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校園一隅
校園一隅
校園一隅

學校簡介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龍潭區
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高平段418號
03-4117578#240、230
03-4117709
羅老師
03-4117578#240、230
一、本校沿革及特色
本校校區位於桃園市龍潭區,占地八公頃多,校舍宏偉,設備新穎,交通便利(離國3高原交流道僅1.3公里)。配合國家健康政策與高齡化社會趨勢,設立科系與國家關鍵新興產業緊密連結,畢業「即可」及「容易」就業,各科特色包括:
(一)國家法規保障:護理科考取護理師證照、視光學科考取驗光師證照、幼兒保育科取得教保員證照,以上均有法規律定,非該科系者無法參加考照,對本校畢業同學之就業形成強而有力的就業保障。
(二)國家考場設備:設置托育人員技術士、照顧服務員等國家檢定考場,辦理即測即評即發照,並設置OSCE護理臨床技能教室、視光綜合配鏡專業教室、牙醫診療專業模擬教室、醫藥保健模擬藥局、健康體適能中心,以及建置AR/VR專業教室,助於發展多元學習課程。
(三)多元實習合作:與鄰近大型醫院、產後護理之家、眼科診所、視光產業、幼教機構、托嬰中心、健康休閒產業、美容美髮產業、安養照護中心等機構,建立良好的教學合作關係,提升學生實務實習經驗。近年來畢業生,不論是各類證照考或升學、就業,表現都相當亮眼。(如:112年本校應屆畢業生參加護理師、驗光師證照考試,分別考取全國榜首)。
(四)先教人再教書:本校以「博愛」為校訓,特別重視學生品格教育及服務精神,除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原住民族學生重點學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並積極推動國內外服務學習,國際志工足跡遍及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柬埔寨等國家,積極實踐博愛校訓與開拓國際視野。
二、學校校務發展及教學資源概況
(一)培育護理、視光、口腔衛生、幼兒保育、醫藥保健、健康休閒、美容美髮、長期照護等專業人才。
(二)歷次接受教育部校務行政評鑑均榮獲「一等」最佳成績,辦學績效獲得肯定。
(三)本校護理科、幼兒保育科均為全國專科學校當中,學生人數最多、規模最大之科系。
(四)積極輔導學生報考各項專業證照檢定考試,充實學生的專業素養,做為升學與就業的最佳進路。
(五)近年新生註冊率高達97%以上(112學年度新生註冊率100%),學生就學穩定度高,獲得家長與學生的肯定。
三、校園e化及學生服務
(一)建置完善校園有線網路及無線網路,提供師生免費連結使用。
(二)一般教室均為多媒體e化設備,滿足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多元化需求。
(三)設有多間電腦教室、語言教室與自學教室,提供學生科技學習及自主學習能力。
(四)設置美食街、便利商店、書局、學生宿舍(約1300床)等,提供便利的校園生活環境。
四、經濟弱勢學生之協助措施
(一)低收入戶、重度身心障礙生、重度障礙人士子女,可申請學雜費全免,另提供低收入戶住宿生住宿費用全免。
(二)原住民、輕/中度身障生、輕/中度障礙人士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等身分,除免學費外,可另申請減免雜費30-70%。
(三)就學貸款:家庭年收入新臺幣114萬元以下者申請免利息,新臺幣114-120萬需付半息,新臺幣120萬以上需附全息。
(四)大專弱勢助學金:五專四、五年級家庭年收入70萬元以下即可申請(不可與各項減免重複申請)。
(五)急難救助金暨緊急紓困金:學生發生意外事故、傷病或學生之家庭遭遇重大經濟變故,即可申請。
(六)校內工讀機會:經濟不利學生可優先申請,時薪依政府公告。
(七)提供經濟不利學生課業輔導及獎助、考照輔導及獎勵、就業輔導與媒合,期鼓勵學生積極向學。

