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六和高中

連結本頁,請掃 QR Code

六和圖書館內部
六和教學大樓
六和校門景色

學校簡介

  請點擊以下圖片開始播放影片
私立六和高中
平鎮區
桃園市平鎮區陸光路180號
03-4204000
03-4205662
陳熙忞
03-4204000#103
1.現行部制科別:
112學年度學校現況,國中部33班,高中部設有機電科、資訊科、應用英語科、多媒體設計科,普通科等共30班,全校合計63班,師生人數2765人。

2.獎學金:
入學獎學金:採免試入學管道就讀本校高中(職)部者,依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等級標示總點數發放。

3.未來展望
堅持教育應有的品質,使學生肯定自我,建立學習信心,永遠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在品德上落實六大人格基本教養,並懂得尊重別人,善與人處。

普通高中

LINE_ALBUM_202211自然實驗探究課程 下午 密室逃脫_221107_3
2022-12-23 09.15.44
3
5
自90學年度成立普通科以來,一向以樹立環境優雅、師資優良、教學設備齊全的優質教育團隊自許。在教育上重視生活教育、品格教育,落實以「核心素養」為主軸之課程,培養學生適應生活與面對未來應具備之知識、能力與態度。在升學上,以讓所有同學順利直升大學暨技專校院為目標。
一、 課程規劃
(一)銜接課程:因應108新課綱課程所需,實施化學、生物、資訊科技三科銜接課程,補強國中與高中課程間的落差建立學習基礎。
(二)自主學習:星期二到星期四自主學習至晚上20:25,安排導師或數理教師陪讀,讓學生於自主學習時有教師可幫忙解題,以加強學習效能。
(三)補救教學:針對成績不盡理想之同學,於自主學習期間設立學科補救班加強輔導。
(四)跨科多元選修:培養表達、溝通、關懷公民議題、團隊合作、批判思考、價值判斷、實踐 行動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1)人文關懷課程:安排實地參訪了解桃園在地人文生態。
(2)學群試探課程:請大學端教授入班開設與學群對接之相關課程,協助探索及定向。
(3)跨領域創思課程:各學科創遊課程。
(五)提升外語能力:
(1)開設第二外語(日文、韓文、西班牙文、德語)課程培養學生語文能力並與國際接軌。
(2)為提升學生英文能力,鼓勵學生參加全民英語檢定及多益考試。
(3)班級實施定期英文單字檢測,提升學生的字彙能力。
(4)實施英文閱讀及英聽課程,加強學生的英文閱讀、聽說及寫作能力。

二、 升學輔導
(一)各班每週實施各科平時測驗,定時發放成績單,讓家長能夠掌握學生學習成效。
(二)自二年級實施全年級升學複習考和模擬考,提早為大學學測、大學指考作準備,以提升競爭力。
(三)實施自願假日留讀,提供優良讀書自習環境,讓學生安心全力衝刺升學。
(四)舉辦大學校院參訪活動及大學多元入學升學講座,以輔導學生生涯規劃。

三、 國際雙聯
(一)本校與加拿大、美國公私立學校簽訂合作契約,可在本校就讀時利用晚上、週六假日時間修習他國高中學分,取得台加、台美高中雙文憑。
(二)本校申請外國線上交流課程,可透過校內設備同時與他國學生線上交流、線上共學。
(三)聘任外籍教師,強化普高學生英語能力,並鼓勵報名各項檢定,提升升學及未來就業能力。
招收共五班
(1)免試管道 55人
(2)直升管道 170人
(一)1月底大學學測:申請入學、繁星推薦
考科【國文科、英文科、數學科、自然科、社會科】:五科選考,至多四科。範圍為高一至
高二所學內容(其中國、英考到第五學期)。
→可依據學測成績申請一般大學暨技專院校。

(二)7月初大學分科測驗:聯合登記分發
考科【數學甲、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公民】:七科選考,至少三科。範圍為高一至高三所學內容。
→可依據分科測驗成績聯合登記分發一般大學。
  1. 六和普通科

