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壽山高中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ZHI_9616
IMG_2665
670764798
壽山親善大使團06
ZHI_9684

學校簡介

  請點擊以下圖片開始播放影片
市立壽山高中
龜山區
桃園市龜山區大同路23號
03-3501778
03-3490685
註冊組
03-3501778*212
~壽山高中~ 一所讓你夢想成真的夢想橙堡! 1A變5A不是夢!

播下夢想種子的優良教師團隊: 蟬聯110&111年全國教學卓越金質獎、銀質獎!!
夢想成真的壽山小橘子: 全國唯一獲得2022&2020德國紅點設計獎的公立高中!!


☆★☆壽山亮點一☆★☆ 《 多元學習,全人發展》

--設有領導人才實驗班、數理人才實驗班及日文實驗班、體育班、國際貿易科、廣告設計科、應用英語科等,班群多元,發展全人教育;
*領導人才實驗班:著重雙語教學,深化語言領域課程,納入外籍師資教學
*數理人才實驗班:著重雙語教學,運用數理能力,探討問題解決之實證精神
*日文實驗班班:輔導對日文有高度興趣學生深入日本語言與文化
*職業類科:國貿科,廣設科,應英科專長結合歷史科創遊活動,以悅趣式教學發展主題桌遊
*體育班:桃園北區在地之體育重點發展中心
*策略聯盟:與銘傳大學、中原大學、長庚科技大學、中華大學、大葉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健行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書,引進大學資源,豐沛教與學之動能。

--特色活動精彩,如木瓜尬橘子晚會、公訓活動、園遊會、音樂會、社團成果發表會等,經由學生自辦多元活動,培養學生領導與被領導的能力。

☆★☆壽山亮點二☆★☆ 《 交通便捷,專車規劃》

--緊鄰萬壽路(縱貫線)交通便捷,離桃園火車站僅2.8公里,約10分鐘車程可到達,桃園市地區就讀本校佔60%以上
--設有學生專車(大園、內壢、八德、大有、竹圍、中正、寶慶、大湳、林口、遠百、鶯歌等15條路線)
--鄰近公車路線 5009、5063、5116、BR、601、9102、301A、209等,學生上下學、課後學習活動的另一選擇

☆★☆壽山亮點三☆★☆ 《 課程豐富多元,學生學習成果優異》

--繁星、申請上榜人數持續領先,職科金屢獲金手獎!!
*多年市內繁星上榜人數第一,全國繁星、申請上榜班級人數比遙遙領先全國各高中,升學績效亮眼
*職科師生持續耕耘,繼連續四年奪得金手獎後,111年又拿下兩座!!

--學科跨域跨界結合,開發多元選修課程
生活文化與創遊歷史、「機」動世界、當代恐怖文化:吸血鬼 和 鬼屋 的變異、心理學入門、網頁程式設計、小論文寫作、文學閱讀鑑賞、生活文化與創遊歷史、食E住行~生活地理與實作、世界和平的願景、
金融與理財教育、語表寫作、科學與生活

--第二外語學用連結,接軌國際拓展視野
*提升第二外語理解力、學習力、與表達力,從語言學習培養國際眼界與觀點。
*學以致用第二外語,接待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之外籍生與交換學生。並年年輔導學生考取多益900分金色證書,日文檢定N1,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檢定證書。
*開辦日本、美國、韓國、澳洲、越南等國之教育旅行,行前以一系列課程深化學生對於該國之歷史文化語言等素養,旅途中強調獨立、負責之態度,鼓勵學生走出台灣,開啟世界觀。

--持續精進教師教學,成立教師專業社群
創遊跨校跨領域,共造微翻轉社群,以桌遊為媒介,職業類科與歷史科老師跨科合作,培養學生在地關懷、國際視野,讓學生從桌遊的設計中發揮團隊創意,轉變為教學指導者。