五專

護理1
護理3
護理2
本科以培育學生成為具備「護理理論」與「實務能力」的護理專業人才,通過五年護理專業學習,以考取國家護理師證照為目標。
包括護理學導論、基本護理學、基礎醫學、內外科護理學、產兒科護理學、精神科護理學、社區護理學、急重症護理學等專業課程;另設有全國醫專唯一護理科「國際」護理師培育班,並鼓勵國際海外實習/見習。
招收名額共740名,男女兼收:
★五專優先免試入學:700名
【5/20-5/24報名,6/14放榜,6/15或6/17擇一日報到】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40名
【6/20-6/30報名,7/10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升學進路:畢業後可以繼續升學(如護理系、語言治療系、呼吸治療系、高齡暨健康照護管理系及醫護教育暨數位學習系等),畢業後即可以護理師專技高考證照,直接報考護理或醫藥相關研究所。

★就業發展:畢業即就業,工作機會多元,包括醫療院所、學校、產後照顧機構、職業衛生、長期照顧機構、護理器材銷售等單位之護理師。
☆ 護理師證照
☆ 基本救命術(BLS)
☆ 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
☆ 急診外傷訓練證照(ETTC)
☆ 全國規模最大的護理科,註冊率100%,讓您安心就學。
☆ 112年全國專技高考護理師全國榜首在『新生』,排名前100名人數共9名(全國報考人數13,990人)
☆ 歷年本科國家護理師執照通過率平均80 %以上。
☆ 全國男護生人數最多,護理專業不分性別,行行出狀元。
☆ 全國醫專唯一成立『國際護理師班』及『原住民專班』。
☆ 全國醫專首創「護理科公費就學制度」,五年最高66萬助學金。
☆ 歷年本科畢業生考取二技、科大、插大及醫科人數達1,020人 升學管道多元。
☆ 前三年雜費,全國最低 (每學期只繳6,262元)。
  1. 護理科網頁
  2. 招生資訊
視光2.JPG
視光1.JPG
視光3.JPG
本科培育具備「視光專業、服務熱忱、職場敬業、獨立思考及創新創意」的視光專業人才,守護國人視力健康與提升視覺照護 品質。
包括視光學、臨床驗光技術整合、配鏡學、隱形眼鏡學、低視力學等專業課程,並結合「校外實習」強化職場實作經驗,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守護國人視力健康與提升視覺照護品質。
招收名額共105名,男女兼收: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5名 (免會考!!!!)
【5/1-5/8報名,5/16放榜,5/17-6/14報到】
★五專優先免試入學:95名
【5/20-5/24報名,6/14放榜,6/15或6/17擇一日報到】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5名
【6/20-6/30報名,7/10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升學進路:畢業後可以繼續升學(如醫護相關科系:視光學系、護理系、健康事業管理學系等),畢業後即可以驗光師專技高考證照,直接報考視光學或醫護相關研究所。

★就業發展:擔任視光產業及各級醫療院所驗光師或眼科儀器、眼科藥廠、鏡片、鏡框及隱形眼鏡等公司,擔任視光行銷專業人才。
☆ 考選部-驗光師、驗光生
☆ 勞動部-門市服務乙級技術士
☆ 勞動部-門市服務丙級技術士
☆ 勞動部-眼鏡鏡片製作丙級技術士
☆ 輔具評估人員(戊類)
☆ 112年全國專技高考驗光師『全國榜首在新生』,排名前100名人數共9名。
☆ 中華民國鏡片技術士證照考取率達80%以上,就業競爭力躍升。
☆ 優質的學習環境,教學設備新穎,實習環境優良,輔導制度完善,活化教學,培育專業與實務能力兼具之學生。
☆ 首創全國醫專全方位菁英班-培育「視光理論」與「驗光技術」兼備的專業人才。
☆ 歷年考取醫學大學、科技大學達百人以上,多元升學免煩惱。
☆ 在學有收入,實習津貼發放達30家以上,每月最高可達15,000元。
☆ 教師教學認真,品德教育為先,設備卓越先進,擁有優良學習環境。
☆ 全國醫專首設「低視力情境模擬教室」,培育視力輔具評估人才,工作多元發展。
☆ 與業界簽訂產學策略合作,如與寶島眼鏡公司、小林眼鏡公司、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學眼鏡)、得恩堂眼鏡公司、新創眼鏡公司 … 等大型視光連鎖體系,強化學生未來就業保障,並提供多種出路可供選擇。
  1. 視光學科
  2. 招生資訊
口衛1
口衛2
口衛3
本科發展重點與特色在於積極培養優質口腔衛生專業人才,以畢業即就業為導向,規劃適切的培育策略,並透過參訪與三階段實習連結牙科產業職缺,協助學生畢業前即確認未來出路!
課程規劃包括牙醫學概論、口腔預防牙醫學、牙科材料學等專業科目,搭配臨床見習與實習,深入學習口腔照護專業知識與技能。
招收名額共55名,男女兼收: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5名 (免會考!!!!)
【5/1-5/8報名,5/16放榜,5/17-6/14報到】
★五專優先免試入學:49名
【5/20-5/24報名,6/14放榜,6/15或6/17擇一日報到】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1名
【6/20-6/30報名,7/10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升學進路:畢業後可以繼續升學(如口腔衛生學系、牙體技術學系、健康事業管理學系等),畢業後三年即具備直接報考口腔衛生或牙科材料相關研究所之資格。

