】、【社會服務及具職業道德】的人才。
招生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92人
一年級課程著重基礎專業技能培養,專業課程設有【繪畫基礎】、【基礎圖學】、【基本設計】、【電腦輔助設計】等。

二年級課程深化專業技能,增加實作量能,並加強專業理論課程,課程設有【色彩原理】、【色彩應用】、【造形原理】、【設計概論】、【設計與生活美學】、【室內設計與製圖實習】、【材料認識與應用】、【人因工程】、【室內設計製圖】、【電腦輔助設計】、【模型製作】、3D列印與成型實務】等。

三年級課程規劃作品展現、發表及虛擬導覽,課程設有【室內裝修實務】、【專題實作】、【展場設計實務】、【互動設計】、【包裝結構設計實習】、【設計繪畫】、【空間設計實習】、【室內設計表現技法】、【作品集製作】等。
一年級:建築製圖應用_電腦製圖_丙級
二年級:印前製程_丙級、建築製圖應用_手繪製圖_丙級
三年級:印前製程_乙級
  1. 啟英高中室內設計科
啟英高中墊子商務科成立至今,於107年將電子商務與電競產業結合成立電競特色班,在各項電競比賽中得到優異成績,組織大魔啟英電競隊,拿下全國高中職英雄聯盟冠軍、激鬥峽谷-激鬥校園冠軍、傳說對決校園賽冠軍,培育各項電競項目好手,積極參與電競相關賽事,爭取佳績。
除升學優勢外本校電子商務科在專業證照上也極為優異,每年皆設立證照考取,學生除商業知識外更得到許多專業認證。每位在電子商務科的學生皆能得到優異的能力。其主要培育目標如下:
1、傳授商業的基本知識與應用,與電子競技產業結合。
2、加強電腦的基本實用技能,及架設網站的能力,規劃電競行銷課程,利用電子商務行銷電子競技周邊商品,深入了解電子競技產業。
3、培養門市服務操作與經營能力。
4、加強職業道德及人文素養的培養,除具備專業知識外,並擁有反省、求進步的精神及熱心服務社會的理念。
國中教育會考聯合登記分發
特色招生入學
技優入學
招收人數:84 人
1.電子商務科屬商管群科,應考方向除了商管群外亦可跨考外語群,可說是升學管道最暢通的科系。
2.專業知識:會計學、商業概論、經濟學、電子商務概論、電競行銷、物流概論、企業倫理、商業溝通、直播頻道經營。
實習課程:套裝軟體應用、門市服務實務、簡報製作、文書處理、電腦數位影像設計、多媒體製作與應用、試算表應用、網頁設計實務、網站經營管理、會計實務、電競技法、計算機應用、電子商務實務、網路行銷實務、電競場域實作、專題製作。
一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中英打檢定、TQC Word、TQC PowerPoint、TQC PhotoShop、TQC Excel等企業人才證照。
二年級:網頁設計丙級檢定、會計資訊丙級檢定、門市服務丙級檢定、物流初階證照、商業管理能力證照。
三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另外輔導取得英文檢定及MOS國際電腦專業證照、ERP(企業資源規劃)初階證照,電子商務雲端證照。
  1. 啟英高中電子商務科
LINE_ALBUM_1121214捷盟物流參訪_240112_1
876A3033.JPG
LINE_ALBUM_1121214捷盟物流參訪_240112_2
啟英高中流通管理科於112成立,致力於產學合作,積極在各大連鎖企業結盟合作,讓學優質教學團隊的客製化輔導,與科技大學合作,讓學生能升學就業兩者兼顧。
除產學合作優勢外本校流通管理科在專業證照學習上也極為充實,電腦軟體應用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網頁設計丙級,三年規畫10張專業證照。讓每位在流通管理科的學生皆能得到優異的能力。其主要培育目標如下:
1.培養學生商業專業知識及服務分工所需之實用技能。
2.培育學生為具備國際貿易的行銷管理能力的基礎人才 。
3.培養學生為具備物流專業持續學習的人才 。
4.涵養職業道德及服務精神,建立健康之職場工作倫理與態度。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人數:42 人
課程架構:
1.電子商務科屬商管群科,應考方向除了商管群外亦可跨考外語群,可說是升學管道最暢通的科系。
2.專業知識:國際貿易、會計學、商業概論、經濟學、電子商務概論、物流概論、企業倫理、商業溝通、直播頻道經營。
實習課程:套裝軟體應用、門市服務實務、簡報製作、文書處理、電腦數位影像設計、多媒體製作與應用、試算表應用、網頁設計實務、網站經營管理、會計實務、電競技法、計算機應用、電子商務實務、網路行銷實務、專題製作。
技能檢定職種:
一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中英打檢定、TQC Word、TQC PowerPoint、TQC PhotoShop、TQC Excel等企業人才證照。
二年級:國際貿易證照、網頁設計丙級檢定、會計資訊丙級檢定、門市服務丙級檢定、物流初階證照、商業管理能力證照。
三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另外輔導取得英文檢定及MOS國際電腦專業證照、ERP(企業資源規劃)初階證照,電子商務雲端證照。
_MG_6654-1
_PIG0494.JPG
S__78717008_0
短期目標:
1.落實學生專業技能之學習與實習~校外教學參觀實習並支援校內、外各項幕前、幕後活動。
2.辦理科內各類型競賽與期末呈現~以「做中學」為原則,每學期各班級期末成果展、期末會考、畢業製作等,以實務呈現學生們的專業能力。
3.成立輔導升學與就業方案,針對學生特質輔導升學就業。
4.精緻節目之製作,主動出擊演出。
5培訓比賽團隊參加桃園市學生戲劇比賽為校爭光。
6.培訓桃園市代表隊參加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為桃園市與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中期目標:
1.開展各國中相關類型職業試探、舉辦演出、教學觀摩展等活動 。
2.學校與社區結合,鄰里活動支援與策劃
3.訓練學生成為專業表演者與幕後工作者,不論是幕前或幕後,在畢業後能推薦至劇團或各類製作、經紀公司當任表演工作或製作助理,繼續磨練、學習獲取更多發展機會。

