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新屋高中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新建游泳池
新建跑道
新建校舍-新高會議廳
新建校舍-新高樓
新建校舍-超越顛峰及新高樓

學校簡介

  請點擊以下圖片開始播放影片
市立新屋高中
新屋區
桃園市新屋區中興路111號
03-4772029
03-4772126
註冊組長
03-4772029#212、210
【位居新屋中心,交通便利】
新屋高中位於桃園市新屋區中興路111號,由「新屋國中」原地改制,西、南兩側臨中興路及三民路(外環道),直達中壢、楊梅、富岡、大坡、永安、觀音、新坡、高榮、埔心等地,為桃園市西境主要交通樞紐之一。

【上、下學交通車四通八達】
新屋高中位於新屋市區,鄰近桃園客運新屋總站、新竹客運新屋總站,交通便利。為利學生就學便利,聯繫桃園客運、新竹客運、免費樂活巴士等大眾運輸工具,貼心規劃通勤路線,提供學生上下學選擇。

【班級設立及特色課程規劃】
新屋高中112學年度設有【普通班】5班、【體育班】1班、【華德福教育實驗班】1班。
(一)普通班依學群於高二分社會群與自然群。
(二)體育班招收具【籃球(男)】專長、【壘球(女)】專長及【游泳】(不限性別)、【跆拳道】(不限性別)專長之學生。
(三)學校願景:健康身心靈、科技新人文、國際大視野。
(四)學生圖像:品格力、創思力、實踐力、自主力、表達力、國際力。
(五)學生學習地圖:
1.健康身心靈:健康管理、風險管理、探索教育
2.科技新人文:資訊科技、客家工藝、新高創客
3.國際大視野:世界公民、生命教育、在地服務

特別說明【普通班】:
1.普通班共5班,依學群於高二分社會群與自然群。
2.除校訂必修【新高學】外,為充實學生的學科能力,更安排加深加廣課程為學生增能。此外,更依據新課綱素養導向的核心理念。開設【向大師致敬與科學實作】、【新屋星事】、【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紅樓夢中的意境:花籤詩與創作】、【世界公民】、【DFC創意挑戰】......等等多元選修課程,提供學生適性選修。

特別說明【體育班】:
1.本校為完全中學,設有高中部體育班。
2.高中部體育班於106年8月1成立,為新屋區唯一一所設有體育班的學校。
3.招收項目以【亞奧運】項目為主及本市重點發展項目,招收【男籃】、【女壘】、【游泳】及【跆拳道】。
4.招收班級及人數:高中部1班,計35人。
5.師資來源:聘請具有國家級教練、B級教練、C級教練等教育部認可之合格教練擔任。
6.本校除體育班項目外,另招收【木球隊】、【擊劍隊】、【排球隊】等運動性社團代表隊。

特別說明【華德福教育實驗班】:
1.華德福教育的授課方式有別於一般學校,由教師自編教材、學生自製工作本、專題研究,展現自主、多元的學習歷程。
2.學習成果評量:以質性評量為主,輔以少量紙筆測驗、多元評量;未參加普通班段考,因此無法由繁星推薦入大學。將適性輔導學生國內外升學,近年來特殊選才升學表現亮眼。
3.華德福課程發展: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為本,參酌台灣華德福教育運動聯盟〈指導綱領〉、The educational tasks and content of the Steiner Waldorf curriculum 與 Rudolf Steiner's Curriculum for Steiner-Waldorf Schools 為原則制訂之。

【大學繁星錄取名校機會大】
就讀本校前五學期平均成績第一名的學生,與就讀建中第一名的學生,藉由繁星進入台大的機會是一樣的。因此,本校學生比明星高中更有機會藉大學繁星管道進入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中央…等一流大學。

【未來整體校園規劃具亮點】
歷經四年的新建校舍工程與校園規劃,在教育局與全校行政同仁的努力下,秉持教學優先的原則,【綜合教學大樓】的各教學空間(高中教室、圖書館、會議室、實驗室),陸續啟用,其他大樓的閒置空間也陸續有了新的樣貌(多功能教室、個人諮商室、團體諮商室),而讓全校師生與新屋在地居民引頸期盼的【新屋國民運動中心】更在110年12月25日啟用,不僅規劃有游泳池、spa、三溫暖,更規畫有健身房、綜合球場和多功能教室,試營運期間已經吸引許多的在地居民前來運動,相信,新屋高中將成為新屋區居民活動與運動、駐足與休憩、文化與藝術及閱讀與會議中心。