★就業發展:畢業即就業,成為醫院牙科部或牙醫診所醫療輔助人員、口腔衛教諮詢師、牙材產業行銷人員、特殊需求口腔照護指導員、居家口腔保健照護等多元領域的專業人才。
☆ 國家口腔衛生師(立法院一讀通過)
☆ 口腔衛生照護技能檢定證書(OSCE)
☆ 特殊需求者口腔照顧指導員證照
☆ 基本救命術證照(BLS)
☆ 全國醫專首創口腔衛生學科,已培育近兩百名口腔專業人才
☆ 本科配合醫療院所培育「公費生」 ,五年最高60萬獎助學金
☆ 與全國各大醫療院所實習合作,20家以上「有薪實習」最高達28,000元
☆ 輔導通過「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指導員」證書,增加多元出路
☆ 歷年畢業生考取醫學大學及國立大學人數達百人
☆ 本科就業免輪班,職缺多,好就業,好「薪」情
  1. 口腔衛生學科
  2. 招生資訊
幼保1.JPG
幼保2.JPG
幼保3.JPG
本科獲教育部核定「認可培育幼兒園教保員」,學生畢業即可取得合格教保員資格。本科秉持「博愛」之創校精神,培育「博愛關懷、精進創新、專業知能」之兒童教育與照顧產業專業人才。
課程務實致用,0-12歲兒童產業跨域專才培育,課程規劃以「兒童健康照護」、「兒童發展輔導」、「兒童教學實踐」及「兒童產業服務」為主軸,採活潑互動的教學方式,重視專業知識與實用技能,強化學生證照與能力合ㄧ,畢業好就業。
招收名額共100名,男女兼收: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8名 (免會考!!!!)
【5/1-5/8報名,5/16放榜,5/17-6/14報到】
★五專優先免試入學:90名
【5/20-5/24報名,6/14放榜,6/15或6/17擇一日報到】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2名
【6/20-6/30報名,7/10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升學進路:畢業後可以繼續升學(如幼兒保育、幼兒教育、特教教育系、教育學系等),畢業後三年即具備直接報考幼兒保育相關研究所之資格。

★就業發展:幼兒園、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特教機構之教保員(教師);托嬰中心、產後護理之家與親子館托育人員;兒童才藝教師;家庭托育中心訪視員;兒童劇團、兒童行銷服務人員,就業發展寬廣。
☆ 托育人員單一級技術士證照
☆ 心肺復甦術證照
☆ 基本救命術證照
☆ 幼兒運動遊戲指導員證
☆ 鋼琴檢定合格證書
☆ CBM嬰幼兒基礎按摩證書
☆ 全國醫專培育「教保員」龍頭,升學就業100%。
☆ 畢業取得副學士與教保員雙證書,厚植就業力。
☆ 本科連續榮獲教育部「教保員」審認評鑑「通過」。
☆ 本科榮獲台評會「系科教學品保」五年效期最高品質認證。
☆ 托育人員單一級技術士證照通過率達80%。
☆ 幼教專業不分性別,圓您成為老師夢想。
☆ 全國公共化幼兒園3千班,教保員職缺多,就業沒煩惱。
☆ 五專畢非營利教保員薪資35,485-36,525元 。
☆ 本科畢業生每年錄取國立大學幼保相關科系約莫20名。再進修幼教與教育相關研究所逐年增加。畢業校友在幼保相關產業職涯高達82%(赴新加坡擔任幼師之校友表現亮眼)。