長期目標:
1.建立定期之假日廣場演出活動實習。
2.組織畢業生校友演出團體。
3.結合劇團、電視台、與舞台、燈光、音響等技術公司,為畢業生開闢就業之門。
招生名額:45人
招生方式:登記分發、學校自招
一般學科:國文、英文、數學、歷史、公民與社會、地理…等
專業課程:
 展演實務、藝術概論、藝術欣賞、藝術與科技
 1.戲劇編導組:表演、肢體開發、語音訓練、導演學、劇本寫作、排演
 2.影視技術組:舞台燈光、舞台音效、舞台道具設計製作、攝錄影實務、剪輯、藝術行政
  1. 啟英高中電影電視科
DSC_5202.JPG
S__15360017_0
IMG_0448.JPG
DSC_5536.JPG
短期目標:
1.落實學生專業技能之學習與實習~校外教學參觀實習並支援校內、外各項表演活動。
2.辦理科內各類型競賽與期末呈現~以「做中學」為原則,每學期各班級期末成果展、期末會考、畢業製作等,以實務呈現學生們的專業能力。
3.成立輔導升學與就業方案,針對學生特質輔導升學就業。
4.精緻節目之製作,主動出擊演出。
5培訓比賽團隊參加桃園市學生舞蹈比賽為校爭光。
6.培訓桃園市代表隊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全國高中熱舞大賽為桃園市與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中期目標:
1.開展各國中相關類型職業試探、舉辦演出、教學觀摩展等活動 。
2.學校與社區結合,鄰里活動支援與策劃
3.訓練學生成為專業表演者與藝術行政工作者,不論是幕前或幕後,在畢業後能推薦至舞團或各類製作、經紀公司當任表演工作或製作助理,繼續磨練、學習獲取更多發展機會。

