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龍潭高中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校園側拍2

學校簡介

  請點擊以下圖片開始播放影片
市立龍潭高中
龍潭區
桃園市龍潭區神龍路155號
03-4895599
03-4798594
林忠民
03-4895599#209
教育理念
本校自民國13年創校以來,為培育農業類、工業類基礎人才努力不懈,為符應十二年國民教育理念及目標,打造一所兼顧課程多元發展、學習多元面向的「社區型的技術專精的高中」而不斷精進。以過去學校發展成果為基石,透過不斷滾動修正,以「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理念建構本校為【職人搖籃•多元學習】的願景,並輔以本校「誠、樸、思、勤」的校訓精神,對應到「做人、學習、思考、做事」等四個面向,與校本核心能力的形塑,企圖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文化、建立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成為社區學子首選與鍾愛的學校。

創校沿革
1.本校創設於民國13年3月31日,校名『龍潭農業補習學校』,歷經為二年制的補習學校,學生二班,校舍設在龍潭公學校(龍潭國小前身)內,校長由龍潭公學校校長兼任。民國21年改名為『龍潭農業專修學校』。台灣光復後於民國35年改名為『新竹縣立大溪區龍潭中級農業補習學校』。
2.民國36年因二年制學制不符,奉令停辦。經校長及社區民眾積極爭取復校後於民國37年復校,改為三年制;並將校舍遷出龍潭國小,暫借村民集會所授課。民國40年購置現在校本部校地。第一幢校舍並於民國42年興建完成,同年申請改為『初農』,校名為『桃園縣立龍潭初級農業職業學校』。
3.民國44年,以師生歷年來出售實習課繁殖樹苗之收入,購得實習農場用地(後命名為鴻福農場)。
4.民國47年,改制為五年一貫職業學校。改名為『桃園縣立龍潭農業職業學校』。民國57年改為三年制之『台灣省立龍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
5.民國60年因增設機工科,改校名為『台灣省立龍潭高級農工職業學校』。
6.民國58年5月,前台大醫學院院長魏火曜先生捐贈本校三角林土地3.0928公頃作為實習用地,命名清德農場以紀念魏院長尊翁魏清德先生。
7.民國68年增設夜補校,後改稱進修學校。
8.民國71年購置校地建設運動場並於10月完成,74年1月完成學生活動中心,77年完成圖書館建築。85年7月鐸聲樓完工,嗣後機電大樓、食品科館、農經科館、園藝科館等都在86至89年之間內陸續完成更新重建。
9.民國88年改制為『國立龍潭高級農工職業學校』,91年8月開始辦理綜合高中,97年8月起增設綜合職能科。
10.民國100年11月完成舊教學大樓改建。
11.民國102年9月因應學校轉型停辦綜合高中,改設普通科。
12.民國103年2月1日正式更名為『國立龍潭高級中學』。
13.民國107年1月1日改隸,教育督導權移轉桃園市政府,變更校名為桃園市立龍潭高級中等學校。
14.民國108年1月新建科技人文大樓竣工。

普通高中

鹿港參訪2
物理實驗課程.JPG
社會班群-福源茶廠參訪
法籍交換學生互動.JPG
外師入班
依適性教育之理念,積極輔導學生發展,強調五育並重,以『多元智能、終身學習』為目標培育學生多元能力。
高二適性分班開設「文史哲外語大傳」、「財經商管社會」、「數理化生科」三個班群作規劃,係依歷年學生選組分科情形並參酌現行大專院校學群的分類作參採。含部定必修、校定必修及選修課程,共計180學分。
結合地方資源開設校訂本土特色課程「落來坐,聊龍潭」,安排於二年級整學年。選修課程包括加深加廣選修、補強性選修、多元選修。加深加廣選修依各班群規劃,提供選修建議課程。補強性選修則採個別適性需求,以補強學生在部定必修課程學習之不足。另外,規劃6學分跨班群多元選修,供學生選擇。
