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振聲高中 - 普通科

培育目標:

本科成立於民國五十七年,除了是高中的通識教育,以充實生活智能,培植科學知識,奠定未來高深學術及學習專門技能的基礎為主外,也格外注重個人品德的薰陶以達到全人教育之目標。
普通科因應時勢所需,日益擴大,總計二十三班,蔚成為振聲高中的主流之一。孩子在師長們的嚴管慈教之下成為品學兼備的優秀人才。
課程架構:
.普一課程為必修、及核心課程,包括:國文、英文、數學、地理、 歷史、公民 、基物、基化、生物、地球科學、生物科技等項學科之外,另外安排英檢、生命教育、音樂、國防通識、體育等科目,以培養基礎知識,奠定學術磐石。
2. 普二分為自然組與社會組:可依性向、能力、興趣等因素而做選擇。
課程分流如下:
(A) 自然組:除了核心科目外,偏重在物理與化學,以培養自然學科之知識。
(B) 社會組:除了核心科目外偏重在歷史、地理、公民科目,以培養社會科學人才。
3. 普三:主要為選修課程亦是登記分發的指定考科。
招生名額及方式:
免試入學,招收315人。
升學進路:
國內升學:參加學測入學測驗或指定考科測驗依繁星推薦、個人申請或登記分發方
式入學。
出國留學:可憑高中學歷至海外申請各知名大學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