長期目標:
1.建立定期之假日廣場演出活動實習。
2.組織畢業生校友演出團體。
3.結合舞團、活動經紀公司為畢業生開闢就業之門。
招生名額:90人
招生方式:特色招生、登記分發、學校自招
一般學科:國文、英文、數學、歷史、公民與社會、地理…等
專業課程:
 展演實務、藝術概論、藝術欣賞、藝術與科技
1.古典舞蹈組:表演基礎實務、舞蹈基礎實務、肢體開發、武功、芭蕾、現代舞、身段
 2.流行舞蹈組:表演基礎實務、舞蹈基礎實務、肢體開發、舞蹈教學、舞蹈編排實務
3.綜藝表演組:表演基礎實務、舞蹈基礎實務、肢體開發、節目主持、即興表演
4.流行音樂組:基礎演出實務、樂器演奏、舞蹈與音樂、歌唱法、肢體與聲音創作
啟英高中為照顧桃園地區學子的需求以及因應國中音樂班、社團音樂人才培育的延續,招收國樂、西樂、流行音樂組學生,音樂科提供專業、優良的師資與學習環境,讓對音樂有志趣的國中畢業生有圓夢的機會,希望學生在有計劃的課程中能發揮學子音樂才能,未來銜接大學音樂系、傳統音樂學系、國樂系、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等相關校系,進而為國家培育優質的音樂人才。
招生人數:46人
一、普通學科:特別加強國文、英文的準備。
二、音樂專業科目:
 1.音樂專業科目:主修樂器、副修樂器。
 2.音樂專業科目:視唱、樂理、和聲學、聽寫、合奏、展演實務、數位音樂課程。
  1. 啟英高中音樂科
170856654950849741d440f2911c76d2a0b0d67bc0
1708566595954e5dcb5fb26a1a297759b0ff7244a0
01. 落實貫徹本科教育目標,傳授學生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培育美容美髮基層實務人才。
02. 啟發學生適性潛能,落實證照制度,發展多元職業導向與就業之適應能力。
03. 培養升學進修之能力與興趣,提供多元化課程,輔導學生生涯規畫。
04. 加強學界與業界技術交流,以配合現代化社會之脈動。
05. 理論與實務相互配合,彼此連貫統整,以增進學習成效。
06. 科務運作符合民主原則,以落實行政分工教學與實習相輔相成之效。
07. 提升人文及科技素養,豐富生活內涵,增進藝術美感生活。
08. 加強生活、品德教育及陶冶職業道德與敬業精神。
09. 培養學生具備創造思考、自我發展之能力,以適應未來資訊化、科技化、國際化、多元化之社會環境。
10.參與技專校院策略聯盟,共同推動專題製作及產學合作相關事宜,提升師生專題製作能力,訓練學生整合能力,並培養專業知能視野。
時尚造型科招生名額:180人

入學方式/管道
特色招生 : 時尚造型科-特色班(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 : 時尚造型科-菁英班、升學班、就業班(進修部)
技優甄審 : 時尚造型科-菁英班
僑生專班 : 時尚造型科-建教班

請洽啟英高中各宣導老師、科主任吳孟如03-4523036分機305
一年級:
專業科目:家政概論、色彩概論、家政職業衛生與安全、化妝品學概論
實習科目:多媒材創作實務、美髮實務、美髮造型實務
課程發展:美髮、化妝品專業技能養成

二年級:
專業科目:家庭教育
實習科目:美容美體、藝術指甲、時尚彩妝、流行美學與時尚造型、時尚創意芭比造型實務、專題實作、舞台表演實務、髮藝造型、髮型梳理、整體造型設計畫、造型實務應用
課程發展:多元美學課程、適性發展、自我肯定

