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育達高中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112封底
選擇桃園育達高中,育見不一樣的自己
112封面-單頁

學校簡介

  請點擊以下圖片開始播放影片
私立育達高中
平鎮區
桃園市平鎮區育達路160號
03-4934101
03-4928214
林明仁
03-4934101-151
民國44年春,本校創辦人王廣亞先生響應政府籌設疏散分部政策,在廣興現址籌畫興建校舍,奉准設立 「臺北市私立育達商業職業學校中壢分部」,聘王萬興先生為分部主任,辦理招生,錄取高級部及初級部新生150人,正式開學上課。12月14日,第一期建校工程完工,遂訂當日為中壢分部成立紀念日。
民國65年5月,中壢分部獨立為「臺灣省桃園縣私立育達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創辦人王廣亞先生受全體董事推選為董事長,聘請陳玉燕女士擔任第一任校長、陳永盛先生為副校長。
民國69年7月,創辦人王廣亞先生辭董事長職,由王萬興先生繼任董事長。民國70年2月,陳玉燕校長辭職,由副校長陳永盛先生繼任校長。
民國73年2月,王萬興董事長逝世,由蘇星輝女士繼任董事長。
民國102年2月,陳永盛校長屆齡退休後,由陳錦亮先生繼任校長。
民國108年8月,由徐浩峯先生繼任校長。
學制科別
本校為多元綜合的高級中學,學制包括高中部(普通科)、高職部(會計事務科、商業經營科、資料處理科、廣告設計科、多媒體設計科、幼兒保育科、應用英語科、應用日語科、時尚造型科、餐飲管理科、觀光事業科、資訊科)、實用技能班(餐飲技術科)和進修部(資料處理科、時尚造型科、餐飲管理科)。全校總計143班。

重要設施
(一)九大教學特區
民國91年,本校改制為育達高中,投入1億2千萬元,導入大專院校「學群」概念,將各科整合規劃成「商業類科、廣告設計、餐飲管理、資料處理、資訊工程、應用外語」六大教學特區,採用最優質的設備,各特區均具備學科理論、專業技能、實務情境模擬等多元教學功能。95學年度再度斥資3千萬元,增建高中部和幼兒保育特區,將六大教學特區擴增為八大教學特區。99學年度,增設美容科,再度投入5千萬元建置第九教學特區—美容美髮特區,並規劃美容、美髮、美膚、彩繪指甲四個特種專業教室,提供國中生更多元、更適性的選擇。

(二)萬興紀念館
民國74年12月,慶祝30周年校慶,王故董事長萬興先生紀念館落成。萬興紀念館為地下二層、地上六層的綜合性大樓,包括萬興紀念館、校史館、圖書館、大禮堂、教學研究室、廣告設計特區等。

(三)教學大樓
民國87年,成立普通科高中部,籌建教學大樓,樓高九層,內含高中部特區、外語特區、會議室、多媒體視聽教室、B1桌球練習場等設施,於88年8月竣工啟用。另有廣興樓、育英樓、莊敬樓、更生樓、群英樓、自強樓等多功能教學大樓。