 


 
  1. 幼保科網頁
  2. 招生資訊
醫保1
醫保2
醫保3
本科為「全國醫專唯一」結合醫藥保健與商務的專業學科,培育兼具醫藥保健商務理論與實務專業人才為目標,與國內數十家大型醫藥產業進行產學合作與實習,畢業後可立即投入醫藥相關就業市場。
包括營養學、保健食品、藥理學、醫藥行銷學、醫藥經營企劃、醫藥產業財務管理及藥局或藥廠實習等課程。
招收名額共100名,男女兼收: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5名 (免會考!!!!)
【5/1-5/8報名,5/16放榜,5/17-6/14報到】
★五專優先免試入學:90名
【5/20-5/24報名,6/14放榜,6/15或6/17擇一日報到】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5名
【6/20-6/30報名,7/10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升學進路:畢業後可以繼續升學(如藥學系、食品營養系、製藥工程系、健康事業管理系、職能治療系、商業設計管理系等),畢業後三年即具備直接報考醫藥保健商務相關研究所之資格。

★就業發展:各醫院、藥局、健康管理中心擔任醫藥行銷師;各大國內外藥廠、生技廠、醫藥產品與保健器材公司擔任保健食品工程師或醫藥產品經營管理人員等多元就業機會。
☆ 醫藥行銷師
☆ 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
☆ 物流管理師
☆ 電腦軟體乙、丙級證照
☆ 照顧服務員單一級技術士證照
☆ 門市服務乙、丙級證照
☆ 培育醫藥衛生學群專業人才,厚實基礎學科,升學與證照雙保障。
☆ 全國醫專獨一無二的醫藥保健商務科,畢業超好就業。
☆ 培育醫藥產業必備專業技能(職場服務禮儀、醫藥行銷、門市管理),讓您成為醫藥產業最亮眼的人才。
☆ 歷年畢業生考取醫學大學、國立大學及科技大學近百人。
☆ 畢業生每月平均薪資35,000以上(含獎金), 『勝』一般大學畢業起薪。
☆ 全國藥廠、藥局、醫院、生技廠、食品廠、醫材廠,實習合作就業零困擾。
  1. 招生資訊
  2. 我想就讀
健管1 的副本
健管1.JPG
健管3 的副本
實踐「樂活」與「樂學」理念,培育兼具理論與實務之「健康休閒產業管理及優質服務的專業人才」
課程包括體適能檢測與指導、導遊領隊實務、運動處方設計、休閒活動規劃等多元專業課程。
招收名額共50名,男女兼收: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2名 (免會考!!!!)
【5/1-5/8報名,5/16放榜,5/17-6/14報到】
★五專優先免試入學:46名
【5/20-5/24報名,6/14放榜,6/15或6/17擇一日報到】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2名
【6/20-6/30報名,7/10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升學進路:畢業後可以繼續升學(如休閒事業經營系、旅運管理系、健康事業管理系、體育推廣系等),畢業後三年即具備直接報考健康休閒相關研究所之資格。