高一上學期2節團體活動,高一下至高三每學期3節團體活動,其內容包括班級活動、社團活動、服務學習活動、本校特色活動等。每週1~2節彈性學習時間則提供自主學習、增廣學習、補強學習、選手培訓、特色活動等選擇安排。期許學生在本校規畫的課程地圖中多元學習,以邁向下一個學習階段,成為社會各行各業職人的準備。
普高特色說明如下:
1.普高課程教學多元化
(1)新穎先進的專科教室及設備。
(2)充實的多元選修、彈性學習課程
(3)學生參與小論文、國語文競賽成績優異。
(4)結合大學、社區資源,豐富校外體驗學習。
2.學習輔導個別化
(1)建構學習歷程系統以利升學。
(2)繁星校系適性輔導。
(3)結合大學舉辦校系探索
3.人才培育社區化
(1)減少舟車勞頓
(2)降低通勤成本
(3)就近入學獎金優渥
(4)年年滿招深受家長好評
(5)歷年成績亮麗
113學年高一新生招收4個班
1.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招生管道
(1)繁星推薦:3年唸同一高中,校排前50%,採計學測成績。
本校繁星計畫升學,錄取率為全桃園第一
(2)個人申請:採計學測、指定項目甄試成績,1人可填6志願。
(3)考試入學:採計學測、指考成績,1人可填100志願。
(4)特殊選才:單獨招生,各校自訂招生條件。
(5)單獨招生:單獨招生,各校自訂招生條件。例如原民專班、運動績優、大學進修學士班…等等。
2.112學年度國立錄取人數大躍進,近4成學生錄取國立大學,總錄取率95%。
  1. 龍潭高中

技術型高中

111職場參觀_0
112造園景觀施工_0
112造園維護實習_0
110級成果展_0
112農園場實習_0
一、科專業能力
1.具備造園、施工及管理的能力。
2.具備造園施工各相關專業知識領域與創造發展之基本的能力。
3.具備農場經營管理相關操作的能力。
4.具備水電相關操作的能力。
5.具備專業負責及刻苦耐勞虛心求教的能力。
6.具備造園、農場管理和水電相關職場所需安全衛生和職業道德能力。
二、技職目標
本科旨在培養學生從事造園工程相關之造園製圖、施工及維護管理之基層從業人員為目標,除傳授造園製圖、施工之有關的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教導造園工程管理與維護之基本知能外,並加強培養勤儉、積極及敬業之工作態度,安全之工作習慣,和自我發展之能力。
三、特色發展
設科過程中歷任校長大力支持及許多教職員的努力,有環境優美的造園科教學大樓、教學設備新穎(榮獲教育部中辦補助區域技術教學中心設備及區域產業教學特色發展設備計畫經費;高中職社區化、均質化、優質化、優質精進輔助方案經費再加上擴大內需經費);才具備現今良好的規模,前人蓽路藍縷的辛勤,功不可沒。
本科課程以造園景觀識圖、造園景觀施工及管理為主,使學生具有現代化造園知識技能,學成後俾能配合國家發展之所需,實際從事農村基層建設工作;並承辦教育部委託之高中職社區化、均質化、優質化、優質精進等計畫,辦理一系列有關造園景觀與植物方面之相關研習,師生獲益良多。
學生在學三年之實習課程,除依教育部頒布新課程標準外,本科特別注重特色課程基礎園藝、造園景觀製圖、造園景觀設計、造園景觀施工、基本水電、農業機械、農園場實習、造園景觀電腦繪圖、造園景觀材料、專題製作等知識及技能的培養,以符合市場需求,使學校教育能與產業緊密結合。
四、未來進路
(1)就業進路:參加公務人員考試從事公職,另自營企業化苗圃、休閒農場、造園景觀公司繪圖及施工人員,或受聘於公私機構為農、園藝基層幹部,皆有良好之發展。
(2)升學進路:以科技大學為主,農業類以國立台灣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宜蘭大學以及私立科技大學相關科系為主;非農業類以學生興趣為依據,可以直接報考普通大學或跨考科技大學景觀建築設計類、商業設計類、觀光餐飲類、美容類、食品類及工業類等科系,學生只要有志升學,日間部或進修部都有可供深造的進修管道。
113學年高一新生招收1個班。
本科為特殊產業類科,提供就讀學生三年免繳學費及雜費。
●群必修課程:
農業概論、農業安全衛生、生物技術概論、農林牧場管理實習、農業資訊管理實習、生命科學概論
●技能領域課程:
植物栽培實習、植物保護實習、植物識別實習、農業資源應用實習
●校訂課程:
農業概論研究、生物研究、造園景觀施工實習、造園景觀製圖實習、專題實作、造園景觀設計實習、造園景觀電腦繪圖實習
●共同時段選修:
庭園水電實習、造園景觀測量實習、基礎園藝、造園景觀概論
一年級:園藝丙級技術士證照
二年級:造園施工丙級技術士證照
三年級:準備四技二專考試,也可報考造園施工乙級技術士證照
本校擁有園藝及造園施工丙檢考照練習場地及造園施工乙級考照訓練場地,供學生平時練習使用。
  1. 龍高造園科
課程─110組織培養
參訪─111職場參訪莫內森林.JPG
課程─110農園場管理植物上板.JPG
參訪─111職場參訪綠之源.JPG
參訪─110職場參訪莫內花園
一、科專業能力
1.具備園藝作物生產及經營管理之能力。
2.具備花藝設計與經營管理之能力。
3.具備生物技術與組織培養之技術與能力。
4.具備造園施工與造園設計之基礎能力。
5.具備園藝領域相關職場所需安全衛生和職業道德能力。
6.具備規劃組織,溝通協調與專業知能提升繼續進修之能力。
二、技職目標
園藝科學生課程學習內容在觀賞植物、蔬菜、果樹植物的栽種技術與造園施工及造園設計製圖等的課程。學生不僅要學會種花、種菜專業技術。也要有一些美學的基礎,才能建立良好的園藝基礎,園藝的課程是科學而多樣的,除了傳統的栽培方式外,還有環控溫室自動化栽培,組織培養、生物技術、造園設計及施工等,涵蓋的範圍其實很廣,以景觀造園設計為例,學生因對各種植物特性有所認識,將來可以具體規劃庭園哪裡適合種何種植物。又譬如做組織培養,用植物生長點能在實驗室中繁殖出許多種苗。園藝科學生日常的知能很重要,在家常做家事的學生,較快能進入狀況。
三、特色發展
利用水牆、大型風扇、自動偵測器等環控溫室設備配合組培生物技術,栽培蝴蝶蘭、拖鞋蘭、迷你蘭花等。
在中華科技大學指導下,承接國科會高瞻計畫,採用創意思考教學與探索式教學,讓學生在專業中,運用創意,改良園藝器具。
四、未來進路
在升四技二專升學考上,所有農業群的相關科系均可以報考,也就是將來想唸其他科系例如:生物技術、植物醫學、森林、獸醫、農企、水產養殖、景觀設計等都可以。
(1)相關公職考試:
農藝:高考農藝技師、農藝丙級技術士、農業特考。
園藝:園藝技師、景觀技師。
森林:林業技師、水土保持師、環工技師、測量技師。
(2)就業市場分析:
農藝:農業發展委員會、農業試驗所、環保署、生技公司、農藥公司。
園藝:國家種源中心、休閒農場、園藝中心、庭園規畫設計公司、花店經營、農業改良場。
森林:國家公園、林務局、林業試驗所、造紙業、苗圃育林公司。
生物技術系:可到各製藥廠、化工廠、農藥廠、生物技術公司服務
植物醫學系:可到化工廠、農藥廠服務
景觀設計與管理系:畢業可到造園設計施工公司或建築師事務所上班或自行創業。
休閒事業管理系:畢業可往休閒農場、觀光旅遊中心、旅行社、導遊方面發展。
113學年高一新生招收一個班。
本科為產業特殊需求類科,提供就讀學生三年免繳學費及雜費。
本科學生可申請獎勵高中從農方案,於寒暑假校外實習,每學年至多可申請3萬元獎助學金。
●群必修課程:
農業概論、農業安全衛生、生物技術概論、農林牧場管理實習、農業資訊管理實習、生命科學概論
●技能領域課程:
植物栽培實習、植物保護實習、植物識別實習、農業資源應用實習
●校訂課程:
園藝作物栽培與應用實習、組織培養實習、專題實作、花卉利用實習、造園、農業概論研究、生物研究
●共同時段選修:
家庭園藝、休閒農業、基礎園藝、造園景觀概論
一年級:園藝丙級技術士證照
二年級:造園施工丙級技術士證照
三年級:準備四技二專考試,也可報考造園施工乙級技術士證照
本校擁有園藝及造園施工丙檢考照練習場地及造園施工乙級考照訓練場地,供學生平時練習使用。
  1. 龍高園藝科
學生VR成果發表.JPG
03肉品加工-貢丸製作
112年度_工匠技藝學堂_髮結.JPG
高中生從農發表
112學年度_牧場_學生實習_蛋雞撿蛋
一、科專業能力
1.具備動物飼養與管理的能力
2.具備飼料原料鑑別與營養飼料配方的能力
