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大華高中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大華中小學
大華中小學
大華中小學

學校簡介

  請點擊以下圖片開始播放影片
私立大華高中
楊梅區
桃園市楊梅區三民路二段200號
03-4820506
03-4311439
羅曉筠
03-4820506#214
大華校史
創辦人方志平老校長從事教育工作逾五十七年,在臺服務教育五十二年,慨捐私蓄創辦大華中學,執著於教育理念,數十年如一日,克盡艱困,完成教育使命及目的,提倡六年一貫中等教育,培養有才、有德、有識菁英、蔚為國用。
民國七十八年遵令遷校,重建校舍於楊梅之巔,即精心規劃,預建高中部的教室及設備,民國八十六年申請改制,增設高中部,承蒙省教育廳核准,終於八十七年五月廿七日正式改制為私立大華高級中學暨附設國中部,並於八十七學年度開始招生。

大華願景
「大」而「美」花園綠地學校
「幼」至「長」教學一貫學校
「高」與「雅」優質教育學校
「質」且「巧」精緻發展學校
「安」對「馨」住宿典範學校
「聽」到「寫」英語教學學校

大華特色
1.推動閱讀認證、班級圖書角、閱讀巡迴圖書箱、閱讀奇航計畫,培養學生閱讀能力與寫 作能力,出刊「悅讀」專書。
2.成立英語研究發展組,實施英語分級教學。完成六年一貫英語課程架構,期盼達成國中通過英檢初級、高中通過英檢中級。
3.設置數學走廊,寓教於樂,舉辦數學趣味競賽。推展數學AMC、JHMC之課程與比賽。
4.推動學生「親手做實驗」,培養學生科學研究之態度與精神,參加科展、化學闖關、遠哲基金會等各項比賽,均有卓越成績。
5.本校規劃自然生態園區、植栽區、生態池、觀景平台,除供校內生態課程之用,也提供桃園縣各中小學做為生態教學之場域。
6.生活化的社會科教學,融入鄉土與客家人文之教育,培養學生愛鄉、愛國之情操。
7.主題統整課程、探索課程、社團活動,藝能領域均能塑造優質學習環。
8.全方位之生活教育、品格教育及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具有人文素養。
9.住宿型典範學校,營造溫馨、安全之教育環境。
10.節能減碳、雨水回收系統、廣植花草樹木、綠化美化校園、是一所精緻優質的學府。

住宿典範學校
大華中學一直擁有優良的校風與傳統精神,並樹立完備的典章制度,在寧靜、幽雅的環境中,爲求落實、結合並注重生活教育的理念,本校發展為住宿型為主學校,目前擁有二棟現代化宿舍,共可容納414人(高中部一律住宿,國中部採自由申請)。

普通高中

自然科學課程
遠哲競賽
國防教育課程
目標與信念

方創辦人說:「我立志要創辦一所各方面都極完善的中學,以容納國校畢業成績優秀的學生,使他們的才智德體平衡發展,將來順利進入大學,成為學有專長品德俱優的好青年;這是我們對於家長、社會、國家盡個人貢獻的心願。所以大華中學以龐大的預算來建校,物色全省中等教育最優秀的師資,給予合理待遇;建立教學及訓導方面的良好制度;一切目標均指向於造就一所完善中學而邁進。」

改制高中之目的

方創辦人說:「培養有為、有才、有德青少年教育,在為他們培養良好基本學識、能力、美德、明辨是非,今後深造、專業人才、專家、學者、自然發揮他們才能,成就大業理想!這是大華改制為大華高級中學之目的。」

大華的使命

大華的教育工作者,面對來自不同生活背景的學子,秉持以愛心、耐心、盡心的教育理念,用引導啟發的教育方法,使莘莘學子在優美的學習環境中,快樂地盡其所能地發揮他們的潛能。大華的願景是培養我們的學生,人人心中有國家,眼中有世界的開闊胸襟。
我們企盼大華學子人人能善於溝通、獨立思考、明辨是非、知行合一。更重要的是樂於盡一己之所能,以造福人群。

