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振聲高中 - 資訊科

培育目標:

本科基於配合國家對資訊科技發展的動向,遵照教育部推行資訊化教育的政策,經過學校審慎評估研商後, 將原成立於民國六十三年的電子設備修護科,自民國八十六學年度調整科名為資訊科。招收日間部 3 班,進修部 2 班。科的發展以傳授相關資訊技術之基本知識及實習實務為教學目標,培養資訊產業之基層技術人員;使學生具備安裝、操作、測試、維護及檢修各種資訊系統及資訊設備之能力,並培養學生自我發展,創造思考及適應社會變遷之能力,也鼓勵學生繼續進修科技大學,以奠定終生學習之基礎。
招生名額及方式:
特色招生甄選入學(資訊技能務實致用班),20人。
核定招生名額:90人
課程架構:
職業學校課程特色依職業群集概念分為「一般科目」,以培養人文素養。「共同專業 ( 核心 ) 科目」,以培養群核心能力。「校訂科目」則由各校依學校發展計畫,自行規劃,因此,資訊科的特色課程就是在校訂科目中來呈現,各年級的特色課程如下:
一年級課程:學生初接觸資訊教育方面的課程大都是辦公室 (OFFICE) 套裝軟體,為了讓學生有成就感,「文書處理」是加強 Word 套裝軟體的活用,在上學期末參加 PreMous Word 檢定,下學期參加 PreMous Excel檢定。現在更積極推動微軟 MOS(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之證照檢定或 TQC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

二年級課程:資訊科技領域除了軟體程式設計之外,硬體架構認知是必須的;所以培養學生通過中辦室電腦硬體技術士證照檢定是核心課程;個人網頁設計與架站的教學,讓學生體認網路資訊共享的樂趣。
三年級課程:職科學生的升學管道是多元且暢通的,沒有家長不期望孩子將來能再就讀科技大學。因此,特別規劃「網路架設實習」這門課,指導學生能順利獲得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證照,讓他 ( 她 ) 們可以參加技優甄選上科技大學,而「CPLD 實習」課訓練學生對數位系統設計及應用電路打好基礎,將來能在積体電路(IC)設計領域貢獻力量。
技能檢定職種:
檢定項目:一年級要求學生參加 PreMous Word、Excel兩項檢定,更積極鼓勵參加微軟 MOS 標準級或專業級之認證。二年級規定參加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檢定,也提供訊息讓學生報考 TQC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三年級指定報考乙級電腦硬體裝修檢定,獲證的同學可以取得報考技優甄選的資格,使學生在就讀科大多一項管道。
升學方面:積極鼓勵學生繼續升學,從高一親師座談會中,就將升學管道詳細告知家長,讓家長知道就讀高職的升學之路是多元且暢通的。因此,在三年級都做有系統的複習計畫,利用夜間及週六開設升學輔導科目,期使學生能順利考上科技大學或一般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