(四)新建多功能運動場
民國84年新建運動場,內有200公尺PU跑道、籃球場、排球場等運動設施。
民國94年全面翻新,並加強校園綠美化工程,增建無障礙設施等。

辦學績效
本校創校64年,除章則制度嚴明、生活教育嚴謹為各界所稱道外,歷屆學生參加校外藝能競賽,迭有佳績,升學績效也逐年提升。茲摘要列舉學生優異表現如下:
■76年7月,本校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榮獲電腦程式設計組暨電子計算機組雙料冠軍。
■77年12月,本校以第一所私立學校身分接受教育部委託,辦理全國商科學生技藝競賽,圓滿達成任務。
■88年12月,本校以「品德第一、升學第一、就業第一」成為全省第一所通過ISO 9002認證的高級職業學校。
■94年12月,參加全國商科學生技藝競賽,廣告設計科黃绣珍同學榮獲網頁設計職種全國第一名。
■ 95年1月,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廣告設計科洪于軫同學榮獲平面設計類全國第一名。
■95年12月,廣告設計科第六度蟬聯桃園縣學生美術比賽高中組平面設計類前三名,同時首度囊括漫畫類前三名。
■96年4月,普通科林子皓同學以61級分、自然科滿級分15分,錄取國立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是本校創校五十二年來,第一位應屆考上臺大的學生。
■96年12月,廣告設計科第七度蟬聯桃園縣學生美術比賽高中組平面設計類前三名。
■96年5月,首屆科技大學繁星計畫放榜,廣告設計科高戴莉萍以桃園縣最高分錄取第一志願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
■96年12月,參加全國商科學生技藝競賽,餐飲科王嘉婷、荊詩傑二人勇奪餐飲服務職種團體組全國第一名,其中王嘉婷獲得個人組全國第三名。
■97年4月,科技大學繁星計畫放榜,應用外語科范姜怡安錄取第一志願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
■97年6月,高中部呂振宏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
■97年10月,多媒體動畫科彭意筑於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榮獲圖文傳播設計職種第三名,於98年2月保送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
■97年12月,廣告設計科陳昆隆參加全國商科學生技藝競賽,榮獲電腦繪圖職種第一名,於98年2月保送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
■97年12月,廣告設計科第八度蟬聯桃園縣學生美術比賽高中組平面設計類前三名。
■98年4月,參加第49屆桃竹苗區高中學生科學展覽,資訊科學生雞啟賢、蔡永軒設計的「夸父追日」,與黃柏勳、蕭智斌、馮權德設計的「無敵風火輪」,雙雙獲得電子電機組優等獎,締造資訊科參展最佳紀錄。98年7月參加全國科展,兩件作品榮獲高職組電子、電機及資訊類全國第一名、第三名、最佳團隊合作獎,並勇奪高職組全國團體冠軍。
■98年11月,廣告設計科蕭巧茹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獲得圖文傳播設計職種全國第三名。
■98年12月,參加全國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餐飲科江敏卉獲得烘焙職種全國第一名,張哲耀獲得中餐烹飪職種全國第二名,總成績在桃園縣排名第一。
■98年12月,教育部公布95至97學年度公私立高級中學評鑑總成績,全國共有32所高中獲評為一等,國立高中25所、私立高中7所,桃園縣只有武陵高中和本校名列一等。陳永盛校長於99年1月14日下午接受教育部吳清基部長頒贈評鑑一等獎狀。
■99年5月,資處科高三21班全班51人,三年共取得35個職種、1,485張證照,平均每人29張,締造全國紀錄。
■99年7月,平興國中應屆畢業生曾達恩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高達408分(總分412分),超過第一志願北一女錄取標準(403分),締造本校高中部普通科菁英班新生入學成績最高紀錄。
■99年11月,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學生周邦軒、蔡東航、施振昌榮獲資訊月全國資訊應用技能競賽創意軟體設計團體組第二名。
■99年12月,參加全國商科學生技藝競賽,獲得電腦繪圖、會計資訊、商業廣告三個職種金手獎。
■100年2月21日,100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公布,本校高中部第一屆菁英班大放異采,全班平均58級分,50級分以上68人、60級分以上15人,陳志鵬71級分,寫下本校高中部成立13年新紀錄。
■100年3月8日,本校實用技能學程榮獲教育部輔導訪視一等獎。
■100年3月11日,大學繁星計畫放榜,本校高中部第一屆菁英班大放異采,學測71級分的陳志鵬錄取第二類群全國第一志願臺大物理系,清大、成大、政大、臺師大、高師大、陽明、中山、中央、中興、台北醫大等名校共37人上榜。
■100年12月,資處科學生參加資訊月資訊應用競賽,陳茂騏獲得創意軟體設計個人組北區和全國雙料冠軍;江怡君、謝元富、羅意儒獲得數位內容編輯團體組北區第一名、全國第二名。
■100年8月,應屆畢業生共有153人(172人次)錄取國立大學,其中高中部第一屆菁英班成績亮眼,共有37人錄取臺大、清大、成大、政大、陽明、中央、中興、中山、臺北醫大等知名校系,刷新全縣私立高中新紀錄。高職部廣設科也有三人錄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將設計群升學績效提升到全國頂尖大學層級,受到各界矚目。
■ 100年12月,參加全國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幼保科蔡依凭榮獲教具製作組全國第三名金手獎。參加全國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廣設科曾秀庭、洪宇萱獲得商業廣告職種團體組全國第一名;餐飲科陳怡婷獲得烘焙職種個人第二名金手獎。
■104年度桃園市學生美術競賽同時囊括漫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第一名。
■104年資訊科成立桃園地區高中職第一個"自造者空間"-MAKER PARTY
■105年第四屆AWI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連續兩屆囊括冠、亞軍。
■100~105年度連續六年應屆畢業生錄取台、清、交、成、政、陽明、北醫、高醫、國防醫學院、中山醫、中國醫藥大學及中央警察大學等名校,升學成果輝煌,傲視全桃園市。
■105年全國高中職學生技藝競賽,幼保科劉穎絹同學榮獲教具製作金手獎第一名。
■106年龍岡國中畢業生劉穎芙會考5A滿級分以第一志願選擇就讀育達廣設科。
■106年第11屆王品盃托盤大賽榮獲金牌獎。
■107年全國高中職學生技藝競賽,中餐組冠軍,應外科邱韻潔同學榮獲職場英文全國第一名金手獎。
■107年全國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競賽榮獲金牌獎。
■100~107年度連續八年應屆畢業生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北醫、高醫、國防醫學院、中山醫、中國醫藥大學及中央警察大學等名校,升學成果輝煌,傲視全桃園市。
■108年全國高中職學生技藝競賽,時尚科趙書慈、陳君儀分別獲美髮組金、銅牌。
■108年廣設科馬渝婷經特殊選才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升學成果輝煌,100~108年度連續九年應屆畢業生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北醫、高醫、國防醫、中山醫、中國醫藥大學及中央警察大學等名校,傲視全桃園市。
■106-109年全國觀光「遊程精英盃」常勝軍囊括金牌、銀牌、銅牌。
■109年廣設科鍾毓翎、劉穎芙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109年趙書慈獲選美髮職類國手資格,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
■110年翁立恩同學榮獲「中華民國第61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第一名暨「2021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正選代表參加突尼西亞國際工程節金獎
■110年全國新零售大賽冠軍、全國高中職馬克町盃數位行銷創意競賽冠、亞軍。
■升學成果輝煌,100~110年度連續十一年應屆畢業生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北醫、高醫、國防醫、中山醫、中國醫藥大學及中央警察大學等名校,傲視全桃園市。
■111年全國高中職學生技藝競賽,周齡芳同學榮獲餐飲服務第1名金手獎、彭凱汶同學榮獲程式設計第3名金手獎、黃冠中同學榮獲美髮組金手獎。
■111年10月趙書慈校友代表國家參賽。
■升學成果輝煌,100~111年度連續十二年應屆畢業生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北醫、高醫、國防醫、中山醫、中國醫藥大學及中央警察大學等名校,傲視全桃園市。
■設計群全國唯一,連續二年,三人錄取國立清華大學(馬渝婷/鍾毓翎/劉穎芙)
■112年統一入學測驗廖家慶同學,數學及專業一滿級分。
■國家級會計檢定乙級合格率、商教各級會計檢定成績,超越桃竹苗地區公私立學校。
■106-112年全國觀光「遊程精英盃」常勝軍囊括金牌、銀牌、銅牌。
■升學成果輝煌,100~112年度連續十二年應屆畢業生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北醫、高醫、國防醫、中山醫、中國醫藥大學及中央警察大學等名校,傲視全桃園市。

辦學理念
本校自民國91年改制為育達高中,即以「全面升學」為辦學方針,透過「教學精緻化、輔導人性化、設備現代化、環境全人化、多元優質化」五個理念,建構全縣最優質的高中學府,培養品德與技能兼修、科技和人文並重的現代青年。讓每一位孩子在育達快樂學習、適性成長,順利考上最理想的大學,是我們辦學的首要目標。 ■全面升學:教務上力求教學精緻化,包括師資、設備、教學方針、課程規劃,均力求精緻優質,以達成全面升學目標。
■多元優質化:共有高中部、高職部實用技能班、進修部等九大學群、十五個科,每科都設置菁英班,提供國中生多元、適性選擇,並快樂學習、適性成長。
■輔導人性化:秉持「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教育理念,培養學生樂觀進取的處事態度、負責守紀的團隊精神,以及樂於助人的良好美德。
■設備優質化:本校投入二億五千萬元鉅資,導入大專院校「學群」概念,將各科整合規劃成「商業類科、廣告設計、餐旅群科、資料處理、資訊工程、應用外語、高中部和幼兒保育」八大教學特區,設備新穎優質,各特區均具備學科理論、專業技能、實務情境模擬等多元教學功能,非一般高中職校單一特種教室所可比擬。
■環境全人化:定期投入鉅資改善校園環境,包括校園綠美化空間設計、學生衛生設備精緻化、改建PU跑道、無障礙空間設施等多項工程,讓同學們在優質的教學環境中學習,無論知識培育或品格陶冶,均能得到最優質的教導和照顧。

