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清華高中 - 餐飲管理科

培育目標:

規劃特色1.培養基本學科能力。依據技職體系職校課程發展之精神,本校預定開設的課程著重於基礎學科的修習,一年級的課程大多是共同科目,培養學生基本學科能力,以奠定爾後學習之基礎。2.兼顧學生升學與就業需求。學生進入學校可依據自己的學習成就、能力、興趣選擇升學或就業目標,透過課程選修,實現自己的理想。3.著重課程的銜接與統整。配合國中九年一貫課程、技職體系課程、普通高中課程暫綱、綜合高中課程暫綱的實施,本校課程規劃著重縱向銜接及橫向統整。4.提升取得證照比率。 因應當今經濟發展,培養專業技職人才,強化實務致用,使學生能夠達成一人取得多證照。餐飲管理科培育目標1.傳授餐飲基本知能。2.培養餐飲中式、西式烹飪基本能力。3.培養餐飲之管理基礎能力。4.養成良好的安全、衛生工作習慣與職業道德。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46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人數:46人
課程架構:
一、一般能力1.生活適應及未來學習之基礎能力2.具備解決問題及調適情緒之能力。3. 啟迪尊重生命之意識。4. 奠定生涯發展之基本能力。5. 養成終身學習之態度。6. 人文素養及職業道德7. 陶冶人文基本素養。8. 養成尊重差異之態度。9. 培養同儕學習之能力。10. 涵養敬業樂群之精神。11.公民資質及社會服務之基本能力12. 深植積極進取之觀念。14. 培養自我表達及人際關係處理之技巧。15.陶冶民主法治之素養。16. 養成樂於服務社會之態度。17. 增進國際瞭解之能力。二、專業能力1.具備餐旅語文的基礎能力。2.具備餐飲與旅行業概論基礎能力。3.具備餐飲服務與客房服務的基礎能力。4.具備飲料認識與基本調製的能力。5.具備基礎餐飲安全與衛生的能力。6.具備烹飪理論基礎能力。7.具備中餐烹調法與製作能力。8.具備西式餐食理論與製作基礎能力。9.具備觀光產業之基礎理論及其正確管理方法能力。10.具備保健營養與生機飲食專業的能力。11.具備蔬果切雕之基礎能力。12.具備食品認識與營養成份了解之基礎能力。13.具備烘焙食品認識與製作能力。14.具備旅館經營管理認識之基礎能力。17.具備蔬食創意料理的創意與製作能力。18.具備生機飲食觀念及製作能力。20. 具備客家料理理論與製作基礎能力。21. 啟發學生自主創意烹調的能力。三、相對應校訂科目餐旅英文會話II餐旅概論飲料與調酒I~IV餐飲安全與衛生蔬果切雕實習中餐烹調實習西餐烹調實習觀光概論保健與營養蔬果切雕實習保健營養烘焙實習旅館管理創意蔬果實習生機飲食客家料理實習創意料理
技能檢定職種:
中餐烹飪(葷、素)烘培乙/丙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