☆★☆壽山亮點四☆★☆ 《 設備新穎,E化教學》

--普通教室設備完善,班班為智慧教室,於2020年全面建置65吋多功能智慧觸屏,結合電子黑板、電腦及電視等多種功能,還有冷氣、單槍投影機、溫熱飲水機、個人專屬密碼鎖置物櫃、人體工學可調式課桌椅等現代化資訊科技設備,提昇教師教學效能,增進學生學習成效。
--教學設備豐富專業,積極爭取國教署、教育局經費,建置各科專業教室,三創教室-創客教室(墨手橙規Fab Lab創客實驗室、創遊教室、創意教室)、NIHON LAB日語實驗室、日本體驗教室、星空體驗教室、地理‧資訊‧空間、
文學體驗教室、Mac電繪教室、設計教室、繪畫教室、國貿實習教室、門市體驗教室、商業情境教室、應英體驗教室、K書中心、AI中心。

☆★☆壽山亮點五☆★☆ 《 開展生涯,適性揚才》
--辦理18學群系列講座與職涯探索講座,與大學教授及職場成功人士對話了解校系特色,築構人生藍圖
--學測統測破百活動凝聚學生心志,齊一為升學打拼,以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連結高一與高三的自我期許,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的大學圖像
--積極輔導學生身心適應,陪伴學生反思及自我統整

普通高中

為推展「在地關懷,國際視野」之學校願景,透過四面向培養學生成為「具在地關懷且能國際移動的未來人才」
(一) 實境探索:校本特色課程、職科亮點課程、創遊課程。
(二) 深耕教學:教師專業、教學精進、引導適性。
(三) 品格深化:在地關懷、自我價值、社會責任。
(四) 國際接軌:語言課程、國際交流、國際教育旅行。
A(文法藝術商管群)、B(工程理化資訊群)與 C(醫農生物運動)三群,讓學生的學習歷程,在高三上能對接到 18 學群的科系。加深加廣的程規劃依總綱辦理,自高二課程開始實施,三群皆以原班核心課程為選課基礎,班群選修為輔的原則並進。
A 群在高三做課程分流,有 8 學分可跨班選擇選修數乙或藝術、綜合、健體領域的課程。
B、C 群在高二與高三進行跨班選修,開設自然與科技與綜合領域等課程為 2~4 學分,以跨班選修 1.5倍的課程為原則。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方式:免試入學
人數:10班共350人
繁星推薦甄選、個人申請入學、考試分發、特殊選才

技術型高中

IMG_4485.JPG
DSC_3866.JPG
電腦繪圖-陳玉潔_修圖版_
LINE_ALBUM_1121019廣設科参訪_231019_29
商業廣告-史詠誼_修圖版_
本科依據商業職業學校教育目標,傳授有關廣告設計之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使能具有擔任商品促銷與視覺傳達等相關之設計能力與製作能力。

1.升學途徑:
廣設升學考科有:(1)國文(加考作文)、(2)英文(加考非選題)、(3)數學(B)、(4)專業科目一:設計概論、造形原理、色彩原理(三科200分)、(5)專業科目二:基本設計、繪畫基礎、基礎圖學。 (三科200分),共計700分。
透過多元入學方式可進入一般公私立大專院校招生,或參加四年制技術 學院、科技大學、師範大學等設計相關科系學校聯合招生。凡視覺傳達設計、圖文傳播學系(印刷專長)、多媒體設計系、商品設計系、商業設計系、創意生活設計系、工業教育學系室內設計組、室內設計系、景觀系、休閒遊憩系、建築系皆可就讀。

2.就業途徑:
學生於畢業後除繼續升學深造外,可經由各類公職人員考試進入政府機關或服務於民營企業,從事:
(1)廣告公司:美工、電腦繪圖、網頁設計、美術編輯人員、電玩設計人員、海報製作、型錄、DM製作…等等。
(2)百貨公司:美術設計、櫥窗設計、POP製作、手工藝產品設計
(3)攝影(婚紗)公司::攝影助理、攝影美工
(4)室內設計公司:室內設計製圖、室內設計師 、景觀設計
(5)網頁設計公司:網頁設計師
(6)大眾傳播公司:媒體設計師
(7)個人工作室
(8)公職:設計群教師、文化行政
兩班,共招64人。
第一學年
1. 考取視覺傳達設計丙級技術士證照。
2. 不定期作品常態展。
3. 參觀校外新一代設計展。
4. 舉辦校內成果展-主題展。
5. 舉行設計師講座。