普通高中

本校普通科自八十七年成立以來,在校方全力支持下不論師資、設備各方面皆卓然有成,升學率年年高升,96年起每年都有畢業生錄取台大等優質國立大學,100年度菁英班榜單更是一舉囊括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暨大、台師大、高師大、彰師大、北醫、中央、中興、中山等頂尖名校,打破私立學校無法進全國第一流學府的迷思。引導學生展現自我,培養實驗創造能力,善用自身優勢,參加各大競賽發揮所學、實現自我。升學成果輝煌,100~112年度連續十三年應屆畢業生錄取臺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北醫、高醫、國防醫、中山醫、中國醫藥學院、中央警察等名校,傲視全桃園。

97學年度起,普通科除原有的精修班外,新設立「國立大學菁英班」1班及「資優班」2班,透過完善的課程規劃、堅強的師資陣容、專業的升學輔導、及高額的獎助學金,立即受到家長及國中畢業生的熱烈迴響,歡迎數理及英語方面表現優異之同學選擇本校就讀。

整體而言教學目標及特色為:
1、以生活教育為重,安心的生活管理並落實因材施教之理念。
2、著重學生探索研究能力之培養,並透過課程之設計,強化學生多元能力。
3、整合校內與校外之豐富相關資源,拓展支援系統,發展教學特色。
4、科學與人文並重,舉辦藝術欣賞活動、班級讀書會,參加科展、操作實驗…等,培養健全人格。
5、多元學習活動,包含校外教學、體育競賽、各類表演競賽、公民訓練、分組教學…等,拓展學習視野。
6、外籍教師英語分組小班制教學,強化外語能力。
依普通高中課程綱要實施外,並考量本校學生特質及未來辦學特色,且兼顧現實與理想兩個層面,除課程綱要中規定的必修課程外,另開設校訂必修「閱讀理解」及「英語口語練習」課程及為符應大學相關科系而開設多元選修課程,我們有最專業的師資及設備,提早為大學入學做準備,且定期聘請校外專家學者來校辦理專題講座。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方式及人數:免試入學225人
理工農醫學群
本校高中部依據學生性向、興趣、能力以選組編班,並配合本校所開設之理工農醫相關基礎自然組課程及多元選修課程,學生的未來的進路以學術導向為要,發展基本能力並為研究為高深學術及學習專門技能做準備。輔導學生參加繁星甄選、申請入學及大學分科測驗,鼓勵升學國內外優質之大學院校各相關科系,或軍警院校。
文法藝術商管學群
本校高中部依據學生性向、興趣、能力以選組編班,並配合本校所開設之文法藝術商管相關基礎課程及多元選修課程,學生的未來的進路以學術導向為要,發展基本能力並為研究為高深學術及學習專門技能做準備。輔導學生參加繁星甄選、申請入學及大學分科測驗,鼓勵升學國內外優質之大學院校各相關科系,或軍警院校。
  1. 育達高中普通科科網
  2. 育達高中普通科FB粉絲專頁

技術型高中

資訊科-112年機器人職種第六名
資訊科-63屆科展優勝
S__400261155_0
1.資訊科是結合『微電腦科技』及『資訊產業』的科系。除了基本電學、電子學、數位邏輯設計、程式語言及晶片程式撰寫等專業課程之外,資訊科更強調『潛能開發,課程一貫化』,自高一開始循序漸進導入各類實作課程,從最基礎實作開始一步一步訓練,往下紮根。
2.具啟發性的教學活動:毎年高一、高二皆會舉辦專業技能競賽藝能活動,在競賽中學生利用平時所習得之專業知識,自製遙控車、無線音響等,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高一時參觀台北電腦資訊展,高二時參觀台北國際發明暨創新技術展,藉以激發學生創意思考;資訊科每年的專題製作成果展更是學生展現創意、發揮學以致用的最佳機會。
3.升學及專業課程並重:除加強升學科目外,亦鼓勵並輔導學生參加各項技能檢定,取得多張專業證照,包括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舉辦之全國技能乙丙級證照檢定、全民英檢、電腦技能基金會檢定等。
4.透過與優質科技大學電子、資訊相關科系的策略聯盟,積極爭取科技大學資源與本校資訊科進行整合的發展,例如:透過專題製作設備儀器或指導內容的提升,向上提升專題製作品質。
5.使本科優秀學生提早規劃個人發展目標,在既有的學習基礎上加強各方面能力,使學生發展個人特色目標得以更加明確。
6.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如:全國技術力團隊創造競賽、台北國際發明展等國際性發明競賽、全國技能競賽、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拓展學校與學生專業能力在全國能見度,強化學生發展個人特色的價值。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25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65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類別:資電類主要專業科目1.基本電學(含實習)2.電子學(含實習)3.程式語言4.數位邏輯設計5.專題製作6.單晶片微處理機7.可程式邏輯設計
透過完善的課程規劃與技能輔導計劃,加強資訊科學生學業成績及技能:自高一起開始輔導學生考取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證照。高三則全力輔導學生參加數位電子乙級技術士證照,可獲得技優甄審之優勢。
  1. 育達高中資訊科科網
  2. 育達高中資訊科FB粉絲專頁
應用英語科之教育目標是培養具優質職業素養之學生,以為發展技職深造教育作準備;除輔導學生繼續進修升學,培育誠信有禮、勤奮熱誠、具有世界觀之英語人才,以奠定終生學習的基礎;並輔導學生通過各項英語能力檢定,取得相關證照,以便順利進入職場。
本科學生可經由大學學科能力測驗進入理想之大學,亦可經由統一入學測驗申請進入四年制技術學院及科技大學就讀,或直接進入職場就業。
1. 升學: 應用英語科畢業學生可報考大學外文系、英語系、應用外(英)語系,或其他相關科系。 可報考四技二專應用語文類科並跨考商業類科。
2. 就業: 可從事商管、貿易、觀光、餐旅等相關行業:如旅行社、觀光飯店從業人員。 工商業界之各種業務助理、幼兒美語助教、空服員。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20人(3/11-3/15報名,4/17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115人
●技優甄審名額:6人
除國語文、英語文、數學等共同課程外,本科課程設計多元彈性,並結合業界所需之語言、商業及科技應用之人力需求開發而成,可分為四大領域:
一、英文專業領域:英語聽講,英語口語練習,英文閱讀與寫作(初階、中階、高階),歐美文化,英美文學,新聞英文,商用英語,觀光英語,等。
二、商業領域方面:商業概論,經濟學,會計學等。
三、科技應用領域:數位科技概論,資訊科技等。
四、職場實務方面:外語文書處理,外語簡報實務等
特色選修:經貿英語實務、航服英語實務、兒童英語教學實務三門選一門。
專業教室:實用而新穎,計有外籍教師專用口語教室4間,個人化液晶螢幕電腦及聽力教室,簡報發表練習教室,館藏豐富之英文圖書館及舒適之K書中心。
商教英檢(四級至一級)、全民英檢(初、中、中高級)、多益、TQC中英文輸入
  1. 育達高中應用英語科科網
  2. 育達高中應用外語科FB粉絲專頁
應用日語科之教育目標是培養具優質職業素養之學生,以為發展技職深造教育作準備;除輔導學生繼續進修升學,培育誠信有禮、勤奮熱誠、具有世界觀之日語人才,以奠定終生學習的基礎;並輔導學生通過各項日語能力檢定,取得相關證照,以便順利進入職場。
培養日文的聽、說、讀、寫等四項技能,結合專業商業知識,養成日語商業人士,並輔導學生通過各項日文能力檢定,如日語JLPT N1-N5級檢定。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免試入學名額:90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除國語文、英語文、數學等共同課程外,本科課程設計多元彈性,並結合業界所需之語言、商業及科技應用之人力需求開發而成,可分為四大領域:
一、日文專業領域:日語聽解,日語會話,日語讀本,日語讀解,商用日語,觀光日語,日文商用書信,專題製作等。
二、商業方面:商業概論,經濟學,會計學等。
三、科技應用:數位科技概論,資訊科技等。
四、職場實務方面:外語文書處理,外語簡報實務等。

