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陽明高中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陽明高中

學校簡介

  請點擊以下圖片開始播放影片
市立陽明高中
桃園區
桃園市桃園區德壽街8號
03-3672706
03-3762673
賴主任
03-3672706#510
陽光朗照 歡喜成長 明榮爍亮 追求卓越

陽明高中創校於81年7月1日,李阿成先生為首任校長,89年8月1日榮退,謝泳波先生為第二任校長,95年8月1日榮調中壢家商,林清波先生為第三任校長,期盼培育熱情生活、快樂學習,神采飛揚的陽明人。游文聰先生為第四任校長,致力養成陽明高中學生圖像知行合一的生活美學家~ 知:知己知彼,行:行者無疆。
現任校長為林裕豐校長,自永豐高中調任至本校,期能開創新局,超越顛峰!

校舍宏偉 規劃完整好環境

陽明高中五公頃的校地,由設計師精心規劃,以陽明大道劃分動、靜兩區:教學與運動場地分開,互不干擾;教室開闊整齊,廁所潔淨明亮,更有令人羨慕的溫水游泳池,是市立高中所少有的。並於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板響應政府提倡綠能政策。

設備完善 授課學習高品質

陽明高中每間教室內備有冷氣及完善的媒體教學設備,方便教師授課,各種特別教室如:生物、地科、物理、化學等各科實驗室、烹飪教室、工藝教室、音樂教室、美術教室、電腦教室、語言教室、視聽教室、創客教室等皆有專業化的規劃與新穎的設備,讓教學與學習更有效率。

師資優良 經驗熱忱兼具備

陽明高中的教師共 132 位,研究所學歷(含學分班)佔 85 %以上 ,皆具專業任教資歷。平均年齡約 40 歲,任教高中經歷平均約 15 年,同理熱忱、認真負責、經驗豐富,師生互動良好。現有普通科 57 班(含語文專長班及數理專長班)、美術班 3 班,共60班,學生約2200 人。

學習認真 榮登金榜非夢想

陽明高中對升學有完整的規劃與輔導,除暑假的課業輔導外,平日晚間亦提供空間讓自願留校自習同學善加利用,期中考前更開放教室申請夜自習,為高三舉辦各項升學講座,適性輔導及完備的溫書資源環境,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升學成效優良。近年來,高三畢業生升大學比率已達100%,60%以上同學可達錄取國立優質大學。

學藝競賽 團結自信展長才

陽明高中三年中,學校安排了多項個人或團體的競賽,如:各項語文競賽、辯論比賽、英文歌唱比賽、英文單字大賽、校內科學展覽及學科能力競賽、清韻盃歌唱比賽、班際籃球賽、羽球賽、桌球賽、游泳賽……等。個人的競賽,讓有長才的同學得以展現專長;團體的競賽,使班級更有向心力。在對外比賽方面更是屢獲佳績,如:全國高中生網頁比賽優等、台灣區管樂、國樂比賽優等、台灣區高中乙級女籃聯賽第一名、小論文心得寫作優等。

美術績優 藝術青年孕育地

陽明高中的美術班設立於民國82年,是市內第一所正式設班的高中,也是目前業務運作最成熟、設備最完備、經驗最豐富的高中美術班。定期舉辦校慶美展、畢業美展、校外教學參觀、戶外寫生比賽、專題講座,拓展學生視野,凝聚向心力。由於師生精誠團結,勤奮教學,每年參加全市級以上比賽均獲得多項第一名及優勝;對升學輔導亦有完整的規劃,定期辦理術科模擬考及集訓等,錄取國立大學達100%。

語文數理 特殊才能展新局

陽明90年設立語文專長班,94年設立數理專長班,招收語文及數理成績優異學生,開設多元學習課程,培育語文、數理專長人才;曾連續7年蟬聯桃園縣公私立高中職語文競賽冠軍及數學 、 TRML 競賽團體賽優等獎、校外科學競賽佳績等。

社團活動 豐富多元樂中學

陽明高中目前有近50個社團,廣播社、管樂社、儀隊社、籃球社、手語社、吉他社……等各式各樣的社團,讓每位同學依自己的興趣、專長選擇最愛。透過各式各樣的社團,除了歡樂學習外,更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訓練同學規劃活動、人際相處的能力,另擇期或校內活動場合邀請各社團上台展現成果,讓師生同樂互助,激勵團隊士氣。

專車接送 南來北往皆便捷

陽明高中位於桃園市後火車站,介壽路旁,有多線公車可達車站或中壢、龍潭……各地,上下學時段有桃客專車,直接在校內發車,路線遍及全桃園。另校門口設有 Ubike 站,便利短程交通。

男女宿舍 生活自主有規律

陽明高中男女分層宿舍設備完善,四人一房,約可容納120位同學,生活上有舍監及教官照顧同學,晚餐有學校美食街廚房料理飲食。晚自習有教官、主任舍監督導學習、秩序。住宿節省同學每天往返的車程,培養獨立自主、適應團體生活的能力。

優渥獎(助)學金 鼓勵協助安定就學

陽明高中校內外獎(助)學金種類及減免學雜費類別多元,請參閱陽明高中學務處訓育組及教務處註冊組公告。

歡迎您成為陽明人!!!