第二學年
1. 考取印前製程-圖文組版丙級技術士證照。
2. 不定期作品常態展。
3. 參觀校外新一代設計展。
4. 舉辦校內成果展-主題展。
5. 舉辦畢業製作初審提案競賽。
6. 設計相關企業參訪。
7. 全國學生美展參賽。
8. 舉行設計師講座。

第三學年
1. 加強課業輔導計畫。
2. 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
3. 舉辦專題製作暨畢業成果展。
4. 印製專題製作成果專刊。
5. 不定作品常態展。
6. 考取印前製程乙級技術士證照。
7. 升學輔導。
1. 高一:視覺傳達設計丙級技術士證照、商教學會英文檢定 3級。
2. 高二:圖文組版丙級技術士證照。
3. 高三:印前製程乙級技術士證照。
  1. 廣告設計科網頁
LINE_ALBUM_112國貿科一年級職場參訪_231019_95
LINE_ALBUM_112學年度的ok實習_231025_21
LINE_ALBUM_1120517_230518_8
LINE_ALBUM_1120907國貿科迎新_231020_4
LINE_ALBUM_1121123嘉威會計事務所_231123_74
『貿易是成長的引擎』,尤其對於海島型經濟的台灣而言,貿易的依存度高,為了因應國際貿易發展趨勢、推動我國對外貿易的發展,本校於民國一百年開設國際貿易科兩班,並持續擴增至三個年級六班,以培養具「人文化」、「科技化」、「國際化」與「資訊化」之國際貿易人員,並使有志就讀於本校的國中畢業生,能有更多元的選擇。

1.升學途徑:
國貿科升學考科有:(1)國文(加考作文)、(2)英文(加考非選題)、(3)數學(B)、(4)專業科目一:商業概論、計算機概論、(5)專業科目二:會計學、經濟學,共計700分。

透過多元入學方式可進入一般公私立大專院校,或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進入四年制技術學院、科技大學及二年制專科學校,就讀國貿、管理、經濟、稅務、會計、金融、資管、語文、大傳、餐旅及觀光等科系就讀。
兩班,共招66人。
第一學年
1.會計人工記帳丙級證照。
2.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3.參加全國高中生讀書心得比賽。

第二學年
1.國貿業務丙級證照。
2.專題製作。
3.參加全國高中生小論文競賽。
4.產學合作。

第三學年
1. 升學輔導。
2. 產學合作。
1. 高一:會計人工記帳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商教學會英文檢定 3級。
2. 高二:國貿業務丙級證照。
  1. 國際貿易科網頁
S__15908877
LINE_ALBUM_20231123桃捷_231128_15
DSC_7862.JPG
LINE_ALBUM_20231019南瓜燈成果照_231019_29
本科成立於一百零一學年度,每年級兩班學生。提供對於語文特別有興趣之同學一個絕佳選擇。課程設計以英文能力之培養為主,商業基礎知識為輔,計有英文,文法,口語練習,聽力,商用英文,寫作,閱讀等等。

多元英語學習課程,適性發展,兼顧課業督促嚴管勤教。藉由舉辦各項學藝性質的活動或比賽,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並提供綜合應用所學的機會,以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常態的英文比賽有英文演講比賽、作文比賽、專題製作競賽、期末英文技藝競賽。此外,為提升英文組同學們技職證照能力,積極輔導學生取得多元電腦(乙丙級軟體、中英打字)等證照,課程中融入教學輔導,協助同學通過「全民英檢」等英文檢定(含商教協會英檢、TOEIC Bridge、TOEIC)證照。

本科畢業生未來可朝科技大學升學,也可透過申請、甄試或參加學測、指考,選擇就讀一般大學。在就業方面,可從事語文、貿易、商業相關工作。對本科有興趣之同學,要儘早下工夫唸好英文,將來就能如魚得水,悠遊於英文天地之中。