特色選修:觀光日語實務、經貿日語實務。
專業教室:和風榻榻米教室1間,電腦語言教室,簡報發表練習教室,館藏豐富之日文圖書館。
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N1-N5級檢定、商教英檢(四級至二級)、TQC中英日文輸入。
  1. 育達高中應用日語科科網
  2. 育達高中應用外語科FB粉絲專頁
育達高中廣告設計科教學成果卓越,教師們秉持專業熱忱及務實的教學精神,課程內容由淺入深,科內學生屢屢在國內競賽中有突出的表現,如桃園市學生美術比賽已連續多年囊括平面設計類、漫畫類第一名,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於全國商科技藝競賽中,也有非常亮眼的成績,商業廣告、電腦繪圖與網頁設計組皆曾榮獲金手獎全國第一名。本科培育目標如下:
1.廣告設計科以培育廣告設計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培育廣告設計基層技術人才,擁有平面創作、立體構思、空間設計、電腦繪圖等四大能力。
2.傳授有關廣告設計之實用技術與基本知識:其內容包含了平面創作類(繪畫創作、企業識別系統、影像創作、廣告設計),立體類(立體造形、包裝設計、商品設計),空間設計類(基礎圖學、室內設計),電腦繪圖類(Photoshop、Illustrator),除此之外亦加強學生商業攝影、數位完稿技術…等技能。
3.培養商品行銷與視覺傳達等相關之設計與製作知能:本科課程培育方法皆是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例如:在高一導入創意繪畫課程,幫助學生了解繪畫創作技巧;高二規劃表現技法實習課程,傳授點、線、面的進階應用;高三規劃廣告設計課程幫助學生將文字與圖像融合運用,藉以達到培養視覺傳達設計製作知能的目標。
4.培養學生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本校持續落實創辦人「倫理、創新、品質、績效」之辦學理念及推動「三嚴、三心、三特色」之政策--以嚴教、嚴管、嚴考為方法;以關心、愛心、耐心為基礎;發揮本校學生一證多照,良好儀態風度,與守時、守信、守法之特色,藉以培養學生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的情操。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55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80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高一:強調手繪能力的培訓,除了學習基本設計實習、繪畫基礎實習、色彩原理、基礎圖學實習、創意繪畫…等課程。
高二:著重創作能力與數位養成,學習的重點課程有表現技法實習、電腦向量繪圖實習、圖文編排實習、印刷與設計實務、基礎攝影實習、造形原理、數位影像處理實習…等,多元選修有:設計繪畫、造形設計、繪畫創作實務、數位動漫創作、影格動畫創作、立體造形製作課程。
高三:著重實踐能力,以專題製作課程為主體搭配成果展進行三年所學的總驗收,專業課程有專題實作、美工設計、廣告設計、造形導論、設計圖學、色彩與設計理論。
透過完善的課程規劃與技能輔導計劃,加強學生學業成績及技能:自高二起開始輔導學生考取印前製程丙級技術士證照。高三則輔導學生參加印前製程乙級技術士證照,可獲得技優甄審之優勢。
  1. 育達高中廣告設計科科網
  2. 育達高中設計群FB粉絲專頁
本校多媒體設計科之前身為多媒體動畫科,設立於民國95年,於民國99年經教育部同意修訂為多媒體設計科,創立至今科內學生榮獲了多項國內極具代表性的獎項,如在全國技能競賽—圖文傳播設計類勇奪第三名,學生保送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此外多次囊括桃園美展前三名的肯定,在在都顯示了科內教師教學的用心與課程規劃適切。 本科除了在專業技術的培養外,在證照的取得上也有亮眼的表現,多媒體設計科高二學生全班參加印前製程丙級檢定合格率高達100%。本科更配合學校全面升學的理念,特別規劃考科課程輔導,以強化學子們在升學管道上的競爭優勢,也讓學生擁有純熟的動畫設計技能,開創其未來職能生涯的康莊大道。本科培育目標如下:
1.多媒體設計科以培育動畫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培育多媒體設計基層技術人才,擁有影像處理、立體造形、空間設計、電腦繪圖等四大能力。
2.傳授有關多媒體設計之實用技術與基本知識:多媒體設計科的教學規劃十分重視實務經驗的養成,具備基礎專業能力,對於未來從事廣告傳媒、影音剪輯、廣告攝影等均能得心應手。
3.培養多媒體製作與視覺傳達等相關之設計與製作知能:培育從事廣告片攝影、動畫製作、電影拍攝…等專業人才。展現個人敏銳觀察能力,應時創新,發揮洞察能力,表現優良創作實力。
4.培養學生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本校持續落實創辦人「倫理、創新、品質、績效」之辦學理念及推動「三嚴、三心、三特色」之政策--以嚴教、嚴管、嚴考為方法;以關心、愛心、耐心為基礎;發揮本校學生一證多照,良好儀態風度,與守時、守信、守法之特色,藉以培養學生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的情操。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免試入學名額:90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高一:強調手電繪能力,專業課程有基本設計實習、繪畫基礎實習、色彩原理、基礎圖學實習、數位設計基礎…等。
高二:著重創作能力與數位養成,專業課程有表現技法實習、電腦向量繪圖實習、網頁設計實習、數位與商業攝影實習、動畫製作實習、造形原理、數位影像處理實習…等,多元選修有:設計繪畫、造形設計、繪畫創作實務、數位動漫創作、影格動畫創作、立體造形製作課程。
高三:著重實踐能力,專業課程有專題實作、美工設計、廣告設計、造形導論、設計圖學、色彩與設計理論、影音製作實習、影音剪輯實習。
透過完善的課程規劃與技能輔導計劃,加強學生學業成績及技能:自高二起開始輔導學生考取印前製程丙級技術士證照。高三則輔導學生參加印前製程乙級技術士證照,可獲得技優甄審之優勢。
  1. 育達高中多媒體設計科科網
  2. 育達高中設計群FB粉絲專頁
基於理論與實務並重與國際化趨勢,隨時提供最新的整體造型專業資訊與技能,紮實的證照技能訓練,配合完整的升學規劃,嚴謹的生活管理,良好生活習性與職業道德之培養:在五星級以上專業設備及優良的師資團隊帶領下,必能培育整體造型行業中頂尖之人才。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60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75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以美顏、美髮理論基礎,輔以操作實務課程,並能全面輔導考取證照及升學。
*高一著重基礎技能養成:加強國文、英文、數學基本學科能力,專業科目則注重概念及美顏、美髮基礎能力,如美膚、美顏、美髮概論..培養,導入時尚造型科特色—整體商業造型的基本能力。