三年級:
專業科目:家政職業倫理、家政美學、行銷與服務、家政、色彩學、家庭生活管理實務
實習科目:整體造型設計與實務、新娘整體造型設計、飾品設計與實務、舞台表演訓練、專題實作、戲劇彩妝、新娘整體造型設計、男子理髮、造型實務應用、芳香美容實務、彩繪設計、特效化妝、服裝製作實務、寵物服飾製作、基礎化妝品調製實務、寵物基礎美容
課程發展:整體造型能力展現、升學考科加強、就業技能訓練
美容、美髮丙級、美容乙級、新娘造型乙級、美甲師乙丙級、美睫師
  1. 啟英高中時尚造型科
1. 落實貫徹本科教育目標,傳授學生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培育美容美髮基層實務人才。
2. 啟發學生適性潛能,落實證照制度,發展多元職業導向與就業之適應能力。
3. 培養升學進修之能力與興趣,提供多元化課程,輔導學生生涯規畫。
4. 加強學界與業界技術交流,以配合現代化社會之脈動。
5. 理論與實務相互配合,彼此連貫統整,以增進學習成效。
6. 科務運作符合民主原則,以落實行政分工教學與實習相輔相成之效。
7.提升人文及科技素養,豐富生活內涵,增進藝術美感生活。
8. 加強生活、品德教育及陶冶職業道德與敬業精神。
9.培養學生具備創造思考、自我發展之能力,以適應未來資訊化、科技化、國際化、多元化之社會環境。
10.參與技專校院策略聯盟,共同推動專題製作及產學合作相關事宜,提升師生專題製作能力,訓練學生整合能力,並培養專業知能視野。
招收人數:45人
招生方式:免試入學、獨招
一年級:
專業科目:家政概論、色彩概論、家政職業衛生與安全
實習科目:多媒材創作實務、美髮造型實務
課程發展:美髮基礎技能養成

