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至善高中 - 體育班

培育目標:

本校榮獲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策略聯盟

普通科(全人體育班)

設班宗旨:

桃園至善高中多年來專力於 -『全人教育,五育並進』的學校特色發展;為實踐多元教育精神並提供學生更多的學習與升學管道,將在一○四學年度於本校普通科加設(全人體育)班。

特色規劃

「術德兼修、快樂成長」為本班之教育宗旨。在課程規劃上,我們設定的目標不僅是競賽成績的展現,而是專注在「全體育人」的學習,並教育學生走入相關產業、朝升學與就業雙目標並進。

本校設立普通科(全人體育班),具備三大特色:

1. 主張「體育教育」的本質包含了健全的人格養成,全人學習才能讓學生正向發展。

2. 歡迎所有對體育、運動、休閒、健身有興趣的學生就讀,並「不侷限」運動員。

3. 除了「升大學」讓喜愛運動的學生繼續升學外,更要讓學生具備專業知能進入產業。
除了以上課程規劃的差異外,至善高中『幸福學校,快樂學習』的辦學理念,也透過校內各科各項人文、藝術、運動、體育等活動,來豐富學生的高中生活,並引導學生於各項活動與課程學習中,學會「尊重,有禮,負責與榮譽」。
課程架構:
組別說明:
普通科(全人體育班)目前規劃『籃球組』以及『休閒運動組』兩種組別。其專業課程內容規劃如下表:

籃球組

一年級
基礎體適能訓練
籃球技術訓練
體適能檢測方法與應用

二年級
基本戰術學習與運用
體適能指導方法
運動傷害與急救(含證照考取)

三年級
實際參與籌辦賽會
升學相關輔導
相關證照取得
多元化新興運動體驗

休閒運動組

一年級
各類休閒運動體驗
休閒運動產業現況與發展
體適能檢測方法與應用

二年級
休閒活動規劃
體適能指導方法
運動傷害與急救(含證照考取)

三年級
休閒活動籌辦
升學相關輔導
相關證照取得
多元化新興運動體驗

★課程安排將視實際需要調整,以學校實際公告為準

一年級的課程主軸在基本學能的建立及體驗,目的在試探學生未來發展的方向。
二年級的課程設計在由教師或教練領導學生實做,加深學生學習印象、激發潛能。
三年級的課程規劃在讓學生親自策劃並執行校內外相關運動休閒賽事與活動。

除上述課程外,每學年另安排導入相關證照取得,以配合學生繁星或申請入學的進行;並於每學期邀請業界專家、運動員、教練蒞校指導,進行夏令營、講座或研習,以激勵並開啟學生正向的體育學習之門。另外,也將針對不同專項專長的學生需求(如龍舟、其他球類),於暑假輔導課程期間,視需要安排專業教練指導。

招生對象:

對體育、休閒、健身、各種運動有興趣之國中畢業生,不限定體育資優資格者皆可報名;大學有志朝運動、體育等相關領域發展的學生尤佳!只要喜歡運動,有熱忱,嚮往至相關大專院校繼續升學,至善高中普通科(全人體育班),將是您最佳選擇。
畢業出路:
升學管道:

三十多所間大學設置相關運動、體育、休閒及體適能相關科系(包含傳統體育系、休閒運動管理等),除傳統學測外,每學年各系所也會提供10-50%不等的名額予繁星甄試、運動甄選等入學管道。

本校所規畫課程主要以學生喜好為出發點,規劃出籃球及休閒運動(健身、棒壘、划船、游泳等各式體適能及相關活動)兩大類課程,除積極導入基本證照輔導,相關授課內容與也將與各大學相關系所教學方向結合。

課程內容:
1.體育相關 2.運動與休閒相關 3.體適能與健康 4.相關證照取得

升學管道:
1.繁星甄選 2.申請入學 3.體育術科 4.獨立招生

科系選擇:
1.體育及相關 2.休閒運動相關 3.健康管理相關

未來發展:
相關產業如:文教體育,活動公關,文化休閒,健康養生,健身設施,運動器材,保健美儀等相關公民營、企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