技術型高中

世界機關王決賽銀牌
全國高職專題製作暨創意競賽機械群優勝
全國高職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全國第三名
機電科為六和高中創校基礎工業類科,為了因應自動化工業時代的來臨,培養基層自動化機械技術人才而設立。在學期間本科將培養品德良好、術業專攻的優秀國家工業機械人才,為眾多青年學子熱愛的科系。多元學習為本科最大特色,在私校界,獨樹一格。且依據學生不同特質,提供適性輔導教學,務求每位學生皆能在本科獲得最有效之學習發展。
招生名額:兩班,90位
招生方式:免試入學,特色招生,技優甄選,校內直升.
(1)專業課程規劃
1.一年級:機械製造、機械基礎實習、機械加工實習、機械製圖實習、彈性學習…等。
2.二年級:機械力學、機件原理、電腦輔助繪圖與實習、電腦輔助設計實習、基礎電學實習、機電實習、氣油壓控制實習、機電整
合實習、多元選修課程、彈性學習…等。
3.三年級:機械材料、機構學、力學進階、機械工作圖實習、實物測繪實習、電腦輔助製造實習、數值控制機械實習、專題實作、
數值控制機械實習、專題製作、多元選修課程、彈性學習…等。
(2)升學輔導
1. 適性教學:機電科教師自動補強國中與高中課程間的落差建立學習基礎。
2. 輔導課程:開設學科輔導班、專業科目輔導班及檢定輔導班,安排各式習題演練,以加強學習效能。
3. 補救教學:針對成績不盡理想之同學,科內協助導師及任課教師實施設立基礎重建班加強輔導。
4. 定期考試:自一年級學期開始實施週考複習考和模擬考,為大學及四技二專作準備,以提升競爭力,競試成績優良者,頒發獎
狀公開表揚鼓勵。
機械加工丙級
全國工科技藝競賽(鉗工、車工項目)
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
  1. 六和機電科
S__95854611
圖片1
1017-2
資訊科以培養資訊行業之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其特色為增加程式設計與網路系統管理、套裝軟體應用能力、培養電子電路理論與檢修能力、強化就業能力。資訊不但能夠激發腦力,亦能訓練學生自我成長,進而可以提昇工作效率;尤其在如此多變的時代,資訊可以說是已經成為一股新潮流,不但符合社會的需求,而且前景更是無限光芒。
在教育上重視生活教育、品格教育,實施五育並重的教育政策,在升學目標擁有優質教育團隊、教學設備齊,輔導讓所有同學順利直升科技大學及兼備實務技能為目標。
招生名額: 招收一班45人。
招生方式: 經由免試入學,技優甄選,校內直升管道入學
【升學輔導規劃】
1. 輔導課程:自一年級起,週一~週五安排課後輔導二節,以加強基礎學習效能。
2. 增能教學:針對升學考科,如國、英、數、專業科目及技能檢定增能課程。
3. 補救教學: 針對成績不盡理想之同學,科內協助任課教師實施設立基礎重建班加強輔導。
4. 定期考試:自一年級學期開始實施週考複習考和模擬考,為大學及四技二專作準備,以提升競爭力,競試成績優良者,頒發獎
狀公開表揚鼓勵。
【專業課程規劃】
1. 一年級:基本電學、程式設計實習、機器人實習、基本電學實習、APP實務設計、Arduino實習、彈性學習…等。
2. 二年級:電子學、數位邏輯設計、可程式邏輯設計實習、電子學實習、微處理機、樹莓派實習、物聯網實習、單晶片微處理機
實習、行動裝置實習、多元選修課程、彈性學習…等。
3. 三年級:進階電子學、微電腦應用實習、介面電路控制實習、專題製作、半導體技術與應用、計算機應用實習、多元選修課
程、彈性學習…等。
【實務課程規劃】
1. 證照輔導:國家證照: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95%)與乙級證照(80%)
企業證照:AMA微控制中級認證(100%)與APP手機程式認證(95%)。
2. 技能培訓與各項競賽:
(1)寒、暑假鼓勵學生參加科技大學專業營隊、技術創造力研習。
(2)鼓勵同學多考取資訊相關國際證照,例如IC3、CIW等國際證照。
(3)積極鼓勵參加校外各項競賽,如科展、全國技術創造力競賽、全國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全國專題製作競賽、全國大手攜小手
智慧創新競賽、WRO機器人競賽等多項競賽,以提升專業領域之寬度與廣度,得獎選手還可參加技優入學。
  1. 資訊科網站
多元特色課程---全天英文營隊
全國技藝競賽商業類「職場英文」金手獎
年年辦理暑期海外遊學團
參訪AIT美國在台協會與外交官相見歡
一、培育善用英語文溝通的人才
二、 培育具有商業專業知識與電腦技能的專業人才
三、 具有世界觀與多元文化觀的高競爭力國際人才
四、 培養企業經營之基礎人才。訓練學生英語聽、說、讀、寫之能力,成為對英文商務及文化、觀光服務業界之幹才。
五、 加強英語專才之培訓,鼓勵繼續升(留)學深造,擴展高職畢業生之發展空間。