1.升學途徑:
應外科升學考科有:(1)國文(加考作文)、(2)英文(加考非選擇題)、(3)數學(B)、(4)專業科目一:商業概論與計算機概論、(5)專業科目二:英文閱讀與習作(加考非選擇題),共計700分。
本科畢業生未來可透過學測、指考,選擇就讀一般大學,也可朝科技大學升學,可就讀:(1)外語群英語類:包含應用英語等相關系科(推甄、聯合登記分發超過200個校系)。(2)商管群:包含企業管理、資訊管理、國際貿易、會計、財務金融、行銷與流通等商業類相關系科(超過500個校系)。整體而言,學生升學機會高,且錄取國立科技大學之比率亦高。

2.就業途徑:
(1)英語專業人才:高中職教師、大學講師、翻譯(口、筆譯)人員。
(2)商業貿易專門人才:外商秘書、業務助理、文書資料處理人員等。
(3)文化教學翻譯工作:補習班櫃台、美語教師、出版社編輯人員、新聞傳播人員。
(4)餐飲旅遊專門人才:航空地勤、空勤人員、飯店接待、領隊/導遊、公關人員。
兩班,共招68人。
一年級重點目標:奠定基礎、活絡學習

第一學年
1. 商教協會英文檢定3- 4級 。
2. 節慶特色英語教學。
3. 全民英檢初/中級。
4. 提升英文閱讀與寫作:英文讀本心得比賽I。
5. 校外參訪/職場體驗。
6. 電腦軟體應用丙級。

二年級重點目標:強化專業、結合務實

第二學年
1. 商教協會英文檢定1- 3級。
2. 全民英檢中級/中高級。
3. 專題製作(小論文投稿/外語群科專題比賽)
4. 精實英文閱讀與寫作:英文讀本心得比賽II。
5. 校外參訪/職場體驗。
6. 畢業公演。

三年級重點目標:規劃未來、統測衝刺

第三學年
1. 商教協會英文檢定1- 2級。
2. 多益檢定/全民英檢中高級。
3. 全國技藝競賽。
4. 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
5. 大學參觀導覽、職場體驗。
6. 升學輔導/ 繁星入學。
7. 統一入學測驗(技優甄審、推薦甄試)。
1. 高一:電腦軟體應用丙級、商教學會英文檢定 3級。
2. 高二:商教學會英文檢定2級。
3. 高三:多益檢定/全民英檢中高級、商教學會英文檢定1- 2級。
  1. 應用外語科網頁

特殊班別

對於數、理、資訊與科技等科目有強烈興趣之學生增加加深加廣課程。以期培育相關優秀人才
招生管道:普通科免試入學後校內甄選
名額:35人
依據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及本校分群執行,屬C群(醫農生物運動),並開設競賽培訓課程、理工學院與企業參訪、機器人教育、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輔導。
特殊選才入學(獨立招生)、繁星推薦甄選、個人申請入學、考試分發
  1. 領導暨數理人才實驗班
對於雙語實驗教育有強烈興趣之學生增加加深加廣課程。以期培育具備領導力及國際觀之相關優秀人才。
招生管道:普通科免試入學後校內甄選
名額:35人
依據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及本校分群執行,屬A群(文法藝術商管群)。並開設外籍教師外語授課、多益檢定輔導、語文類大學與企業參訪、專題課程與小論文寫作指導。
特殊選才入學(獨立招生)、繁星推薦甄選、個人申請入學、考試分發
  1. 領導暨數理人才實驗班
柔道隊
桌球隊
拔河隊
棒球隊
籃球隊
提供運動成績優良或具運動潛能之學生,以利施以專業體育及運動教育,輔導其適性發展,培育運動專業人才。
專長項目:棒球、柔道、籃球(女)、拔河、桌球、舉重
招生管道: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單獨招生)
招生人數:共60人
依據教育部規定辦理
體育相關科系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考試分發、體育績優單獨招生
  1. 壽山高中拔河隊
  2. 壽山高中桌球隊
  3. 壽山高中棒球隊
  4. 壽山高中柔道隊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自桃園火車站沿萬壽路向北行,至大同路右轉100公尺即到達本校。

學校全景

請使用滑鼠,前後為縮放,按住上下左右拖曳可做 360 度轉動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