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清華高中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文宣
清華高中校園面貌.JPG
文宣1

學校簡介

  請點擊以下圖片開始播放影片
私立清華高中
新屋區
桃園市新屋區中華路658號
03-4771196分機222、213或230
03-4778072
洪雋翔
0985334502
清華高中

日間部:
★國軍專班(資訊科)
★國軍專班(汽車科)
★軌道車輛科
★餐飲科

進修部:
★汽車科
★餐飲科

技術型高中

大陸鐵道學校參訪團
桃捷實習課程
鐵道博物館參訪課程
台鐵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產學合作簽訂儀式
規劃特色
1.培養基本學科能力。依據技職體系職校課程發展之精神,本校預定開設的課程著重於基礎學科的修習,一年級的課程大多是共同科目,培養學生基本學科能力,以奠定爾後學習之基礎。
2.兼顧學生升學與就業需求。學生進入學校可依據自己的學習成就、能力、興趣選擇升學或就業目標,透過課程選修,實現自己的理想。
3.著重課程的銜接與統整。配合國中九年一貫課程、技職體系課程、普通高中課程暫綱、綜合高中課程暫綱的實施,本校課程規劃著重縱向銜接及橫向統整。
4.提升取得證照比率。 因應當今經濟發展,培養專業技職人才,強化實務致用,使學生能夠達成一人取得多證照。軌道車輛科培育目標
(一)陶冶職業品德,培養敬業樂群、負責積極進取及勤勞服務工作態度。
(二)提升學生專業技能,增進服務概念,改善乘客乘坐環境舒適性。
(三)具備繼續進修之興趣條件與學習能力,奠定其生涯發展之基礎。
(四)培養創造思考及適應社會變遷之生活能力。
(五)奠定學生基礎機電元件保養維修的觀念。
(六)培養學生氣壓控制元件的維修能力。
(七)培養學生對軌道車輛的基礎維修能力。
教育部核定---就業導向專班-升學、證照、就業 一次到位
●教育部將推動『就業導向課程專班』目的是要培訓中階人才,學生以上課學習為主。
●實習期間,每人每天可領取250元,一個月最多可領6千元的實習津貼,一學期每人有5千元獎學金。
●學生不僅可以邊學知識邊應用專業技能,也可以邊上課邊賺錢。另外為了鼓勵畢業後直接就業,因此,只要畢業持續就業3個月以上就有1萬 元獎勵金。
【畢業後出路規劃】
●直接就業:畢業後,留任相關公司,成為正式員工。
●就業兼升學: 可就讀大學產學專班或菁英雙軌計畫,繼續完成大學學業。就讀進修部(夜間部),於白天從事相關工作。
建教實習廠家:台灣鐵路局、桃園大眾捷運、臺灣車輛股份有限公司/就業率200%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100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人數:100人
培養學生具備動力機械群共同核心能力,並為相關專業領域之學習或高一層級專業知能之進修奠定基礎。培養健全動力機械相關產業之初級技術人才,能擔任動力機械領域有關裝配、操作、保養及基本修護等技術服務工作。
一、動力機械群基礎課程機械工作法及實習 引擎原理及實習動力機械概論ⅠⅡ機電識圖與實習ⅠⅡ 液氣壓原理及實習電子概論與實習電工概論與實習應用力學機件原理機械基礎實習機械電學實習工廠安全衛生
二、軌道車輛專業課程
1、專業理論 軌道車輛 動力車概要 內燃機學概要 電工機械 基本電子學 銲接學 機電整合
2、專業實習科目 動力車實習 氣壓控制 機電整合實習 軔機檢修實務 動力車檢修規章概要 軌道車輛機電實習 軌道車輛檢診實習
三、課程規劃理念:職業學校教育目標,充實職業知能、涵養職業道德、培育初級技術人才,加強繼續進修能力、促進生涯發展為目的。
1、充實職業知能,培育行職業工作之基本能力。
(1)具備解決問題及調適情緒之能力。(2)啟迪尊重生命之意識。(3)養成終生學習之態度。
2、陶冶職業道德,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勞服務等工作態度。
(1)陶冶人文基本素養。(2)養成尊重差異之態度。(3)涵養敬業樂群之精神。3、提升人文及科技素養,豐富生活內涵,並增進創造思考及適應社會變遷之能力。
(1)培養積極進取之觀念。(2)培養自我表達及人際關係處理技巧。
機械加工丙級/氣壓丙級/機電整合丙級/電銲