本校應用英語科每2人即1人錄取國立科大或美國、澳洲、紐西蘭知名大學,桃園第一!
多元選修,跨域學習:桃園首創跨群科多元選修,開設西班牙文、韓文、德語、日語等。
專業加成,競賽績優:全國技藝競賽商業類「職場英文」金手獎!全國專題製作暨創意競賽第3名(技優甄審加分20%)!
國際視野,培育人才:暑期海外遊學團、全天英文營隊、TOEIC多益800分以上、GEPT英檢中(高)級人數倍增,桃園第一。
1.招收一個班45人
2.入學報名方式: (1) 參加國中教育會考 (2)校內直升
一、升學輔導
1.針對統測的考科,規畫專業的課程: 計算機概論、商業概論、英文閱讀與寫作
2.針對英文的聽說讀寫,規劃有系統的訓練課程
3.菁英班E2: 專門培養對英文有強烈興趣的同學,讓同學能事先準備各種不同的比賽,依其在學期間有不凡的表現
4.數學菁英班:讓程度優良的同學,加強數學程度,以其在統測時,取得佳績。

二、證照輔導
A.專業的語文證照:
a.多益檢定:每學期一次,一年級結束前,目標350分,二年級結束前,目標550分。畢業門檻:550分。
b.全民英檢: 配合LTTC辦理,一年級結束前,通過初級。二年級結束前通過中級。
c.商教英檢: 每年11月辦理,一年級通過四級,二年級通過二級。

B.專業的電腦證照:
a.BCC:一年級上學期
b.全國技術士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一年級下學期
c.中、英打檢定: 一年級下學期
d.TQC office 電腦軟體認證: 二年級
e.國家技術士電腦軟體應用乙級: 三年級,需有丙級證照方能報考,通過可享有技優徵選入學管道。

三、多元學習
a.英美語系國家教育旅行:約三週【每年暑假】,已辦理10餘年,舉辦時間為每年7至8月間,體驗全英語環境,加深加廣學生英語力。
b.戶外教學: 選定台灣特色景點,讓同學瞭解台灣的特色,進而運用自己的能力,將台灣的特色介紹給外國朋友。
c.接待國外貴賓: 藉由不同國家的文化交流,學生有機會可以運用自己的語言能力,與外國朋友交流、對談。
d.節慶體驗活動:針對歐美重要節慶,進行文化教學與體驗,如南瓜燈製作、薑餅屋製作。
六和高中應用外語科(英文組) 技能檢定規劃如下:
1.高一上學期:
【1】電腦學科能力(BCC)認證
【2】英檢考試(如:商教學會3、4級、GEPT初級、TOEIC等)
2.高一下學期:
【1】中英打字認證
【2】英檢考試(如:GEPT初級等)
【3】全國技術士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3.高二:
【1】 TQC office 電腦軟體認證
【2】 英檢考試(如:TOEIC、商教學會2、3級、GEPT中級)

4.高三
【1】 國家技術士電腦軟體應用乙級
【2】 英檢考試(如:TOEIC、商教學會1、2級等、GEPT中高級初試)
【3】 全力拼升學
  1. 六和高中應外科簡介
業界職場體驗
虛擬攝影棚上課
北商大體驗課程
全國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
因應資訊科技數位化的來臨,多媒科於104年改制多媒體應用科107年更名為多媒體設計科,聘請多名專業老師協力經營一班, 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最佳的照顧。
近年來,傳統實體廣告設計技法隨著科技化的時代來臨,走向體現在手機遊戲、網路影片、網頁…等數位化虛擬科技上。多媒科在學期間開設完整的課程、扎實而豐富有趣的內容,三年內培養孩子從無到有能帶著走的能力,同時與大學端和業界接軌,理想與現實都能顧及。
招生名額:招收1班45人。
招生方式:經由免試入學管道及校內直升管道入學。
(一) 強化基礎能力
多媒體設計科隸屬於設計群,配合升學開設課程,平面繪畫類在藉由素描、水彩、彩色鉛筆、麥克筆等教授學生具備基礎繪畫與構圖能力,基本設計、色彩原理、造型原理、設計概論培養美感同時奠定升學考科的實力。教授2D平面設計、3D動畫製作、影音剪輯後製、網頁設計等數位應用課程,輔導取得丙級證照與乙級證照、各類檢定等有助於升學與就業的能力;舉辦各類競賽同時鼓勵學生參加各式校內外比賽(校徽設計、教育局反賄絡影片比賽、全國學生美展…)、校內外展覽、技藝競賽選手培訓,增強學生榮譽感積極為自身努力。

(二) 多元資訊媒體文化,拓展學生視野
每年依據學生興趣與時代潮流增添多元活動與課程,讓學生了解未來走向與世界接軌
1. 辦理業師協同教學,請當今業界人士(攝影師、繪本老師、動畫師…)至學校任課14週,讓學生吸收最新穎的知識。
2. 辦理職場體驗,對應未來就業方向與大學升學選擇科系眾多,希望能提早讓學生認識,安排學生至工作現場了解工作環境與運
作(動畫公司、配音公司、3D列印輸出場…) 。
3. 辦理多元講座,每學期不定期聘請專業人士或知名講師至校演講,從內在開始提升設計文化層次。
4. 辦理多元選修課程,校內開設電子繪本、動畫腳本設計及分鏡實習,跨科跨領域的學習,讓學生創作夥伴不再只是同質性同
學,打破同溫層激盪創造力。

