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啟英高中 - 電子商務科

培育目標:

啟英高中墊子商務科成立至今,於107年將電子商務與電競產業結合成立電競特色班,在各項電競比賽中得到優異成績,組織大魔啟英電競隊,拿下全國高中職英雄聯盟冠軍、激鬥峽谷-激鬥校園冠軍、傳說對決校園賽冠軍,培育各項電競項目好手,積極參與電競相關賽事,爭取佳績。
除升學優勢外本校電子商務科在專業證照上也極為優異,每年皆設立證照考取,學生除商業知識外更得到許多專業認證。每位在電子商務科的學生皆能得到優異的能力。其主要培育目標如下:
1、傳授商業的基本知識與應用,與電子競技產業結合。
2、加強電腦的基本實用技能,及架設網站的能力,規劃電競行銷課程,利用電子商務行銷電子競技周邊商品,深入了解電子競技產業。
3、培養門市服務操作與經營能力。
4、加強職業道德及人文素養的培養,除具備專業知識外,並擁有反省、求進步的精神及熱心服務社會的理念。
招生名額及方式:
國中教育會考聯合登記分發
特色招生入學
技優入學
招收人數:84 人
課程架構:
1.電子商務科屬商管群科,應考方向除了商管群外亦可跨考外語群,可說是升學管道最暢通的科系。
2.專業知識:會計學、商業概論、經濟學、電子商務概論、電競行銷、物流概論、企業倫理、商業溝通、直播頻道經營。
實習課程:套裝軟體應用、門市服務實務、簡報製作、文書處理、電腦數位影像設計、多媒體製作與應用、試算表應用、網頁設計實務、網站經營管理、會計實務、電競技法、計算機應用、電子商務實務、網路行銷實務、電競場域實作、專題製作。
技能檢定職種:
一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中英打檢定、TQC Word、TQC PowerPoint、TQC PhotoShop、TQC Excel等企業人才證照。
二年級:網頁設計丙級檢定、會計資訊丙級檢定、門市服務丙級檢定、物流初階證照、商業管理能力證照。
三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另外輔導取得英文檢定及MOS國際電腦專業證照、ERP(企業資源規劃)初階證照,電子商務雲端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