二年級:
專業科目:家庭教育
實習科目:美容美體實務、飾品設計與實務、舞台表演實務、
課程發展:融入高階證照課程、適性發展、比賽自我肯定

三年級:
專業科目:家政職業倫理、家政美學、行銷與服務、家政、色彩學、家庭生活管理實務
實習科目:整體造型設計與實務、新娘整體造型設計、美膚實務、美顏實務、髮藝造型實務、美髮實務、手做珠寶捧花技藝實務、彩繪設計實務、男子理髮實務、髮型梳理實務
課程發展:整體造型能力展現、升學考科加強、就業技能訓練
美容丙級、美髮丙級、美容乙級、新娘秘書、美甲師、美睫師
  1. 啟英高中時尚造型科
1
2
3
本科歷年不斷擴充教學設備 以提升教學品質,培養業界所需人才,讓學生升學及就業技能兼備。編列大筆預算購置新式設備,如新機車和汽車等來供學生實習之用,因此實習工場內盡是與業界接軌的最新裝備,為讓同學能在專業教學與產學合作可以無縫接軌,特別商請業師提供實習課程準備,協助支援新式裝備課程講解,安排專業講師運用業界最新教材,在學校汽車科實習工場給學生最優質的協同教學。
本科擁有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及汽車修護丙級證照術科檢定合格考場
一年級:培養學生具備機車維修能力,協助考取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證照
二年級:培養學生具備汽車定保及各汽車拆裝維修能力, 協助考取汽車修護丙技術士證照
三年級:培養學生具備新一代車輛系統檢修之基礎能力,協助考取汽車修護乙級及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提供升學準備或就業管道
招收人數:45人
本校汽車修護科學生除了有一般職校的共同科目:國文、數學、英文、化學、物理、資訊科技等等,另外規劃有一系列切合際需求的汽車專業課程,讓同學在專業領域上有最大的收獲,亦讓同學在發展迅速的汽車工業上能不褪流行,學到最新的科技。我們專業的課程規劃如下
一年級:
專業科目:引擎原理、底盤原理、機車原理、新式引擎原理
實習科目:機器腳踏車基礎實習、機器腳踏車檢修實習、引擎實習
二年級:
專業科目:基本電學、汽車電學、新式底盤原理
實習科目:底盤實習、電工電子實習、噴射引擎檢修實習、機電製圖實習、液氣壓實習
三年級:
專業科目:汽車服務與行銷、汽車防鎖定煞車系統
實習科目:車輛綜合實習、車輛空調檢修實習、底盤綜合檢修實習、車輛電系綜合檢修實習、車身電器系統綜合檢修實習
一年級: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
二年級:汽車修護(丙級)
三年級:機器腳踏車修護 (乙級)、汽車修護(乙級)、單一級堆高機操作、汽機車廢氣檢驗證書
  1. 啟英高中汽車科
餐飲技術科3
餐飲技術科2
餐飲技術科
1. 專業核心課程證照化,輔導學生取得各類相關證照
2. 配合政府教育發展,致力提升學生對餐飲的專業知識、烘焙技能與專業態度
3. 加強科整合培養學生善用資源,具備規劃、溝通、執行、協調的能力
4. 加強學生團隊向心力,以母校為中心,促進餐飲科橫向與縱向聯繫
5. 強化運用科技行動數位教學,使學生能更多元的學習
6. 規劃具有在地產色特色及兼具國際視野的專業餐飲文化課程
7. 落實技能學程班級實作之課程,並能與社會就業立即接軌
招收人數:90 人
1.一年級:餐旅概論、餐旅服務、餐旅英文與會話、烘焙實務、菜單設計實務、餐飲安全與衛生
2.二年級:餐旅服務、飲料與調酒、餐旅英文與會話、中餐烹調實習、蔬果雕刻、餐飲採購
3.三年級;餐飲管理、觀光學、蛋糕裝飾、西餐烹調實習、國際禮儀、餐旅服務、飲料與調酒
1. 中餐烹調(葷食)丙級
2. 中餐烹調(素食)丙級
3. 中式點心(麵食、糕餅)丙級
4. 烘焙食品(麵包)丙級
5. 烘焙食品(西點)丙級
6. 餐旅服務丙級
7. 飲料調製丙級
8. 烘焙食品(蛋糕)乙級
  1. 啟英高中餐飲管理科
603020_0
603018_0
603019_0
每年均編列大筆預算購置新式設備,如新機車和汽車等來供學生實習之用,因此實習工場內盡是與業界接軌的最新裝備,此外,為讓同學增加汽機車實務能力,汽車科師長及業界技師更是利用課後、例假日輔導學生,全面加強學科、術科能力,鼓勵同學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與全國學生技藝競賽。在 111 學年度獲得工科技藝汽車噴漆金手獎第一名殊榮,締造啟英汽車科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新紀錄,112學年度獲得工科技藝汽車噴漆優勝,本科強調帶著走的能力所獲得的成果,科內更藉由重視每一位學生的個別差異,透過創新教學與實作課程,建立學生的學習自信心與榮譽感。
本科擁有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及汽車修護丙級證照術科檢定合格考場
一年級:培養學生具備機車維修能力,協助考取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證照
二年級:培養學生具備汽車定保及各汽車拆裝維修能力, 協助考取汽車修護丙技術士證照,職場參觀規畫到國瑞汽車參觀,校外實習配合桃園市十家機車行,為期20天實習
三年級:培養學生具備新一代綠能車輛系統檢修之基礎能力,協助考取汽車修護乙級及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配合產學攜手計畫協助國瑞汽車就業及升學準備
招收人數:90人
本校汽車修護科學生除了有一般職校的共同科目:國文、數學、英文、化學、物理、資訊科技等等,另外規劃有一系列切合際需求的汽車專業課程,讓同學在專業領域上有最大的收獲,亦讓同學在發展迅速的汽車工業上能不褪流行,學到最新的科技。我們專業的課程規劃如下
一年級:
專業科目:引擎原理、底盤原理、機車原理、新式引擎原理
實習科目:機械工作法及實習、引擎實習、電工電子實習、柴油引擎基礎實習、機器腳踏車基礎實習、機器腳踏車檢修實習
二年級:
專業科目:基本電學、汽車電學、新式底盤原理、職涯體驗
實習科目:底盤實習、職涯體驗、重型機器腳踏車修護實習、電動機器腳踏車檢修實習、電系實習、車輛電系綜合檢修實習、噴射引擎檢修實習、電系實習
三年級:
專業科目:汽車服務與行銷、汽車防鎖定煞車系統
實習科目:油電混合車實習、專題實作、車輛綜合實習、自動變速箱實習、 車輛塗裝基礎實習、電動車實習、汽車美容實習、柴油引擎檢修實習
一年級: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
二年級:汽車修護(丙級)
三年級:機器腳踏車修護 (乙級)、汽車修護(乙級)、單一級堆高機操作、汽機車廢氣檢驗證書
  1. 啟英高中汽車科
教學目標是教導學生現代化微電腦的相關理論知識,可習得有關微電腦的裝配、操作、測試及其設備的保養及維修功能。
1.傳授資訊技術之基本知識
2.訓練資訊技術之基本技能
3.培育資訊技術相關實務工作的能力
4.養成良好的安全工作習慣
招收人數:45人
一年段:實用電子電路、實用電學、微電腦原理與應用、電腦拆裝實習、網頁設計。
年段目標:電子基礎知識、電路識圖與製作、電腦硬體裝修丙級技術士証照。
進路規劃:電子技術人員、基礎電腦維修人員