(三) 創建特色教學
讓學生在學期間有帶著走的設備,畢業後有帶著走的能力
1. 學生擁有最完備的課程,同時建構最廣大的多媒體展示平台,購入虛擬攝影棚設備,除了讓學生能應用在攝影、專題製作,同
時也是完備的錄放平台(電視、網路直播、校內廣播系統直播);除了一人一機電腦、手繪版,也配置多台平板、購置3D全習機,
讓學生擁有可以充分展現作品的舞台
2. 與國立台北北商大學進行策略聯盟,保送學生進國立大學

二、 升學與輔導
(一)適性教學:多媒科教師從基礎技能開始教學,補足國中與高中課程間的落差建立學習基礎。
(二)輔導課程:高一、高二開立印前製程丙級、印前製程乙級輔導班,每週利用晚輔時間,加強學生在實作熟悉度,增強學生
操作能力順利獲取證照。
(三)學科加強: 針對大學考試科目,開設各學科加強班、專一加強班、 專二精進班。
(四)晚間自習:安排老師陪同晚自習,若有學生有課業上的問題,將由老師協助解題。
(五)定期考試:自一年級學期開始實施週考、複習考和模擬考,為大學及統測四技二專作準備,以提升競爭力,競試成績優良
者,頒發獎狀公開表揚鼓勵。
三、 升學成果及特色
(一)有趣豐富的課程是本科最大特色。在私校界,獨樹一格。依據學生的特質,有教無類。
(二)確保學生之品質及適性發展。學生在高中時期獲取兩張證照,培養技能。
(三)五名藉由甄選保送台北商業大學數位多媒體系
(四)第一屆畢業生國立大學升學率達設計群前10名
1.印前製程-圖文組版丙級檢定。
2.圖文組版-電腦排版乙級檢定。
3.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電腦繪圖、網頁設計)。
4.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5.全國學生圖畫書比賽。
  1. 六和高中多媒科

學校特色

校園精選相片
天鷹儀隊表演公民訓練成年禮高中博覽會公民訓練太鼓社表演校內升大學博覽會運動會創意進場國際雙聯海外暑修校外教學職場體驗熱音社表演六和耶誕城親善大使環保義工隊熱音社成果發展志工服務至怡德老人長照中心高三捐血活動實彈射擊升大學包高中活動全國第一耶誕活動-樂天女孩SOGO 社團表演

學校特色

學生社團活動
接待日本學生運動會創意進場太鼓社表演運動會拔河比賽聖誕節活動運動會創意進場和服體驗海外遊學校園快閃舞台高中女舞康輔社康輔社熱音社

學校交通


交通路線圖

行車路線建議:
1.國道高速公路(台北南下)由中壢交流道(二)下->右轉接民族路(往新屋)->至陸光路口(爬坡道結束)左轉進入。
2.國道高速公路(新竹北上)由中壢交流道(二)下->右轉接民族路(往新屋)->至陸光路口(爬坡道結束)左轉進入。
3.行駛66快速道路 經 平鎮系統 匯入國道1,經由中壢交流道(二)下->左轉接114縣道(往新屋)->至陸光路口(爬坡道結束) 左轉進入。
4.省道(延平路)桃園南下->外環道(環北路->環西路)->右轉民族路->(過 交流道)至陸光路口(爬坡道結束) 左轉進入。
5.省道(延平路)楊梅北上->外環道(環南路)->左轉復旦路->經長安路口(上坡)->至陸光路(爬坡道結束) 右轉進入。
6.省道(延平路)楊梅北上->廣泰路->外環道(環南路)->經延平路口->左轉復旦路->經長安路口->至陸光路(爬坡道結束) 右轉進入。
7.環中東路、金陵路、中豐路等->外環道(環南路)->經延平路口->左轉復旦路->經長安路口->至陸光路口(爬坡道結束) 右轉進入。
8.觀音(中正路)->中壢市二號道路->右轉接民族路(往新屋)->至陸光路口省道(延平路)楊梅北上->外環道(環南路)->左轉復旦路->經長安路口(上坡)->至陸光路(爬坡道結束) 左轉進入。
9.新屋->中壢(沿 民族路直行)->雙連坡->經中央路口->右轉陸光路進入。

學校全景

請使用滑鼠,前後為縮放,按住上下左右拖曳可做 360 度轉動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