3.具備協助臨床獸醫基本知識及診察動物與操作相關工具的能力
4.具備生命科學及農業領域自我進修之能力。
5.具備畜產品加工相關操作及判斷畜產品原料品質優劣的能力的能力
6.具備操作寵物基本美容的能力
7.具備畜產和獸醫相關職場所需安全衛生和職業道德能力
二、技職目標
1.教導禽畜生產、經營管理、禽畜保健、寵物美容、與畜產加工等領域的基本技能,為國家培養儲備動物、畜產、加工與獸醫人才。
2.培養學生具備動物科技與畜產經營的基礎,能有效率經營動物科技應用及農牧場業務。
3.培養學生具備動物保健防疫基本技能,以確保動物健康與衛生。
4.培養學生勤勉積極、敬業樂群、熱愛動物的專業技能與精神。
5.依學生興趣性向選擇,加強專業理論與實務技術能力。
6.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專業實習及活動,培養學生尊重生命,從實作中養成敬業樂群的專業精神與服務社會的職業道德觀念。
三、特色發展
1.配合課程規劃畜產飼養環境,並飼養特色之動物
2.配合課程規劃,加強學生專業知識及實務技能。
3.推動學生技能檢定輔導制度,加強技能學、術科訓練。
4.加強防疫及禽畜保健基本技能確保動物健康與衛生,以反映社會需求。
5.開設寵物課程養成寵物經營的觀念。
6.積極參與全國技藝競賽,提升學生學、術科專業知能。
7.推動實習生產作業組,落實學生「從做中學」教育理念,學習牧場經營管理的方式。
8.依學生興趣與志向,輔導學生升學與就業並重。
四、未來進路
(1)升學進路:依技職學生升學管道,在四技二專之技術大學院校中,以農業群之科系為主。常見較相關之科系,如:獸醫系、動物科學系、動物保健學系、畜產與生物科學系和生物科技系等。另,若大學院校有開新生名額,亦可報名申請;如:水產養殖系、藥學系、醫檢系或食品營養系等。舉凡生物相關科系,皆有機會申請。學生亦可依興趣為依據,報考其它類組或參加大學學測等。
(2)就業進路:學生可於畢業後即投入就業市場或完成大專教育後再進入職場,選擇性相當高,可經過考試院專技普考、檢覈考試及格後分發公營事業機構服務如家畜疾病防治所、畜產試驗所的技術人員。亦可任職動物(生物)藥品工廠、飼料工廠、動物儀器公司、肉品冷凍(加工)場、民營牧場、寵物業、實驗動物飼養管理、醫學研發、生物技術研發等。除培育經濟動物生產管理基礎人才,以利傳統畜牧產業發展及永續經營。輔導學生考取肉品加工及寵物美容技術士證照,致力滿足社會對各種動物領域基層人才的需求。另,因應學生升學需求,也給予課業之協助輔導,滿足學生知識之追求;針對就業之學生,提供實習或技能學習的機會或建議,建立技能與升學並重的優質教育。
113學年度高一新生招收一個班。
本科為產業特殊需求類科,提供就讀學生三年免繳學費及雜費。
本科學生可申請獎勵高中從農方案,於寒暑假校外實習,每學年至多可申請3萬元獎助學金。
●群必修課程:
農業概論、生物技術概論、農業安全衛生、生命科學概論、農業資訊管理實習、農林牧場管理實習
●技能領域課程:
解剖生理學、動物飼養實習、動物保健實習、動物營養實習
●校訂課程:
營養學、專題製作、畜產加工實習、家畜生產、農業概論研究、生物研究、家禽生產、家畜生產、養牛學、畜產品利用實習
●共同時段選修:
寵物美容實習、獸醫基本技術實習
二年級:畜產品加工丙級技術士證照
寵物美容丙級技術士證照
三年級:準備四技二專考試
  1. 龍高畜保科
09章魚燒.JPG
03食品微生物檢驗課程.JPG
08肉乾.JPG
01食品檢驗分析課程.JPG
參訪1.JPG
一、科專業能力
1.具備食品加工技術之基本能力。
2.具備食品成分分析檢驗技術之基本能力。
3.具備食品微生物分析檢驗技術之基本能力。
4.培養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以奠定終身學習及生涯發展之基礎。
5.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勞服務等工作態度的能力。
二、技職目標