*高二著重進階技能培養:延續高一加強國文、英文、數學基本學科能力及專業科目,高二培養進階 容美體實務及舞台表演實務。
*高三著重統整及創意:高一、高二有良好技能扎根,高三引導學生統整各項技能,做商業整體造型創作;另外亦加強四技二專各考科的複習,以求在統一入學測驗獲得良好成績。
專業科目內容有:專題實作、整體造型設計與實務、商業髮型實務、商業美容實務、新娘秘術實務、指甲彩繪、髮型梳理..等。
專業教室:美膚教室、美妝教室、美甲教室、美髮教室、美衛教室及美髮實習特區等。
本科依課程規劃,每學期皆辦理專業技能競試,並安排學生參加國家技能檢定;除了激勵學生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之外,期使學生能從檢定考訓練的過程中發掘自己的專長和潛能。檢定考的項目有:美容丙級檢定、女子美髮丙級檢定、C級彩繪師認證、男子理髮檢定、美容乙級檢定、美睫師認證、國際美甲保健認證…等;同時,為加強時尚造型科學生基本外語能力、電腦文書處理能力,更將PVQC專業英文檢定、電腦基本文書檢定,納入課程規劃項目,讓育達時尚造型科學生,能擁有更多元的專業能力。
  1. 育達高中時尚造型科科網
  2. 育達時尚科FB粉絲專頁
「育達幼保」強調「一人一才藝」,期望能讓同學全方位發展五育並重,以因應社會
時代潮流之需,培育同學以達成下列教學目標:
(一)培植幼兒保育之專業技能及基本知識。
(二)培訓幼兒保育之行政知能與人際溝通技巧。
(三)涵養勤儉、樂觀及積極之工作態度。
(四)培養幼兒保育工作的職業倫理與道德觀念。
目前社會結構急速變化,小家庭興起,夫婦外出工作,稚齡子女之看顧與教育相形重要。本校幼保科辦學積效佳,甚至為全國高職幼保科人數最多。在幼保領域中更以活潑、有趣、豐富多元的學習課程來積極經營,並配合本校的優良設備及師資如:英語專業教室、外籍教師、資料處理科、廣告設計科、餐飲管理科…等,使幼兒保育更具全面性與專業化,以優良的校風,嚴謹的生活管理,從學生日常生活上養成良好生活習性與職業道德。因此,選擇育達高中幼兒保育科是你升學、就業最明智的抉擇。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50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85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幼兒保育科培養學生成為優秀的幼兒教保人員,除了具備幼兒教保的相關知識也要同時具備相關技能,如:說故事、律動能力的培養,因應社會的多元化,更要邁向全方位的學習。
*高一著重基礎科目養成:加強國文、英文、數學基本學科能力,專業科目則注重概念及幼兒教保基礎能力(如音樂、繪畫、手指謠)培養,導入幼保科特色:故事與律動的認識。
專業科目內容有:家政概論、嬰幼兒發展與保育、幼兒教保概論、嬰幼兒發展照護實務、音樂、多媒材創作實務、色彩概論、家政職業衛生與安全…等。
*高二著重技藝能力培養:延續高一加強國英數基本學科能力及專業科目,高二進一步培養技藝能力,如幼兒律動、說故事能力、摺紙、教具製作、琴法檢定證照取得。
專業科目內容有:幼兒教保活動設計與實務、家庭教育、膳食與營養實務、飾品設計與實務、幼兒戲劇、器樂、親職教育、幼兒文學、嬰幼兒照護實務、幼兒戲劇教學應用、幼兒音樂…等。
*高三著重升學考科複習:高一、高二良好基礎扎根,高三進行全面總複習,加強四技二專各考科的鑽研,以求在統一入學測驗獲得良好成績。專業科目內容有:教保實務、家政職業倫理、專題實作、家庭生活管理實務、幼兒遊戲、特殊幼兒教育、兒童福利概論、幼兒行為觀察與評量、行銷與服務、嬰幼兒發展學…等。
在校內,幼保科依課程規劃,定期舉辦科內檢定或活動,除了激勵學生有向上的競爭力之外,期使學生能從活動過程中發掘自己的專長、潛能和興趣。透過遠百說故事、親子活動策畫、業界實習及成果展…等活動來增加實務經驗。
檢定的項目有:琴法分級檢定、說故事比賽、教具設計製作比賽…等;同時,為加強幼保科基本外語能力,更將商教英檢,納入課程規劃項目,讓育達幼保科的學生,能擁有更多元的專業能力。
  1. 育達高中幼兒保育科科網
  2. 育達高中幼保科FB粉絲專頁
  3. 育達高中幼保科IG
A
E1
培育學生朝向「會計事務」之專業領域,強化技職科大升學課程,輔導全面升入國立科技大學為主要目標。除加強一般課程外,同時也規劃專業科目教學之三年完善計畫。具體培育目標:1.培養會計事務及會計資訊專業管理所需之技術人才2.教授會計、記帳、出納、報稅及操作會計資訊系統之應用知能3.提昇國際商學素養、取得會計專業證照,奠定升學、就業之理論基礎。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免試入學名額:45人
●技優甄審名額:2人
一年級:加強英文、數學及基本專業學科如會計學、商業概論之理論基礎及資訊科技等專業知識。技能檢定方面要求參加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檢定、會計三級能力測驗、中英文輸入能力測驗、電腦簡報(Power Point)及文書處理等檢定。
二年級:持續加強專業學科,並增加專業選修課程(如會計實務、商業經營實務、商業法規實務等),輔導會計二級能力測驗、商教學會三、四級英文檢定、全民英檢、門市服務丙級檢定、電子試算表(Excel)及會計資訊檢定。
三年級:強化科大統測考科教學,並導入專題實作、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等課程,輔導會計乙級能力測驗,增加技優甄選之機會,舉辦升學模擬考試、面試及統測落點分析協助學生順利進入優質大學求學。
一年級: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檢定、會計三級能力測驗、門市服務丙級檢定、中英文輸入能力測驗、電腦簡報(Power Point)及文書處理等檢定。
二年級:會計二級能力測驗、商教學會三、四級英文檢定、全民英檢、電子試算表(Excel)及會計資訊檢定。
三年級:多益檢定、會計資訊乙級能力檢定、商教學會會計一級檢定。
  1. 育達高中會計事務科科網
  2. 育達高中商科FB粉絲專頁
LINE_ALBUM_1112_資處科成果展_20230509二_230512_35
育達於民國77年設置資料處理科,三十餘年來不論是設備或師資均精益求精,學生學習成效屢獲佳績,技能養成深受各界肯定與好評。依照培育之目標,發展出獨一無二的專業特色:
 【特色1】我最優秀:輔導升國立科技大學
 【特色2】我最專業:取得多張電腦證照、擁有自信笑容
 【特色3】我最方便:頂級設備、國家檢定考場、就近考試
 【特色4】我最充實:技優班、訓練班、Minecraft程式社團、VR設備,自我成長
 【特色5】我最幸福:專業師資、精緻教學、耐心輔導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35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100人
●技優甄審名額:6人
完整課程規劃,以循序漸進方式充實學生專業知能及技能
一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會計及商業基礎能力、3D設計還有活潑Minecraft程式設計社團。
二年級:程式設計-Python(AI的前哨站)、手機APP、網頁設計、MOS專業認證及大數據分析。
三年級:資料庫管理、遊戲專題程式設計、行銷及電子商務(含直播)、機器人專題、商業現代化。
一年級:中英文輸入及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會計丙級證照及商業基礎能力。