★就業發展:健康體適能指導員、觀光休閒及運動健康產業等專業人才。
透過健康促進及觀光休閒遊憩專業實務課程與相關證照搭配,期能輔導學生考取各項證照,以增進學生未來升學及就業之發展潛能,包括:
☆ 國考導遊證照
☆ 國考領隊證照
☆ 體適能指導員
☆ 飲料調製丙級
☆ 餐飲服務丙級
☆ 旅館客房服務丙級
☆ 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
☆ 門市服務乙、丙級
☆ 全國唯一運動結合健康管理的專業學科,畢業好就業。
☆ 輔導學生考取「個人肌力與體能訓練教練證照」合格數達百人。
☆ 課程活潑多元、專業務實,如體適能檢測與指導等。
☆ 歷年畢業生平均月薪3.5萬元以上,勝於大學畢業。
☆ 歷年畢業生考取體育大學、國立科技大學等校高達百人。
☆ 多元課程引進產業專家授課(包含運動生理學、運動傷害貼紮、體重控制、導遊領隊實務等)。
☆ 與業界簽訂實習合約,如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平鎮運動中心、名人堂花園大飯店、福華大飯店、新竹喜來登飯店、渴望會館、雄獅文具想象力製造所、六福村遊樂園、旅行社及活動隊等,使學生透過業界實習累積實務經驗,還有機會到日本海外實習,成為具備國際移動能力之專業人才。
☆ 專業教學設備:多功能活動企劃教室、自行車實務教室、餐飲實務實作教室、客房服務教室、體適能檢測教室及體適能訓練教室。
  1. 健康休閒管理科
  2. 招生資訊
美容3.JPG
美容1.JPG
美容2.JPG
培育具備「整體造型設計」與「美容保健」專業人才的學科,輔導學生考取國內外美容類專業證照,畢業後擁有全方位就業之機會、創業之能力。
課程規劃包括:美容、美髮、美甲、美睫、醫學美容與芳療、特效造型、寵物美容等多元專業課程。
招收名額共80名,男女兼收: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9名 (免會考!!!!)
【5/1-5/8報名,5/16放榜,5/17-6/14報到】
★五專優先免試入學:69名
【5/20-5/24報名,6/14放榜,6/15或6/17擇一日報到】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2名
【6/20-6/30報名,7/10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升學進路:畢業後可以繼續升學(如美容造型設計系、流行設計系、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服裝設計系等),畢業後三年即具備直接報考美容相關研究所之資格。

★就業發展:美容師、美髮師、整體造型師、特效造型師、新娘秘書、芳香療法師、醫學美容師、醫學美容諮詢師、專業化妝品行銷人員、頭皮保健師及寵物美容師等多元就業機會。
☆ 美容丙級、乙級
☆ 女子美髮丙級、乙級
☆ 男子理髮丙級、乙級
☆ 韓國半永久性化妝(霧眉、霧唇)
☆ 美甲初級
☆ 寵物美容C級
☆ 國際芳香療法師
☆ 韓國美睫師
☆ 醫學美容師
☆ 頭皮保健師
!!!愛美又想創業致富的你,快來唸新生美容科就對了!!!
☆ 畢業前輔導考取 4張 美容相關專業證照,最高可達 11張。
☆ 全國醫專唯一以「美容造型」為主,「寵物美容」為輔。
☆ 設置企業示範教室,課程貼近業界,畢業後即可就業、創業。
☆ 高年級享有「薪資」實習,月薪25,000-30,000不等。
☆ 前三年免學費,雜費4,429元,收費低於高中職。
  1. 美容造型科
  2. 招生資訊

學校特色

學生社團活動
角色扮演社服務學習組國際志工服務學習組國際志工傳光儀式達斯督努瑪‧團2014桃園閩南文化節八德藝閣踩街威尼斯假面嘉年華雲科大專題競賽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自行開車】
(一)國道3號高速公路:73公里「高原交流道」出口下,
往龍潭方向,接中豐路(台3線)左轉,約3分鐘可達
本校。
(二)國道1號高速公路:65公里「平鎮系統交流道」,
往大溪方向至中豐路(平鎮二)出口下,至中豐路
右轉,直行經龍潭(葉山樓)、右轉往關西方向、
至銅鑼圈高平段418號(台三線52.5公里處)至本校。
【搭乘大眾運輸】
於中壢火車站或新竹火車站,搭乘中壢往返新竹經
台三線之新竹客運,於新生醫專站下車,下車即可
抵達校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