二年段:數位電路與實習、微處理機實習、CPLD實習、網路架設實習、電腦維修實習。
年段目標:數位電路硬體設計、單晶片軟硬體設
進路規劃:控制技術人員 、家電維修人員、維修助理工程師

三年段:單晶片控制實習、微電腦介面實習、專題製作、電子電路實習
年段目標:電腦硬體裝修乙級技術士、網路管理進路規劃:3C服務人員、網路架構施工人員
技能檢定職種:
商教英檢、中英打檢定、WORD檢定
工業電子、電腦硬體裝修、網路架設丙級檢定
數位電子、電腦硬體裝修乙級檢定
AMA Arduino微控制器應用、IRA智慧型機器人應用中級認證
未來就業
進路規劃:電子技術人員、基礎電腦維修人員
進路規劃:控制技術人員 、家電維修人員、維修助理工程師
進路規劃:3C服務人員、網路架構施工人員
  1. 啟英高中資訊科
美容造型群-美容造型科
美容乙級技能檢定獲證率100_
164282778871aa3dabf16ad05d2e613fafb316929c
落實貫徹本科教育目標,傳授學生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培育美容美髮基層實務人才。
1.具備美容職業道德與衛生安全能力。
2.具備美髮、美容、美甲、美睫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
3.具備新娘秘書、整體造型實務技術能力。
4.具備化妝品管理及行銷能力。
5.具備美容美髮相關產業持續進修能力。
招收人數:45人
一年級:
專業科目:美容造型概論、色彩概論、美容職業安全與衛生
實習科目:美髮、美髮實務、多媒材創作
課程發展:美髮相關知識與技術能力養成、證照取得

二年級:
專業科目:家庭教育、化妝品學概論
實習科目:美顏實務、職涯體驗、舞台表演、美髮、職涯體驗、藝術指甲、新娘秘書實務、美膚實務
課程發展:融入務實致用課程、適性發展、比賽自我肯定、美容證照取得

三年級:
專業科目:家政概論、家政行銷與服務、舞台表演藝術
實習科目:整體造型、專題製作、新娘秘書實務、時尚彩繪化妝、彩繪設計、飾品設計與實務、戲劇彩妝、美膚實務、指甲彩繪與護理、芳香美容實務
課程發展:專題製作、就業技能訓練、整體造型
美容丙級、美髮丙級、美容乙級、美甲師、新娘造型師
  1. 啟英高中-美容造型科
餐飲技術科2
餐飲技術科3
餐飲技術科
1. 專業核心課程證照化,輔導學生取得各類相關證照
2. 配合政府教育發展,致力提升學生對餐飲的專業知識、烘焙技能與專業態度
3. 加強科整合培養學生善用資源,具備規劃、溝通、執行、協調的能力
4. 加強學生團隊向心力,以母校為中心,促進餐飲科橫向與縱向聯繫
5. 強化運用科技行動數位教學,使學生能更多元的學習
6. 規劃具有在地產色特色及兼具國際視野的專業餐飲文化課程
7. 落實技能學程班級實作之課程,並能與社會就業立即接軌
招收人數:52 人
一年級:餐旅概論、餐旅服務、餐旅英文與會話、中餐烹調、菜單設計實務、餐飲安全與衛生
二年級:餐旅服務、飲料與調酒、餐旅英文與會話、烘焙食品、蔬果雕刻、餐飲採購
三年級;餐飲管理、觀光學、蛋糕裝飾、西餐烹調實習、國際禮儀、餐旅服務、飲料與調酒
1. 中餐烹調(葷食)丙級
2. 中餐烹調(素食)丙級
3. 中式點心(麵食、糕餅)丙級
4. 烘焙食品(麵包)丙級
5. 烘焙食品(西點)丙級
6. 餐旅服務丙級
7. 飲料調製丙級
8. 烘焙食品(蛋糕)乙級
  1. 啟英高中餐飲管理科
國際技能競賽-男女美髮職種-優勝
美髮技術科
落實貫徹本科教育目標,傳授學生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培育美容美髮基層實務人才。
1. 具備美容職業道德與衛生安全能力。
2.具備美髮、美容、美甲、美睫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
3.具備男士美髮、整體造型實務技術能力。
4.具備化妝品管理及行銷能力。
5.具備時尚造型相關產業持續進修能力。
招收人數:45人
一年級:
專業科目:美容造型概論、色彩概論、美容職業安全與衛生
實習科目:基礎美髮、美髮實務、多媒材創作
課程發展:美髮相關知識與技術能力養成、證照取得

