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啟英高中 - 流通管理科

培育目標:

啟英高中流通管理科於112成立,致力於產學合作,積極在各大連鎖企業結盟合作,讓學優質教學團隊的客製化輔導,與科技大學合作,讓學生能升學就業兩者兼顧。
除產學合作優勢外本校流通管理科在專業證照學習上也極為充實,電腦軟體應用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網頁設計丙級,三年規畫10張專業證照。讓每位在流通管理科的學生皆能得到優異的能力。其主要培育目標如下:
1.培養學生商業專業知識及服務分工所需之實用技能。
2.培育學生為具備國際貿易的行銷管理能力的基礎人才 。
3.培養學生為具備物流專業持續學習的人才 。
4.涵養職業道德及服務精神,建立健康之職場工作倫理與態度。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人數:42 人
課程架構:
課程架構:
1.電子商務科屬商管群科,應考方向除了商管群外亦可跨考外語群,可說是升學管道最暢通的科系。
2.專業知識:國際貿易、會計學、商業概論、經濟學、電子商務概論、物流概論、企業倫理、商業溝通、直播頻道經營。
實習課程:套裝軟體應用、門市服務實務、簡報製作、文書處理、電腦數位影像設計、多媒體製作與應用、試算表應用、網頁設計實務、網站經營管理、會計實務、電競技法、計算機應用、電子商務實務、網路行銷實務、專題製作。
技能檢定職種:
技能檢定職種:
一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中英打檢定、TQC Word、TQC PowerPoint、TQC PhotoShop、TQC Excel等企業人才證照。
二年級:國際貿易證照、網頁設計丙級檢定、會計資訊丙級檢定、門市服務丙級檢定、物流初階證照、商業管理能力證照。
三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另外輔導取得英文檢定及MOS國際電腦專業證照、ERP(企業資源規劃)初階證照,電子商務雲端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