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啟英高中 - 電影電視科

培育目標:

短期目標:
1.落實學生專業技能之學習與實習~校外教學參觀實習並支援校內、外各項幕前、幕後活動。
2.辦理科內各類型競賽與期末呈現~以「做中學」為原則,每學期各班級期末成果展、期末會考、畢業製作等,以實務呈現學生們的專業能力。
3.成立輔導升學與就業方案,針對學生特質輔導升學就業。
4.精緻節目之製作,主動出擊演出。
5培訓比賽團隊參加桃園市學生戲劇比賽為校爭光。
6.培訓桃園市代表隊參加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為桃園市與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中期目標:
1.開展各國中相關類型職業試探、舉辦演出、教學觀摩展等活動 。
2.學校與社區結合,鄰里活動支援與策劃
3.訓練學生成為專業表演者與幕後工作者,不論是幕前或幕後,在畢業後能推薦至劇團或各類製作、經紀公司當任表演工作或製作助理,繼續磨練、學習獲取更多發展機會。

長期目標:
1.建立定期之假日廣場演出活動實習。
2.組織畢業生校友演出團體。
3.結合劇團、電視台、與舞台、燈光、音響等技術公司,為畢業生開闢就業之門。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生名額:45人
招生方式:登記分發、學校自招
課程架構:
一般學科:國文、英文、數學、歷史、公民與社會、地理…等
專業課程:
 展演實務、藝術概論、藝術欣賞、藝術與科技
 1.戲劇編導組:表演、肢體開發、語音訓練、導演學、劇本寫作、排演
 2.影視技術組:舞台燈光、舞台音效、舞台道具設計製作、攝錄影實務、剪輯、藝術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