普通高中

自習室
自習室
神采飛揚
培育熱情生活.快樂學習.樂觀進取.追求卓越.神采飛揚的陽明人。
1.本校致力提供學子愉快的成長環境,充實的學習環境,明確的奮鬥目標,完善的生涯規劃,在108新課綱上路之際,全體師生以「知己知彼、行者無疆的生活美學家」作為學生圖像。
2.普通班高一開設多元選修,協同政大、中央、中原等鄰近大學院校合作開設專業課程,定期舉辦展覽、參觀、專題演講以拓展學生視野,畢業生具有絕佳競爭力。同時開設日文、法文、韓文、創意行銷、英檢、法律人生、閱讀與文化等多元創意教學課程。
3.高二、高三依個人性向及興趣選修自然組(第二、三類組)及社會組(第一類組)課程。
除考慮大學學測趨勢,開設相符課程外,自然組加強數學、物理、化學之選修;社會組則輔以國文、英文、數學選修,以強化學生的學習效能。
4.美術班則以學、術科課程並重為主軸;開設素描、水彩、水墨、創意表現及藝術鑑賞等課程。強化學科修習及術科鑑賞、技巧及學習態度為基石,期以嚴格有結構的專科課程,引導積極學習,開發學生潛能,展現藝術長才。
112學年高一新生招收事宜: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方式及人數: 690名,
包含普通班 19 班 *35名/班(內含10名女籃+6名圍棋 運動獨招績優生) ,共計665名。
  美術班1班25人(內含以競賽入學2人)
高三升學管道多元(各管道簡述如下)
1.普通大學多元入學:
 (1)特殊選材入學 : 無須學測成績,具各領域特殊才能或特殊境遇學生可報名申請。
 (2)繁星推薦:學業總成績校內排名百分比50%的學生,每人最多可爭取到被陽明高中推薦至一個大學一個學群的機會,
       依照大學校系設定之分發比序項目進行比序後分發錄取。
 (3)申請入學:持學測成績申請,最多可以申請6個系。
 (4)考試分發入學:持指定科目考試成績填志願分發錄取。
2.科技校院申請入學:學生持學測成績申請,最多可以申請5個系。
3.其它管道:如藝術大學、軍警院校為獨立招生,或出國就學。
  1. 陽明高中

特殊班別

美術班特色活動
美術班校外教學
● 空間設備,桃園最優:獨立藝術大樓,設有全桃園最多、最完備的空間與設備。
● 學術兼優,桃園第一:雙導師制度,學科及專業術科教師共同經營班級。
● 升學績效,桃園最強:歷年畢業生錄取國立大學平均 85%,錄取臺灣師大、臺北藝大、臺灣藝大、清華大學等重點藝術大學達 45%。
● 課綱前導,領先全國:因應新課綱實施,加強學、術科專精,豐富學習歷程檔案。
● 美展競賽,全國第一: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連續4年榮獲全國前三名獎項,111學年度李彤榮獲水墨類特優(全國第一)、110學年度楊怡珊榮獲水墨類特優(全國第一)、109學年度鄧柏恩榮獲平面設計類甲等(全國第三)、108學年度劉孟涵榮獲平面設計類特優(全國第一)、106學年度邱浩恩榮獲西畫類特優(全國第一)。

本校於民國81年創校迄今30年,校地位於桃園後站,且鄰近陽明社區,桃園啟智學校及監理站,為桃園市後花園地區之最高學府,以「熱情生活.快樂學習.神采飛揚陽明人」的目標,重視適性發展的全人教育,培養學生服務與團隊精神,啟發多元智能,開展國際視野。本校美術班於民國82年成立,是桃園市內第一所高中美術班,擁有專業美術師資及充實完備之軟、硬體設施,是桃園地區美術教育運作最成熟、設備最完備、經驗最豐富的高中美術班。
(一)目標
1. 藉由術科聯合鑑定測驗,招收對藝術懷抱熱情且具備美術潛能之學生,以協同學習與專業教師施予計畫性之美術專業技能與知能教育。
2. 培育桃園藝術青年學子,結合社區資源,營造桃園文化學區遠景。
3. 提升學生美術素養的銜接及藝術創作的專業能力,為升大學美術相關校系之預備教育,讓美術教育種子紮根,以培養我國文化建設所需人才。