教育理念

1.尊重自然與人性的尊嚴,追求人間的和諧關係。
2.提供孩子更有利的潛能開發、更好的行為改變及更多自我實現的機會。
3.培養人文與科學、知識與能力、個性與群性均衡發展的優秀人才。
4.塑建發展多元智慧學習環境,尊重學生個別差異,促進學生適性發展、快樂學習。
5.重視學校本位發展,結合教師、家長、社區力量,經營優質學習環境。

學校目標

培育人才是學校經營的目標,課程研發是學校發展的生命,落實全人教育,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
1.教師:課程發展、教師教學、專業發展。
2.行政:行政管理、校園營造。
3.學生:把人做對、把書讀好、多元發展。
4.家長:社區資源統整。
日間部 :
本校課程開設遵依108課程綱要規定,並落實課綱精神,於高一高二開設多元課程供學生彈性選修。
高二、高三依學生學習性向,分社會組、自然組開設不同的學科選修課程,適性加強學生能力。在必修科目方面,配合大學申請比例的增加,開設生物、地科等課程,提升學生應考實力。
落實精緻辦學理念,英文小班分級教學,輔導參加全民英檢中級以上測驗。

課程與教學特色:
1. 基礎高中學科及加深加廣的延伸學習。
2. 有計畫的教學與複習。
3. 英文分組教學、雅思課程。
4. 閱讀理解及寫作的訓練
5. 以高一新生訓練及高二畢旅規劃一系列的探索課程,培養勇氣與自律、冒險犯難、接受挑戰,解決問題的能力。
6. 校本特色活動:遠哲科學、數理骨牌闖關、英文戲劇、探索課程、在地人文專題、海內外志工服務等,培養學生學以致用的能力。
7. 「做中學」的自然科學的教學理念,進行研究與實作,落實每個實驗。
日間部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方式及人數:免試入學招收4班180人
學費:113學年度全面免學費
住宿:住宿、通勤兩相宜
自然組
1.學生升學管道:
大學多元入學:
(1)繁星推薦:在校成績前50%之學生,如符合大學規定,得經由就讀學校推薦,並依照大學校系設定之分發比序項目進行比序後分發錄取。
(2)個人申請:持學測成績申請,最多可以申請6個系。
(3)考試分發入學:持分科測驗考試成績填志願分發錄取。
(4)科技校院申請入學:學生持學測成績申請,最多可以申請5個系。
(5)其它管道:如藝術大學、軍警院校為獨立招生,或出國深造。
2.本校高三學生升大學成績表現亮麗輝煌,近年來進入頂尖優質大學比率均大幅成長。
社會組
1.學生升學管道:
大學多元入學:
(1)繁星推薦:在校成績前50%之學生,如符合大學規定,得經由就讀學校推薦,並依照大學校系設定之分發比序項目進行比序後分發錄取。
(2)個人申請:持學測成績申請,最多可以申請6個系。
(3)考試分發入學:持分科測驗考試成績填志願分發錄取。
(4)科技校院申請入學:學生持學測成績申請,最多可以申請5個系。
(5)其它管道:如藝術大學、軍警院校為獨立招生,或出國深造。
2.本校高三學生升大學成績表現亮麗輝煌,近年來進入頂尖優質大學比率均大幅成長。
  1. 學校網頁
  2. 獎學金辦法
  3. 交通車資訊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大華中學座落於楊梅市陽光山林社區內,,海拔約380公尺高,是全楊梅的最高點,環境清幽,自然生態豐富。由中山高楊梅交流道下,經麥當勞後右轉三民路,直行即可到達。

學校全景

請使用滑鼠,前後為縮放,按住上下左右拖曳可做 360 度轉動視角。

DJI_0081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