二年級:文書處理及微軟的MOS專業認證。
三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
  1. 育達高中資料處理科科網
  2. 育達高中資處科FB粉絲專頁
175492172_1465074713823926_8248763103131730504_n
觀光科校外活動
觀光科校外活動
觀光科校外參訪
觀光科校外參訪
◎快樂的學習氛圍:引導學生有「追求更好」的熱情,驅使他的比別人更認真。
◎專業的技能指導:針對學生的程度,找出定義精準的待改善項目,然後認真實行。
◎升學的亮麗成績:讓平凡變成不平凡的原點,就是不斷的進步,我們更新了教學心態,重新設計了教學方法,我們進步了,學生也進步了!
◎新穎的專業設備:
•飲調實習教室-波爾多飲調教室。
•客房實習教室-洛桑房務教室。
•餐飲服務教室-鍊珍堂。
‧觀光導覽教室。
◎成立於105年8月,桃園育達觀光事業科的同學享有全國最優質的餐旅專業設備和專業師資。
◎培育各方位餐旅人才
‧專業法式服務人員。
‧民宿經營人員。
‧酒吧經營管理人才。
‧專業領團人才
‧遊程設計人員
◎本校觀光事業科傳授各種觀光技能如旅行社業務、導遊領隊實務、旅館實務、餐旅服務及飲料調製等各項專業技能,涵養同學樸實、禮貌、勤奮、熱忱之工作態度,以培養餐旅、觀光之基層管理能力。
◎本校餐飲管理科創立全國唯一專業社團,開設有桃澗茗茶研習社、甜心食光研習社、旅遊達人研習社、時尚婚宴達人研習社、咖啡立體雕花研習社、網紅的異想世界、酒吧經營研習社、航空體驗研習社、法式輕食研習社、青年侍酒師研習社、與馬修的英文約會、日本動漫日劇研習社、食尚創意料理研習社、玩味蔬食、精緻西點研習社、法國菜研習社、台灣小吃研習社等。
◎產業合作對象:
桃園高鐵服務中心
古華花園飯店
南方莊園
尊爵大飯店
藍屋
桃園喜來登
義式屋古拉爵
奇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渡假飯店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餐飲‧觀光週-創意教學活動
整合專業能力使學生從規劃、組織、領導、控制活動的流程,在快樂專業
中,創造學習績效。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免試入學名額:90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學習課程:
專業基礎科目:
觀光餐旅英語會話、觀光餐旅業導論、餐飲服務技術、飲料實務、房務實務、旅館客務實務、旅遊實務、導覽解說實務、遊程規劃實務。
專業必修科目:
日語會話練習、餐飲管理、宴會規劃與管理、專題製作。
專業選修科目:
飲料學、領團人員實務、咖啡經營實務。
◎傳授有關飲料調製、遊程規劃、觀光、旅遊、旅館客房管理等基本專業知識及技能。
◎培養餐飲、餐旅觀光基層管理人
◎輔導取得各種觀光相關技能檢定證照。(餐飲服務丙級、飲料調製丙級、遊程規劃師初階、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
◎輔導學生繼續進修升學,以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
◎專業師資顧問群輔導就業,就業百分百。
◎涵養誠信、有禮、勤奮、熱誠之工作態度。
◎專業社團: 提升再造餐旅專業能力。
輔導、協助學生取得各種觀光相關技能檢定證照,並培養學生具備觀光管理能力,期許在就業能力上可以與產業界順利接軌。
*一年級: 餐飲服務丙級檢定證照
*二年級: 遊程規劃師證照(初階)
*三年級: 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飲料調製丙級檢定證照
  1. 育達高中觀光事業科科網
  2. 育達高中餐旅群FB粉絲專頁
A
E2
E8
培育學生朝向「經營管理」之專業領域,強化技職科大升學課程,輔導全面升入國立科技大學為主要目標。除加強一般課程外,同時也規劃專業科目教學之三年完善計畫。具體培育目標:1.培育各類型企業所需之商業管理人才為目標2.傳授行銷、管理、企劃、財報分析等現代化商業經營所需之技術3.提昇國際商學素養、取得經營管理專業證照,奠定升學與就業的理論基礎處。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免試入學名額:90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一年級:加強英文、數學及基本專業學科如會計學、商業概論之理論基礎及資訊科技等專業知識。技能檢定方面要求參加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檢定、會計三級能力測驗、中英文輸入能力測驗、電腦簡報(Power Point)及文書處理等檢定。
二年級:持續加強專業學科,並增加專業選修課程(如會計實務、商業經營實務、商業法規實務等),輔導會計二級能力測驗、商教學會三、四級英文檢定、全民英檢、勞委會國貿業務檢定、電子試算表(Excel)及會計資訊檢定。
三年級:強化科大入學統測考科教學,並導入專題實作、企劃案撰寫實務等課程,輔導會計乙級能力測驗,增加技優甄選之機會,舉辦升學模擬考試、面試及統測落點分析協助學生順利進入優質大學求學。
一年級: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檢定、門市服務丙級檢定、會計三級能力測驗、中英文輸入能力測驗、電腦簡報(Power Point)及文書處理等檢定。
二年級:會計二級能力測驗、商教學會三、四級英文檢定、全民英檢、電子試算表(Excel)及會計資訊檢定。
三年級:三年級:多益檢定、會計資訊乙級能力檢定、商教學會會計一級檢定。
  1. 育達高中商業經營科科網
  2. 育達高中商科FB粉絲專頁
餐飲科、觀光科餐飲週教學活動
餐飲科、觀光科餐飲週教學活動
餐飲科、觀光科餐飲週教學活動
餐飲科教學活動
餐飲科教學活動
餐飲科教學活動
餐飲科師生參賽普提金廚獎獲獎
◎快樂的學習氛圍:引導學生有「追求更好」的熱情,驅使他的比別人更認真。
◎專業的技能指導:針對學生的程度,找出定義精準的待改善項目,然後認真實行。
◎升學的亮麗成績:讓平凡變成不平凡的原點,就是不斷的進步,我們更新了教學心態,重新設計了教學方法,我們進步了,學生也進步了!
◎聘請5星主廚專任專聘教授餐旅專業技術及產業新知。
◎新穎的專業設備:
•中餐實習教室-饌玉齋:為國家技能檢定中餐烹調乙丙級合格考場。
•烘焙實習教室-香榭坊:為國家技能檢定烘培乙丙級合格考場。
•西餐實習教室-藍帶堡:為國家技能檢定西餐烹調丙級合格考場。
‧飲調實習教室-波爾多飲調教室。
•多功能實習教室-萃瑤齋。
•客房實習教室-洛桑房務教室。
•餐飲服務教室-鍊珍堂。
◎成立於九十一年八月,桃園育達餐飲管理科的同學享有全國最優質的餐飲專業設備和專業師資。
◎培育各方位餐旅人才
‧中餐、西餐主廚人才。
‧烘焙麵包主廚。
‧中、港點心主廚。
‧專業法式服務人員。
‧民宿經營人員。
‧酒吧經營管理人才。
◎本校餐飲管理科創立全國唯一專業社團,開設有桃澗茗茶研習社、甜心食光研習社、旅遊達人研習社、時尚婚宴達人研習社、咖啡立體雕花研習社、網紅的異想世界、酒吧經營研習社、航空體驗研習社、法式輕食研習社、青年侍酒師研習社、與馬修的英文約會、日本動漫日劇研習社、食尚創意料理研習社、玩味蔬食、精緻西點研習社、法國菜研習社、台灣小吃研習社等。
◎產業合作對象:
 古華花園飯店
 南方莊園
 尊爵大飯店
