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桃園高中 - 科技雙語實驗班

培育目標:

一、 依據雙語政策,全面強化學生英語文與國語文並行之雙軌教育,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

二、 採彈性創新學習模式、活化英語教學並運用數位科技縮短雙峰學習落差,創造普及的個人化學習機會,促進雙語教育課程接軌國際化。

三、 發展學生英語力,以情境教學、議題式教學為主體,均勻重視聽、說、 讀、寫的能力,落實英語文實用化。在教學中使學習脈絡化,以議題引導學生思考,導出學生實踐力行的表現,以期提升學生公民素養,成為具有人文胸懷、科技觀點的未來公民。

四、 激發教師創新教學思維,有效參與發展雙語課程,獎勵教師進修及提升教師專業成長。

五、 鍊結桃高學校願景、學生圖像及全球素養與雙語教育計畫:
(一) 本校以「智慧創新,跨域融合」為願景,致力於培育桃高學生成為一位智慧創新,有國際移動力的未來人才,強調國際教育中所重視的世界公民素養的能力,以期學生具競爭力及使命感。
(二) 本校學生應具備四大核心能力,分別為「覺察力」、「思辨力」、「行動力」、多元力」。透過溝通合作教學、強化創新思維、拓展全球思考等策略,落實學生多元力與行動力。「國際參與」強調雙語人才培育及國際教育紮根,以雙語為基礎探究在地議題,以提升「全球公民素養」。
招生名額:
35人
課程架構:
英文課程以全英語授課為目標,加深加廣選修方面,以科學專題、實驗探究、資訊科技等課程為主。
畢業出路:
高中畢業後學生以繼續升學為主,大學專業課程有更高的英語授課需求,在雙語班的學習有助於未來課程的適應;此外亦可把握校內雙聯學制或是參訪的機會,開拓視野,在國外升學亦可作為生涯選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