  1. 軌道車輛科網頁
陸軍參訪課程
國軍專班開訓典禮
【培育國軍未來人才】
國軍專班優勢
一、國軍部隊生活體驗:校內生活作息規劃與國軍單位實習,及早體驗國軍生活,確定未來目標
二、38歲的雙薪人生:
以18歲開始一等士官長服役滿20年退役為例,月退俸約3萬7千元,另享有退伍金180萬,38歲可再創造人生事業的第二春。與一般勞退相比,多領了27年月退俸,至少1300多萬的退休金。
三、國家級認證培訓:本校與國軍後勤技術單位合作,專班生畢業後可銜接至相關單位服役,服役期間接受部隊專業培訓,可透過申請經費補助進而考取國家級證照。
招生名額45人(特色招生15人)
一、高中專長=軍中專長=民間專長:由現役國軍教官教授專門技術課程
二、體能訓練課程輔導:強化學生身體素質
汽車機車丙(乙)級、鈑金塗裝及軍隊保修專業課程
  1. 快速認識國軍專班
軍中教官授課
資通電通信車體驗課程
陸軍單位參訪課程
【培育國軍未來人才】
國軍專班優勢
一、國軍部隊生活體驗:校內生活作息規劃與國軍單位實習,及早體驗國軍生活,確定未來目標
二、38歲的雙薪人生:
以18歲開始一等士官長服役滿20年退役為例,月退俸約3萬7千元,另享有退伍金180萬,38歲可再創造人生事業的第二春。與一般勞退相比,多領了27年月退俸,至少1300多萬的退休金。
三、國家級認證培訓:本校與國軍後勤技術單位合作,專班生畢業後可銜接至相關單位服役,服役期間接受部隊專業培訓,可透過申請經費補助進而考取國家級證照。
招生名額45人(特色招生15人)
一、高中專長=軍中專長=民間專長:由現役國軍教官教授專門技術課程
二、體能訓練課程輔導:強化學生身體素質
通信技術丙(乙)級(電纜線、光纖實作)、網路架設丙級、CCNA認證
  1. 快速認識國軍專班
落實實物教學
一步一腳印、認真學習
1.培養基本專業能力。依據技職體系職校課程發展之精神,本校預定開設的課程著重於基礎科目的修習,一年級的課程著重於基礎加工能力培養,培養學生基本基礎加工能力,以奠定爾後學習之基礎。
2.兼顧學生升學與就業需求。學生進入學校可依據自己的學習成就、能力、興趣選擇升學或就業目標,透過課程的學習,實現自己的理想。
3.著重課程的銜接與統整。配合政府十二年國民教育理念、技職體系課程及技術型高中課程綱要,本校課程規劃著重縱向銜接及橫向統整。
4.提升取得證照比率。 因應當今經濟發展,培養專業技職人才,強化務實致用,使學生能夠達成一人取得多項專業證照為目標。汽車科以培育汽車裝配、檢驗、及維修之基礎技術人才為目標。為達成目標,應加強: 1.傳授檢驗及維修之基本知識。 2.訓練汽車裝配、保養、及修護之基本技能。 3.養成良好的安全工作習慣。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46 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人數:46人
一、一般能力1.生活適應及未來學習之基礎能力:(1)具備解決問題及調適情緒之能力。 (2)啟迪尊重生命之意識。 (3)奠定生涯發展之基本能力。 (4)養成終身學習之態度。 2.人文素養及職業道德:(1)陶冶人文基本素養。 (2)養成尊重差異之態度。 (3)培養同儕學習之能力。 (4)涵養敬業樂群之精神。 3.公民資質及社會服務之基本能力:(1)深植積極進取之觀念。 (2)培養自我表達及人際關係處理之技巧。 (3)陶冶民主法治之素養。 (4)養成樂於服務社會之態度。 (5)增進國際瞭解之能力。
二、專業能力1.使用基本工具、量具與設備之能力。 2.使用專業軟硬體處理資料之能力。 3.使用電子檢測儀器之能力。 4.具備機械工作之能力。 5.具備機電識圖與製圖之能力。 6.具備保養動力機械設備之能力。 7.具備檢查與調整機電之能力。 8.更換機電設備零組件之能力。 9.查閱中英文修護手冊之能力。 10.具備工作安全衛生知識與環保素養。
三、相對應校訂科目數學 Ⅴ-Ⅵ汽車學 Ⅰ-Ⅳ汽車電學專題製作 Ⅰ-Ⅱ汽油引擎實習汽車底盤實習汽車電系實習柴油引擎實習全民國防教育Ⅲ-Ⅳ 法律與生活生命教育汽車材料汽油噴射引擎 Ⅰ-Ⅱ車輛新式裝備工業安全與衛生ⅠⅡ 機械製造汽車工業英文汽車空調柴油引擎基本電學機車學噴射引擎實習汽車綜合實習 Ⅰ-Ⅱ 焊接實習Ⅰ-Ⅱ機器腳踏車修護 Ⅰ-Ⅱ鈑金實習 Ⅰ-Ⅱ車輛塗裝實習 Ⅰ-Ⅱ
汽車修護丙級
汽車修護乙級
汽車惰轉狀態排煙檢驗員
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