食品加工科旨在以培育食品加工基層技術人員為教育目標。除加強人格修養、文化陶冶、職業道德、自我發展能力,並教授食品加工相關的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其中包括:
1.傳授食品加工、食品化學與檢驗分析及食品微生物之基本知識與操作技術。
2.培育食品加工經營管理與食品安全衛生之基礎認知。
3.培養勤勞、積極及敬業之工作態度。
三、特色發展
1.本科具有兩間合格的丙級檢定場地,方便科裡學生就地考照,期望學生畢業後具有兩張或以上的證照。
2.每學期與桂格食品公司產學合作,參與市售商品之官能品評,讓學生瞭解市場調查的結果如何產生。
3.每學期舉辦2~3次研習,請業界專員到校教導學生製作課程以外的產品,並分享實務經驗。
4.每學期舉辦1次校外參觀,讓學生至食品工廠實地觀察進入職場後的狀況。
四、未來進路
(1)就業進路:
1.食品加工廠之技術研發工程師、品質管理技術員及食品檢驗分析技術師。
2.從事食品機具、食品原料或食品香料等與食品相關之行銷業。
3.從事中式麵食、中式米食、烘焙與餐飲服務業。
4.尚可擴展至食品營養與生物技術領域,亦有畢業校友從事教育與研究工作。
(2)升學進路:
食品加工科畢業生可藉由技優保送、技優甄選、甄選入學與聯合登記分發四個管道進入四技二專或一般大學就讀,所能就讀之相關科系包括:食品科學系、食品營養系、食品工程系、食品技術系、保健營養系、食品衛生系、生物科技系等。
113學年度高一新生招收一個班。
●群必修課程:
食品加工、食品微生物、食品化學與分析、食品加工實習、食品微生物實習、食品化學與分析實習
●技能領域課程:
烘焙食品加工實習、進階食品加工實習
●校訂課程:
專題製作、食品化學、食品化學實習、穀類加工、分析化學、畜產加工、食品添加物、食品安全與衛生
●共同時段選修:
穀類加工實習、農畜產加工實習
中式麵食丙級技能檢定
食品檢驗分析丙級技能檢定
  1. 龍高食加科
氣壓實習
車床實習
製圖實習
可程式控制實習
數值控制實習
一、科專業能力
1.具備工具、量具、機具設備操作及維護之基礎能力。
2.具備機械識圖、製圖及電腦輔助繪圖之基礎能力。
3.具備機械性質檢驗基本知識與加工量測之基礎能力。
4.具備機械加工與製造之基礎能力。
5.具備數控機械操作與基本維護之基礎能力。
6.具備機電整合與自動化之基礎能力。
7.具備相關專業法令、查閱專業使用手冊之能力。
8.具備工作安全衛生知識與環保工程倫理之基礎素養。
9.具備專業知能提升與繼續進修之能力。
二、特色發展
本科現有鉗工工場、車床工場、綜合加工場、製圖教室、電腦教室、氣油壓實習教室、數值控制機械實習教室及可程式控制教室等,實習空間寬敞,足以符合現階段學生實習所需。
隨著產業結構的轉變,傳統加工方式已漸為自動化製程所取代,使得原本機械技術人員龐大的就業市場也為之丕變。為了培養學生畢業後在社會上的競爭力,本科也藉由新課程及學年學分制的實施,彈性的調整課程架構,開設相關之專業課程,培育學生具備各種基本機械製造與設計能力,積極輔導學生參加技能檢定,更新電腦設備,著重電腦輔助繪圖之訓練,開設數值控制機械實習、可程式控制實習及 氣油壓控制實習等課程,加強機電整合等多元的自動化課程,希望學生能提高自我期許,儘早規劃未來進路。
三、未來進路
(1)就業進路:機械為工業之母,舉凡研發設計、製造生產、保養維護…,皆與機械領域密不可分機械科畢業生可參加
政府或公營事業機構人員招考、公務人員普通考試、專技人員普通考試、丙等特種考試、私人事業機構考試等,成為專業從業人員。
其就業領域:機械製造業、金屬加工業、車輛製造業、半導體製造業、公務人員、其他相關行業或自行創業。
(2)升學進路
近年技職升學管道大量擴增,機械科畢業生的升學進路更為寬廣,畢業生可經由推薦甄選等多元入學方案,進入普通大學,四年制科技大學與技術學院,或技術學院的二專部與專科學校二專部就讀,亦可參加警察大學、軍事院校招生考試。
113學年高一新生招收一個班。
●群必修課程:
機件原理、機械製造、機械基礎實習、機械加工實習、機械材料、機械力學、基礎電學實習、機械製圖實習、電腦輔助製圖實習
●技能領域課程:
電腦輔助設計實習、數值控制機械實習、綜合機械加工實習、電腦輔助製造實習
●校訂課程:
機件力學進階、機械製造進階、機件原理進階、機械製圖進階、鉗工實習、車床實習、銑床實習、磨床實習、專題製作、機電整合實習
●共同時段選修:
精密量測/自動化概論、工模與夾具/熱處理、精密製作實習/3D列印模型製作實習
鉗、車床工的丙級技術士檢定
有興趣者亦可參加銑床工、氣油壓、電腦數控車床、電腦數控銑床工,機械製圖等技術士技能檢定
  1. 龍高機械科
08智慧居家監控實習.JPG
02室內配線丙級02.JPG
06智慧製造工業機器人聯盟教學中心03.JPG
14電工機械實習01
07工科賽機器手臂職種
一、科專業能力
1. 具備電機專業基礎課程知識與應用能力。
2. 具備電機設備操作、儀表檢測、故障檢修與排除能力。
3. 具備自動控制、電力能源、電機工程工作能力。
4. 具備自動控制、可程式化之設計能力。
5. 具備電機相關職場倫理、創新能力及持續進修的能力。
二、技職目標
培育電機行業之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加強:
1.傳授級訓練電機技術之基本知識與技能,使同學畢業之後在職場上能順利就業,以技能獲得上司級同僚的尊重。
2.陶冶正確的工作態度及職業道德,就算在沒有人監督的情形下也能將任何工作事項做確實。
3.培育電機技術相關實務工作的能力外,並能具備電子、資訊、機械等領域的專業技能。觸類旁通,任何工作都能立刻上手。
4.加強實作能力,鼓勵考取各項證照。鼓勵學習第三、四外語,拓展國際觀。
三、特色發展
本科教育目標在傳授電機工程專業知能、培養電機技術人才。擁有現代專業實習工廠十一間。在校三年授予室內與工業配線、微電腦單晶片與PLC自動控制、電子電路、電機機械修護及各項最新機電設備整合之知識技能,學生經三年修業後,可獲得豐富知識及精熟技能。尤其在機電整合課程,近幾年投注大量補助經費補強設備,使同學們的學習內容更能與產業界接軌。
四、未來進路
1.高一課程學習工業配線及室內配線,學成之後可以從事工配、室配及水電工程等工作。
2.高二學習電腦軟硬體裝修、程式語言、電機機械及可程式控制電路設計,學成之後可以從事工廠自動化及電腦維修及有關於電器操作等工作。
3.高三學習機電整合等實作,學成之後可以從事工場生產線機電維修的主管工作。
4.加強學生創作發展及專題製作的能力,使同學在從事研究、開發的工作上更具競爭力。
5.三年來的學業及專業科目陶冶,同學們可以在大學或技專的升學領域出人頭地,直升優秀的大學或技專,繼續研究更高深的學問。
113學年高一新生招收一個班。
●群必修課程:
基本電學、基本電學實習、電子學、電工機械、電子學實習
●技能領域課程:
電工實習、可程式控制實習、機電整合實習、電工機械實習、電力電子應用實習、智慧居家控制實習
●校訂課程:
基礎配電實習、專題實作、微電腦應用實習、電工法規、電機學、介面電路控制實習、氣壓控制實習、工業配線實習、電儀表實習
●共同時段選修:
基礎程式語言實習、電子電路實習、單晶片實習、數位邏輯實習
高一:室內配線丙級技術士檢定
高二: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檢定
高三:數位電子乙級或儀表電子乙級技術士檢定
  1. 龍高電機科
DSCN3866.JPG
01卓越競賽的成績表現.JPG
02微處理機實習課程.JPG
DSCN3987.JPG
04基礎電子實習.JPG
一、科專業能力
1.應具有職業安全衛生及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正確觀念。
2.具備電子相關儀器之操作及簡易故障排除能力。
3.具備電子電路繪圖與識圖之能力。
4.具有辨識元件特性並加以計算分析能力。
5.具備電腦程式設計及應用能力。
6.具備電子電路設計組裝、量測、調整與檢修之能力。
7.具備數位邏輯電路分析及微電腦控制之基礎能力。
8.能使用模擬軟體協助電路除錯能力。
二、技職目標
1.充實職業智能,培育職業工作之基本能力,並能解決電子相關問題。
2.陶冶職業道德,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勞服務等工作態度。
