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治平高中 - 資訊科

培育目標:

資訊科以培育資訊行業之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為達成此一目標,應加強:

1.技術能力:學生在校期間須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畢業前應通過丙級工業電子及電腦硬體裝修技能檢定証照考試。
2.專業知識:本科課程規劃三大教育主軸工業電子基礎、微電腦片晶片程式控制、電腦網路的應用,使學生畢業前能習得此三大領域之基礎學識。
3.職業道德:灌輸學生職場倫理的關念,虛心學習與合群的態度,並培養學生守法的觀念,尊重智慧財產權使用合法的軟體。
4.進路導向:鼓勵並輔導學生升上四技二專科大,並輔導學生考上技能檢定證照,讓學生能在升學之外能多一份就業的選擇。
5.人文素養:於課程中教導學生合適的行誼與待人接物的態度,使學生在接受專業課程之外,也能培養出人文氣質之內涵。
6.配合社會變遷及地區產業界互動
7.發展特色及其他
招生名額及方式:
入學方式:特色甄選、免試入學
課程架構:
結合電子技術、各式機器人控制、電腦組裝維修實務、網路規劃、多媒體電腦應用、App程式規劃設計等先進技術融入課程
技能檢定職種:
工業電子丙級、網路架設丙級、網頁設計丙級、電腦硬體裝修丙級等證照、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證照、數位電子乙級證照、TQC證照、IRA智慧型機器人應用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