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
機器腳踏車修護排煙檢驗員
氣壓丙級
堆高機操作人員檢定
  1. 汽車科(進修部)網頁
餐飲科業師教學
規劃特色1.培養基本學科能力。依據技職體系職校課程發展之精神,本校預定開設的課程著重於基礎學科的修習,一年級的課程大多是共同科目,培養學生基本學科能力,以奠定爾後學習之基礎。2.兼顧學生升學與就業需求。學生進入學校可依據自己的學習成就、能力、興趣選擇升學或就業目標,透過課程選修,實現自己的理想。3.著重課程的銜接與統整。配合國中九年一貫課程、技職體系課程、普通高中課程暫綱、綜合高中課程暫綱的實施,本校課程規劃著重縱向銜接及橫向統整。4.提升取得證照比率。 因應當今經濟發展,培養專業技職人才,強化實務致用,使學生能夠達成一人取得多證照。餐飲管理科培育目標1.傳授餐飲基本知能。2.培養餐飲中式、西式烹飪基本能力。3.培養餐飲之管理基礎能力。4.養成良好的安全、衛生工作習慣與職業道德。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46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人數:46人
一、一般能力1.生活適應及未來學習之基礎能力2.具備解決問題及調適情緒之能力。3. 啟迪尊重生命之意識。4. 奠定生涯發展之基本能力。5. 養成終身學習之態度。6. 人文素養及職業道德7. 陶冶人文基本素養。8. 養成尊重差異之態度。9. 培養同儕學習之能力。10. 涵養敬業樂群之精神。11.公民資質及社會服務之基本能力12. 深植積極進取之觀念。14. 培養自我表達及人際關係處理之技巧。15.陶冶民主法治之素養。16. 養成樂於服務社會之態度。17. 增進國際瞭解之能力。二、專業能力1.具備餐旅語文的基礎能力。2.具備餐飲與旅行業概論基礎能力。3.具備餐飲服務與客房服務的基礎能力。4.具備飲料認識與基本調製的能力。5.具備基礎餐飲安全與衛生的能力。6.具備烹飪理論基礎能力。7.具備中餐烹調法與製作能力。8.具備西式餐食理論與製作基礎能力。9.具備觀光產業之基礎理論及其正確管理方法能力。10.具備保健營養與生機飲食專業的能力。11.具備蔬果切雕之基礎能力。12.具備食品認識與營養成份了解之基礎能力。13.具備烘焙食品認識與製作能力。14.具備旅館經營管理認識之基礎能力。17.具備蔬食創意料理的創意與製作能力。18.具備生機飲食觀念及製作能力。20. 具備客家料理理論與製作基礎能力。21. 啟發學生自主創意烹調的能力。三、相對應校訂科目餐旅英文會話II餐旅概論飲料與調酒I~IV餐飲安全與衛生蔬果切雕實習中餐烹調實習西餐烹調實習觀光概論保健與營養蔬果切雕實習保健營養烘焙實習旅館管理創意蔬果實習生機飲食客家料理實習創意料理
中餐烹飪(葷、素)烘培乙/丙級
  1. 餐飲管理科(進修部)網頁
CBC國際藝術美學大賞
金爵獎國際餐飲大賽
餐旅服務管理課程期末多元測驗
餐飲科產學合作簽約
LINE_ALBUM_20231219_240115_1
一、 餐飲技術實用技能學程以就業導向目標設計,可學得一技之長。
二、 餐飲技術實用技能學程可享有三年免學費的優待。
三、 以輔導同學參加各項餐飲相關技能檢定(中餐丙級證照、烘焙丙級證照、飲料調製丙級證照、中式麵食丙級證照等),取得「技術士證照」。
四、 修得1年段課程的學分數可獲頒「年段修業證書」;修滿150學分者可獲頒「畢業證書」。
五、 餐飲技術實用技能學程畢(結)業後可就業、自行創業或升學。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47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實用技能學程輔導分發
專業課程
一年級:食物學、餐旅英文、餐旅概論、中餐學
二年級:餐旅服務技術、餐飲安全與衛生、餐旅英文、飲料調製
三年級:客家飲食文化、專題製作
實習課程
一年級:中餐烹調、餐旅服務技術、蔬果切雕
二年級:烘焙、中式點心、飲料與調製、中餐烹調進階實習、餐旅服務技術
三年級:西餐烹調、創意料理、客家料理實習
一年級:中餐丙級證照
二年級:烘焙-麵包職類丙級證照、烘焙-蛋糕職類丙級證照
三年級:飲料調製丙級證照、中式麵食丙級證照、餐旅服務技術丙級證照
  1. 餐飲技術科(日校實用技能學程)
  2. 清華高中餐飲科Facebook粉絲專頁