3.提昇人文及科技素養,豐富生活內涵,並增進創造思考及適應社會變遷之能力。
4.培養繼續進修之興趣及獨立思考之能力,以奠定終身學習及生涯發展之基礎。
5.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與專業倫理之態度,具備國際觀及服務社會之信念。
三、特色發展
(1)升學輔導
1.以加強學科理論基礎為主。
2.增進專業技能實作能力為輔。
3.輔導學生進入國立科大為目標。
(2)專業競賽
1.培養選手參加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及技能競賽。
2.積極參與科學展覽、專題製作、小論文、創造發明等競賽。
(3)多媒體教學
以模擬軟體PROTEL、Quartus、SimLAB-8051等軟體在電腦上進行模擬,以應證教學。
四、未來進路
(1)升學進路:
1.參加技優或學科統測考試經推薦甄試、申請入學、聯合分發進入各科大、四技二專資電類相關科系:電子工程、資訊工程、光電工程、電機工程、電腦與通訊工程、資訊管理、多媒體設計等科系。
2.參加大學聯招及申請入學、報考軍事院校、警專及警察大學。
(2)就業進路:
1.從事電子、電機相關設備之控制、保養、維修作業,並可擔任電子資訊相關產業之程式設計工程師、文書處理或作業員。
2.從事電器、電腦、電信業等3C設備維修或經營販售。
3.參加全國性公務人員普考、基層特考、特別計畫招生如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專班、雙軌訓練計畫專班。
113學年高一新生招收一個班。
●群必修課程:
基本電學、基本電學實習、電子學、數位邏輯設計、微處理機、電子學實習
●技能領域課程:
程式設計實習、可程式邏輯設計實習、單晶片微處理機實習、行動裝置應用實習、微電腦應用實習、介面電路控制
●校訂課程:
電子學導論、專題製作、電子電路、電腦繪圖與實作、電子電路實習、CPLD實習、組合語言實習、電腦輔助設計實習
●共同時段選修:
電路模擬實習、3D列印實習、基礎電子實習、軟體設計實習
一年級:工業電子丙級證照
二年級: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
三年級:數位電子、儀表電子、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證照
  1. 龍高電子科

特殊班別

PA271059.JPG
校外教學-新竹紙寮窩
特教週-販賣食農栽培課程實習成品
校外實習-飯店業參訪及實習
龍潭高中餐飲服務科(原綜合職能科)是高中集中式特教班,以生活實務為導向,學科與操作能力並重,訓練學生畢業後能順利接軌。學生可在課程、活動、輔導考照、職場實習中,培養敬業的工作能力與態度,依個人興趣及表現,媒合適當的職場,以下為本科特色:
(一)職業課程多樣:烘焙、清潔、餐飲、門市、園藝、中餐、汽美等。
(二)技術證照輔導:麵包烘焙、中式麵食、門市服務
(三)融合社區資源:考量社區資源、學生興趣、畢業進路,安排職場實習及參觀課程。
113學年高一新生招收兩個班,一班15人
108課綱餐飲服務科以家務處理技能及餐飲製作技能為本科發展的兩大特色。
以就業為導向,畢業後從事烘焙、清潔、餐飲、門市、園藝、包裝、汽美等工作。
  1. 餐飲服務科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高速公路: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下,大昌路左轉,直行至中正路右轉,再經大同路左轉後直行神龍路可達本校。
公車:桃園客運5053線至龍潭總站下車,步行10分鐘。
新竹客運(中壢-龍潭)至龍潭總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專車:共10線。

學校全景

請使用滑鼠,前後為縮放,按住上下左右拖曳可做 360 度轉動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