二年級:
專業科目:家庭教育、化妝品學概論
實習科目:美髮、男士美髮、美顏實務、美膚實務、職涯體驗、髮藝造型實務、手做珠寶捧花技藝、舞台表演、職涯體驗、藝術指甲
課程發展:融入務實致用課程、適性發展、比賽自我肯定、美容證照取得

三年級:
專業科目:家政概論、家政行銷與服務、舞台表演藝術
實習科目:整體造型、專題製作、彩繪設計、飾品設計與實務、戲劇彩妝、指甲彩繪與護理、男子理髮
課程發展:專題製作、就業技能訓練、整體造型
美容丙級、美髮丙級、美容乙級、男子理髮丙級、美睫
  1. 啟英高中-美髮技術科

特殊班別

鍛鍊學生身心、充實生活知能、發展健全人格,提昇個人及家庭生活的適應能力。
瞭解生活環境、順應社會變遷,擴展人際關係,培養學校及社區生活的適應能力。
認識職業世界、培養職業道德、建立工作技能,以增進就業及社會的適應能力。
招收人數:15人
一般科目(共78學分):實用語文、實用數學、生活教育、社會適應、休閒

專業及實習科目(共114學分):烘焙、食物製備、美容衛生、職場實(見)習、電腦應用、美髮、居家護理、工業知能、商業知能、服務知能
1.本科學生在學期間依各不同階段設定目標,最終目標以培養生活自理、適應社會、自我照護及工作態度,協助順利就業。
 (1)高一階段:學生在校探索職業性向,並培養各領域時做基本技能及概念,加強與人溝通、社交技巧、情緒管理、兩性互動、公共安全等相關議題課程,為學生高二及高三階段的實習做踏入社會人群的完善準備。
 (2)高二階段:依學生能力融入職場實習課程,時間約每週1-2個工作天,使學生更能貼近實際情境,體驗工作的內涵及實質意義,明白工作是為了準備日後生活所需之必要條件,強調踏入社會與人互動的真實工作情境。
 (3)高三階段:時間約每週2-4個工作天,以離居家附近之商家為主要實習場所,期待學生能就近就業,學生離校實習期間須嚴格遵守商家規定之事項,導師及校方指派老師會隨機巡場檢視學生工作之情況、工作態度、並與業主溝通協調學生在校外實習的情事。
2.無工作能力之學童於畢業前後轉介至職輔單位協助職評。
3.目前畢業學生就業率約七成,主要從事服務業相關行業,其中主要以汽車美容、便利商店、美髮等行業。
  1. 啟英高中綜合職能科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公車.中壢火車站.中壢客運:往五塊厝(大園方向)公車→啟英高中站下車 ( 約1小時一班車 )  公車.中壢火車站.桃園客運: 1 路公車往桃園方向→YKK站下車 ( 往中園路步行約10分鐘到達啟英 )  
※公車.桃園火車站.桃園客運: 1 路公車往中壢方向→YKK站下車 ( 往中園路步行約10分鐘到達啟英 )  
※國道客運.國光號台北→中壢 (黑松汽水站下車 )  
※高速公路.北上58 KM 內壢交流道下,(中園路)往中壢方向約 1KM 右側  
※高速公路.南下56 KM 內壢交流道下,(中園路)往中壢方向約 1KM 右側

學校全景

請使用滑鼠,前後為縮放,按住上下左右拖曳可做 360 度轉動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