特殊班別

食農教育校外參訪.JPG
國語文競賽.JPG
每月慶生大會.JPG
汽車美容實習課程
1.鍛鍊學生身心,充實生活知能,發展健全人格,提昇個人及家庭生活的適應能力。
2.了解生活環境,順應社會變遷,擴展人際關係,以培養學校及社區生活的適應能力。
3.認識職業世界,培養職業道德,建立工作技能,以增進就業及社會的服務適應能力
共招生[30]人,男女兼收
一、一般科目
實用語文 實用數學 生活教育 休閒活動
社會適應 週(班)會 聯課活動
二、專業科目
食物製備 烘焙 餐飲實務 美容衛生
美髮 商業知能 商業電腦 洗衣實務
清潔實務 汽車美容 職廠實習
三、職場實習課程安排
二年級:一天分散式實習
三年級:三天分散式實習+集中式實習(工作隊)
特色
1.分組教學:依需求、能力、 興趣分組
2.融合教育:選修職業學程--汽修、幼保、餐飲
3.零拒絕:自閉 癲癇 學障 智障
4.校車接送:特教生先上車、調整上下車地點、安排校車義工
5.課程充實:依學生需求安排工業、餐飲、美容、商業..等課程
6.活動豐富:迎新會、校內、外實習、隔週校外教學、體育交流
活動、啦啦隊比賽、朗讀比賽、卡片製作比賽、
冬至搓湯圓比賽…
7.專業團隊與班級管理:辦公室緊鄰教室、家庭聯絡簿、每日晤
談紀錄各科專門教師、特教組專任教師
8.多媒體教學與教室設備:電視.電腦網路.音響.冷氣.各專科教
室.各類教學光碟。
9.溫馨大家庭:特教組、輔導組、教務處、實習處、義工、構成一個同心圓,以特教班為核心,全方位照顧特教班學生。
10.專職就業服務員:專責安排實習、就業。
11.設備齊全:餐飲 汽車 資訊 美容幼保
12.重視全人教育 :品格 個性 態度
13.轉銜服務:新生轉銜、畢業生升學與就業轉銜
14.家庭銜接教育:家事家長評量紀錄、職能訓練家長檢核
15.職能訓練:手部操作功能訓練自我檢核
16.單車騎乘教學:為實習及就業做準備
17.打擊樂教學:鈴鼓.沙鈴.響版.三角鐵.爵士鼓.木魚
以實務課程為主軸,讓學生以自我照護為基礎課程,於課程中強化餐飲服務、汽車美容、清潔實務、洗衣實務等課程,目前全桃園縣僅本校申請職業輔導員,可協助本校綜合職能科學生就業,目前約發五十多家廠家,學生從二年級開始每週一天至職場進行學習,三年級每週三天至職場實習,讓學生能與社會接軌,並培養學生就業能力。
  1. 綜合職能科網頁

學校特色

校園精選相片
IMG_6279IMG_6276IMG_6280IMG_6267.JPGIMG_6271IMG_6273.JPGIMG_6274.JPG

學校特色

學生社團活動
三好校園園遊會2三好校園園遊會社團校外活動社團表演班際躲避球大賽企鵝跳跳跳體育競賽社團盛發暨校園演唱會活動.JPG清華儀隊表演2清華籃球隊投籃英姿校園路跑活動校園路跑活動2中秋烤肉大會清華儀隊表演全民國防實彈射擊課程校慶大會-清華儀隊表演校慶大會-清華醒獅表演消防體驗.JPG九天民俗技藝團巡演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搭公車】
搭公車到(新屋)渣打企銀下車,直接
步行約10分鐘即達。
或新屋往觀音(經石橋)的公車直接到達
校門口。
(※往石橋公車班次少請注意發車時間)

【自行開車】
從中山高速公路與66快速道路系統交流道下,
往(西)觀音方向行駛→在指標7.2公里處往新屋
/新坡地區(★右邊看到有7-11統一超商★)的紅綠燈
路口左轉→桃84道(新華路)往新屋方向(約3分鐘)
到底,紅綠燈路口再左轉→115道(中華路)往新屋
方向約200公尺就會看到清華高中(在左邊)。

【騎機車】
★從中山高速公路經新屋交流道(民族路)→114道
(中山東路)→新屋(中山路)→到(寶島眼鏡)紅綠燈右轉
115道(中華路)新屋往觀音方向直行約1公里。
★從楊梅火車站→楊新路→老飯店→115道(中華南路)
→(中華路)新屋往觀音方向(在右手邊)。

學校全景

請使用滑鼠,前後為縮放,按住上下左右拖曳可做 360 度轉動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