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復旦高中 - 普通科

培育目標:

本校為普通高中,升學以考取國內外大學為目標。

.
課程架構:
依教育部高中普通科課程綱要授課。包含開設校本特色課程(資訊、服務、環保、閱讀)、多元選修、彈性課程與補強性課程,及因應大學學測五選四安排學生專長學習(優秀同學高一可先選讀自然班群數理班或社會班群語文班,高二上學期有一次轉組)。

課程計畫網站網址如後:https://sites.google.com/gm.fdhs.tyc.edu.tw/fdhs-class/

.
招生名額及方式:
本校招收普通科12班564人(含直升324人及免試分發240人,12班中含數理班及語文班)
其中免試分發240人需參加全桃園市6月21日免試分發入學報名(至原國中報名,需於6月21~27日完成志願選填),若有疑問歡迎參加6月20日晚間7點於本校舉辦之高中招生說明會。

本校數理班設有5班,語文班設有1班,國中會考需達5A或4A1B5加者可就讀,歡迎大學升學目標在於就讀海內外知名大學之一流校系的同學選讀。

本校數理及語文班學生素質優異,現有各年級在校生入學時皆逾150位國中會考達5A的同學就讀,其中十餘位同學達5A++就學,若加上國中會考達4A1B的同學更高達300人!競爭力高,整體學生素質優異,歡迎同學選讀復旦高中普通科。

<<<12年國教免學費宣導:由教育部提供免學費補助,無論家庭年收入為何,皆享有每學期免學費的優惠(註冊時補助25400元)>>>

數理及語文班同學亦需透過免試分發錄取復旦者方得就讀(報到時確認就讀班別),歡迎同學以第一志願選讀復旦高中!

.
升學進路:
112年為新型態的大學學測,相較於去年首次考試,數B自然與社會三科題目偏難,全國滿分考生數下跌。
本次學測復旦高中的學生再度繳出亮麗成績,自然學群一位滿級分(全國滿分103位),七位同學全國前三百名;社會學群一位滿級分(全國滿分42位),六位同學全國前三百名!共有48位同學達55級分,全校近半數同學達各組頂標(全國考生前12%)。

最終8月大學分發放榜,整體大學升學表現亮麗,計有24人錄取醫科,41人錄取台大,37人錄取清大,19人錄取陽明交大,16人錄取政大,32人錄取成大,若採計至藥學系、師大及國立中字輩學校,高達306人錄取,再創復旦紀錄;總計有七成同學計385人錄取國立、海外及醫藥學系,此優異表現為全桃園數一數二,更為桃園南區第一!

108新課綱復旦已有完善的教學規劃,以降低學科減授帶給學生大學升學的影響,並妥善規劃新形態大學升學制度;每當面臨教育制度的變革時,本校皆能讓同學在最小的衝擊下取得最佳的升學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