 藍屋
 桃園喜來登
 義式屋古拉爵
 奇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渡假飯店
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餐飲‧觀光週-創意教學活動
整合專業能力使學生從規劃、組織、領導、控制活動的流程,在快樂專業中,創造學習績效。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100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80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餐飲各項專業技能:奠定最佳餐飲基礎能力
*一年級:中餐烹調實習、餐飲服務、食物學。
*二年級:飲料實務、西餐烹調實習、烘焙實務、旅館客務實務。
*三年級:蘇打房實務、桌邊烹調服務、創意飲料實務、創意廚藝製作。
◎傳授有關食物營養、飲料學、餐飲管理、觀光、旅遊、旅館管理等基本專業知識及技能。
◎培養餐飲、餐旅觀光基層管理人
◎輔導取得各種餐飲相關技能檢定證照。
◎輔導學生繼續進修升學,以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
◎專業師資顧問群輔導就業,就業百分百。
◎涵養誠信、有禮、勤奮、熱誠之工作態度。
◎專業社團: 提升再造餐飲專業能力。
*一年級: 中餐烹調丙級證照
*二年級: 烘焙食品丙級檢定.西餐烹調丙級檢定
*三年級: 飲料調製丙級證照.中餐烹調乙級證照
  1. 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科網
  2. 育達高中餐旅群FB粉絲專頁
進修部資料處理科
進修部
進修部
育達於民國77年設置資料處理科,十餘年來不論是設備或師資均精益求精,學生學習成效屢獲佳績,技能養成深受各界肯定與好評。依照培育之目標,發展出獨一無二的專業特色:
 【特色1】我最優秀:輔導升學或就業
 【特色2】我最專業:取得多張電腦證照、擁有自信笑容
 【特色3】我最方便:頂級設備、國家檢定考場、就近考試
 【特色4】我最幸福:專業師資、精緻教學、耐心輔導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270 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216人
單獨招生:54人
其他方式(外加):12名
完整課程規劃,以循序漸進方式充實學生專業知能及技能
一年級:中英文輸入基礎商業知識。
二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三年級:資料庫管理、電子試算表檢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輔導)。
ㄧ年級:相關商業知識傳授,中英文輸入能力測驗、
二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三年級:電子試算表檢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輔導)。
  1. 育達高中進修部FB粉絲專頁
  2. 育達高中進修部
進修部時尚造型科
進修部時尚造型科
進修部時尚造型科
基於理論與實務並重與國際化趨勢,隨時提供最新的美容專業資訊與技能,配合完整的升學規劃,紮實的證照技能訓練,嚴謹的生活管理,良好生活習性與職業道德之培養:在五星級以上專業設備及優良的師資團隊帶領下,必能培育一群美容業中頂尖之人才。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90 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72人
單獨招生:18人
其他方式(外加):4人
以美顏、美髮理論基礎,輔以操作實務課程,並能全面輔導考取證照及升學。
專業科目:美膚、美髮、美顏、美容與衛生、男士美髮、美容概論、專題製作、 家政概論、家庭教育、色彩概論、家政行職業衛生與安全等。
專業選修科目:美容實務、彩繪指甲、髮型梳理、新娘秘書實務、整體造型、配飾製作等。
專業教室:美膚教室、美妝教室、美甲教室、美髮教室、美衛教室及美髮實習特區等。
本科依課程規劃,每學期皆辦理專業技能競試,並安排學生參加國家技能檢定;除了激勵學生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之外,期使學生能從檢定考訓練的過程中發掘自己的專長和潛能。檢定考的項目有:美容丙級檢定、女子美髮丙級檢定檢定…等,讓時尚造型科學生,能擁有更多元的專業能力。
  1. 育達高中進修部FB粉絲專頁
  2. 育達高中進修部
進修部餐飲科
進修部餐飲科
◎快樂的學習氛圍:引導學生有「追求更好」的熱情,驅使他的比別人更認真。
◎專業的技能指導:針對學生的程度,找出定義精準的待改善項目,然後認真實行。
◎升學的亮麗成績:讓平凡變成不平凡的原點,就是不斷的進步,我們更新了教學心態,重新設計了教學方法,我們進步了,學生也進步了!
◎陳永盛校長為了創辦餐飲管理科,特別率領學校一級主管,專程參訪國內餐旅教育最高學府-國立高雄餐旅學院。返校之後,陳校長在董事會全力支持下,斥資五千五百萬元設置:
•中餐實習教室-饌玉齋:為國家技能檢定中餐烹調乙丙級合格考場。
•烘焙實習教室-香榭坊:為國家技能檢定烘培乙丙級合格考場。
•西餐實習教室-藍帶堡:為國家技能檢定西餐烹調丙級合格考場。
•調酒實習教室-鹿鳴苑
•多功能實習教室-萃瑤齋。
•客房實習教室-閬風苑。
•餐飲服務教室-鍊珍堂。
◎成立於九十一年八月,桃園育達餐飲管理科的同學享有全國最優質的餐飲專業設備和專業師資。
◎本校餐飲管理科創立全國唯一專業社團,開設有中餐烹調乙級研習社、創意菜研習社、法國菜研習社、烘焙精緻西點研習社、標準調酒競賽研習社、花式創意調酒研習社、蔬果鹽雕研習社、蔬果切雕研習社、餐服技術研習社、冰雕研習社、花藝設計產品包裝研習社、日本料理研習社、吧枱實務研習社、日文研習社、法文研習社、婚宴企畫社、專業經理人研習社等。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90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人數:72人
單獨招生人數:18人
其他方式招收人數:4人
餐飲各項專業技能:墊定最佳餐飲基礎能力
*一年級:中餐烹調基礎課程訓練、餐飲服務訓練。
*二年級:中餐烹調丙級證照檢定、西餐烹調訓練。
*三年級:烘焙食品丙級證照檢定、飲料調製課程訓練。
◎傳授有關食物營養、飲料調酒、烹調概論、餐飲管理、觀光、旅遊、旅館管理等基本專業知識及技能。
◎培養餐飲、餐旅觀光基層管理人
◎輔導取得各種餐飲相關技能檢定證照。
◎輔導學生繼續進修升學,以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
◎專業師資顧問群輔導就業,就業百分百。
◎涵養誠信、有禮、勤奮、熱誠之工作態度。
◎專業社團: 提升再造餐飲專業能力
*二年級: 中餐烹調丙級證照
*三年級: 烘焙食品丙級證照、飲料調製丙級證照(輔導)
  1. 育達高中進修部FB粉絲專頁
  2. 育達高中進修部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校車路線查詢表】
https://yd-gsq-2019.web.app/bls

