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啟英高中 - 綜合職能科

培育目標:

鍛鍊學生身心、充實生活知能、發展健全人格,提昇個人及家庭生活的適應能力。
瞭解生活環境、順應社會變遷,擴展人際關係,培養學校及社區生活的適應能力。
認識職業世界、培養職業道德、建立工作技能,以增進就業及社會的適應能力。
招生名額:
招收人數:15人
課程架構:
一般科目(共78學分):實用語文、實用數學、生活教育、社會適應、休閒

專業及實習科目(共114學分):烘焙、食物製備、美容衛生、職場實(見)習、電腦應用、美髮、居家護理、工業知能、商業知能、服務知能
畢業出路:
1.本科學生在學期間依各不同階段設定目標,最終目標以培養生活自理、適應社會、自我照護及工作態度,協助順利就業。
 (1)高一階段:學生在校探索職業性向,並培養各領域時做基本技能及概念,加強與人溝通、社交技巧、情緒管理、兩性互動、公共安全等相關議題課程,為學生高二及高三階段的實習做踏入社會人群的完善準備。
 (2)高二階段:依學生能力融入職場實習課程,時間約每週1-2個工作天,使學生更能貼近實際情境,體驗工作的內涵及實質意義,明白工作是為了準備日後生活所需之必要條件,強調踏入社會與人互動的真實工作情境。
 (3)高三階段:時間約每週2-4個工作天,以離居家附近之商家為主要實習場所,期待學生能就近就業,學生離校實習期間須嚴格遵守商家規定之事項,導師及校方指派老師會隨機巡場檢視學生工作之情況、工作態度、並與業主溝通協調學生在校外實習的情事。
2.無工作能力之學童於畢業前後轉介至職輔單位協助職評。
3.目前畢業學生就業率約七成,主要從事服務業相關行業,其中主要以汽車美容、便利商店、美髮等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