普通高中

校定必修-新高學:觀新藻礁實察
校定必修-新高學:范姜祖堂闖關活動
GLOBE赴泰國參展
於「健康身心靈」、「科技新人文」、「國際大視野」的願景下,安排校訂必修、加深加廣、多元選修……等等課程,以培育學生具備品格力、國際力、表達力、自主力、實際力與創思力等素養,期望同學經由整合性知識的學習,往更精進的方向發展。
1.普通班共招收5班,依學群於高二分社會群與自然群。
2.除配合新屋在地特色,開設特色選修課程外,高中教師亦各依其專長、興趣,以及未來大學端希望培養的能力,規劃多元選修的試行課程,一方面幫助學生探索自己的性向、興趣和未來大學科系的選擇,一方面也符應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讓學生能夠具備舉一反三與觸類旁通的素養能力。
直升入學:30人
分區免試(桃連區):143人
共同就學區(竹苗區):2人
1.繁星推薦
2.申請入學
3.分發入學
4.特殊選才
5.單獨招生

特殊班別

華德福探索與挑戰課程
華德福探索與挑戰課程
華德福教育實驗班
華德福教育致力於配合學生個別成長階段,提供其朝向身心靈平衡發展的教育。
一、人智學發展十二年一貫課程進路完整的教育體系
自然科學泛指物質、物理層面,而人智學則透過探尋生命存在的起源及資源,從而解開人類生存及命運的奧秘。
二、以人智學之完整課程設計為核心,以「教育的藝術」形塑課程與教學內涵,使學校及整體社群文化植根於在地人文風情,將教育團隊及課程教育融合人文藝術性, 重視對社會情感認同,學習道德和崇敬之心,以正確價值觀看待生命平等,關懷尊重土地大自然、培養博愛互助精神,朝向與自然和諧共存,邁向生命圓融與自由。
三、培養學生成為身心靈平衡發展的成熟個體以健康、平衡的教育方式,使學生朝向意志(身)、情感(心)及思考(靈)三個層面全方位成長,使其發展為具清晰思考、靈敏感覺和堅強意志的人。
四、在學習各種知識的過程中,認識自己、同時探索世界。從情感、理智、意志對應之平衡觀點中使學生持續成長,接納各別學習時程與方式,在善、美、真階段性發展過程中,讓學生充份了解發揮自己潛能,孕育自由精神,並在將來以正向生命態度,踏入社會,貢獻自己才能,開展未來可能性。
五、成為獨立而自由的全人,完成自我實踐,並在未來能貢獻社會鼓勵學生熱愛學習,使其成為一個有道德意識、能實踐善,欣賞美、追求真理的人,教師成為學生之仿效典範,培育價值判斷的能力,提供廣泛而必備的知識與技能,助其能尋找到人生的方向,並在未來能貢獻社會。
一般生25人
原住民生1位(外加名額)
身心障礙生1位(外加名額)
1. 華德福教育的授課方式有別於一般學校,由教師自編教材、學生自製工作本、專題研究,展現自主、多元的學習歷程。

2. 學習成果評量:以質性評量為主,輔以少量紙筆測驗、多元評量;未參加普通班段考,因此無法由繁星推薦入大學。將適性輔導學生國內外升學。畢業生多以特殊選才、個人申請,作為其升學管道。

3. 華德福課程發展:依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並參考台灣華德福教育運動聯盟〈指導綱領〉、The educational tasks and content of the Steiner Waldorf curriculum 與 Rudolf Steiner's Curriculum for Steiner-Waldorf Schools 為原則制定之。
輔導國內外升學
職業試探
校長勉勵女壘隊
籃球校隊比賽獲獎
游泳校隊比賽獲獎
跆拳道比賽獲獎
一、本校為完全中學,目前體育班設立於高中部,共計有男籃、女壘、跆拳道、游泳四個項目。
二、因應鄰近小學運動校隊,並達到三級訓練一貫,奉教育局指示在106學年度成立高中部體育班。
三、招收項目:以亞奧運項目為主及本市重點發展項目,招收男籃、女壘、游泳、跆拳道。
四、招收班級及人數:高中部一班35人。
五、師資來源:聘請具有國家級教練資格、各單項協會核發教練資格、退役職籃、國家隊跆拳道選手、現役國家隊棒壘球選手等專長項目師資擔任。
六、本校除體育班項目外,另設招收擊劍隊及木球隊等運動代表校隊。
招收具籃球(男)專長12人、壘球(女)專長8人、跆拳道(不限性別)專長10人、游泳(不限性別)專長5人。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亞通客運--5650A楊梅-新屋
桃園客運--5027中壢-後湖
桃園客運--5032中壢-觀音(經石磊)
桃園客運--5031蚵間村福興宮-中壢(經新屋)
桃園客運--5033中壢-觀音(經保生)
桃園客運--5033觀音-中壢(經保生)
桃園客運--5035中壢-新屋(經過嶺)
新屋市公所 免費公車--L605 樂活巴士(小巴)高鐵桃園-新屋
新屋市公所 免費公車--L601 樂活巴士(小巴)富岡車站-新屋高中

學校全景

請使用滑鼠,前後為縮放,按住上下左右拖曳可做 360 度轉動視角。

新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