【地址及電話】
桃園市平鎮區育達路160號
電話總機: (03)493-4101
招生專線: (03)402-0260

【高鐵】
5號出口搭乘接駁公車或轉運公車至中壢站下車後,轉搭公車到本校。
4號出口搭乘計程車,直達本校下車。

【台鐵】
在中壢火車站下車,搭桃園客運往「育達高中」或「119路壢新醫院」或「5006路高山下」班車,在本校下車。

【公車】
在中壢火車站下車,搭桃園客運往「育達高中」或「119路壢新醫院」或「5006路高山下」班車,在本校下車。
搭乘桃園客運或新竹客運公車,在平鎮區延平路的陽明醫院下車,沿育英路步行到本校約3分鐘。

【自行開車-市區道路】
南下方向-由桃園、內壢南下至中壢市區後,沿著延平路,行經桃園市南區青年活動中心後,在平鎮區延平路的陽明醫院旁轉進育英路,往前駛300公尺右側方。
北上方向-由楊梅、埔心北上,沿著平鎮區延平路,行經陽明醫院後,左轉育英路,往前駛300公尺右側,即可到達本校。

【自行開車-高速公路】
在新屋交流道閘道下中山高速公路,往中壢市區方向行駛,向前行約800公尺遇環南路右轉,再向前行約500公尺遇育達路左轉,再前行200公尺左側方,即可到達本校。

學校全景

請使用滑鼠,前後為縮放,按住上下左右拖曳可做 360 度轉動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