(二)理由
1. 提供桃園區具美術性向之國中畢業生得就近入學,延續國中藝術專長班一學生專業術養的延續與提升,亦提供非專長班的藝術傾向同學重新建構專長學習的機會。
2. 本校美術班成立多年,具專業教師、完備設施且升學成效優良,為社區國中及家長期望學子之就學指標。
3. 本校美術班為國中美術資優教育之延續,且為高中美術菁英教學之領頭羊,為使十二年國教普及教育與菁英教育順利銜接,故成立此特色班。
每學年度招收美術班1班25名(男女兼收),包含同區以競賽表現入學招生2名以及甄選入學聯合分發招生23名,原住民與身心障礙學生身分得採加權成績達最低錄取分數各外加1名。
1.本校採學、術科雙導師制度,3個年級共3班,每班安排一位國文或英文專長教師作為學科導師,就生活常規、班級管理及學科方面的輔導。
2.術科導師由美術專任教師擔任,分析學生術科學習狀況,於每學期定期記錄每位學生學習優劣程度。學期末定期辦理美術班學、術科期末檢討會議,掌握每位學生最新學習狀況。
三年課程規劃架構:
(1) 高一課程安排以基礎練習為重心,紮實學生的基本技法,與基本美術素養。
(2) 高二為加深加廣以精進學生創作經驗,鼓勵學生多元嘗試,多方觀摩吸收,為學生美術比賽與高三畢業美展做準備。
(3) 三年級以卓越表現能力之培育為主,針對升學作學術科輔導,並藉畢業美展呈現美術班三年的學習成果,輔以升學輔導以銜接大學美術相關校系之課程。
(4) 每年舉辦美術班校外教學活動,分別造訪台灣北、中、南各地區大學美術校系、美術館、博物院與名勝古蹟,並進行風景寫生與攝影競賽活動。

美術專業課程架構:
(1) 高一課程:核心素描(分組教學)、基礎彩繪(分組教學)、基礎水墨、平面設計與創意實作(分組教學)、書法美學。
(2) 高二課程:藝術鑑賞、造形表現、素描觀察探究、進階水墨技法(分組教學)、進階彩繪技法、創作發表。
(3) 高三課程:具象描繪專題、創意表現專題、水墨專題、彩繪專題、當代藝術導論、電腦繪圖設計、策展實務、生涯規劃。
大學升學管道:特別輔導學、術科校系落點分析以及校系介紹,掌握校系選擇與未來規劃。
一、大學繁星計畫推甄。
二、大學個人申請入學。
三、大學指定考試分發入學。
四、藝術大學獨立招生學校與海外留學。

大學畢業出路:
出國深造、當代藝術創作、美術教育、藝術碩博士、服裝設計、造型設計、平面繪畫創作、藝術經紀、動畫產業、立體造型創作、公共藝術、金工設計...等。
  1. 新生專區
  2. 陽明美術粉專
  3. 美術班網頁

學校特色

校園精選相片
視聽教室英聽教室家政教室靜謐優雅圖書一隅明亮圖書閱讀力量創課多元教室使用豐富美食飽腹加油站繽紛韻律教室圖書館資訊檢索區員生社交流站蓊鬱哲學步道誠勤致知陽明高中陽明山頭自然和諧樹石陪伴陽明校園豐富多元五臟之福簡潔明亮討論一室天圓地方藝術校景綠地山石沉穩校園羔羊跪乳教育引導圖書館4F幽靜自習室表演劇場多元發展明榮爍亮陽明校園社群教室討論課程校園集錦校園集錦校園和諧教育場域創課教室資訊科技教室5樓自習室目台游泳池

學校特色

學生社團活動
高二成長使命感109美術班美展大成新生始業校園巡禮故事高二成長健康路跑儀隊開場社團展示手語社團精華高安邦副市長+彭國貞會長包<粽>祝福928敬師打卡留影創意進場運動會法文課程進擊創客課程政大參訪乙級聯賽女籃成果福滿<包>高中鄭市長加持地理.生物特色課程校外教學天助自助祈福卡文昌筆過爐平安跨校桃特社區共學無礙活動食農地理課程德語課程康輔社團跨校交流110年高中音樂比賽管樂合奏<特優>高三包高中祈福活動出訪美國留學團輔導室職涯主題分享韓舞社團談展現活力藍海精靈校慶活動多元教育會館動土開工周書宇老師獲super教師自主及跨域培力工作坊數位創造與文化產業實習<從台灣看世界> 謝師文化音樂會科展講座動手做績優教職員工表賀意熱舞展現迎新生第二外語課程-日文第二外語課程-法文多元選修創客、創課第二外語課程-義大利文遊戲。邏輯。數學。多元選修水上運動會接力比賽班聯會展演歲末摸彩活動美術班謝師彩繪彩繪心目中的敬師家長會長協會義捐助學子社會資源獎助學金挹注校園國際交流不停歇日本大阪槻木高校視訊交流手作祈福包高<粽>高三祈福繫夢想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近桃園火車站,交通便利。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德壽街八號。

學校全景

請使用滑鼠,前後為縮放,按住上下左右拖曳可做 360 度轉動視角。

學校全景空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