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至善高中 - 農產行銷科

培育目標:

本校榮獲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策略聯盟

農產行銷科科簡介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社會大眾對於飲食品質要求也相對的提升,但食安問題卻不斷出現。因此,不少農業從事人員紛紛進行農產品的改良與提升,有機農業也因此誕生。
農產行銷科的主要目的,是以培育學生從事業農產品行銷及農企業管理之志趣為目標,並傳授農產品及相關產品行銷之基本知識與技能、農企業經營管理之知能以及培養勤儉、積極及敬業等之工作態度。
結合電腦應用及行銷知識和技巧,學習各種基本軟體操作和建置電子商務網站。
邀請日本國際食農教授Aoki先生,來台做新設科規劃研究與諮詢,期盼學生能在農業行銷上與國際趨勢交流及接軌。
因應社會型態的改變,本科也將傳授休閒農業相關基礎知識,結合商業、資料處理、觀光的專業知識,培養學生成為農業推廣與行銷的尖兵 。

課程規劃

包括一般科目之基礎知識及農業、商業、資料處理專業科目之知識和技能。
農業部分除課堂專業外,並與大溪在地農業及農會合作,實地瞭解農產行銷與農務體驗。
商業及資料處理專業部分,將協助學生考取相關技能檢定證照,如電腦軟體應用乙級、網頁設計丙級、MOS(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證照等。

近年優異表現

升學榜單(國立學校)

1.屏東科技大學科技農業學程公費生 陳以倫
2.嘉義大學農業經營管理學程公費生 蘇嘉融
3.宜蘭大學休閒農業經營學程公費生 李柏逸
4.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林家緯

比賽

2018創業個案簡報競賽 第二名 & 佳作
2019全國高中職主題樂園特色介紹簡報競賽
2018桃園金牌好禮競選,以存蜜的產品入圍。
2018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 以「新田地-食農好有趣」計畫獲獎

飛向哪

升學:可選擇報考大學或科技大學相關科系

技職繁星計畫
技優入學
統測推甄
登記分發
產學合作
雙軌計畫

證照

電腦軟體應用證照
網頁設計證照
MOS證照
學習會計、行銷相關知能

就業

網頁設計
行銷企劃
業務行政工作等各種相關工作
農業相關企業銷售、管理、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