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至善高中 - 觀光事業科

培育目標:

至善高中位於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之一的大溪區(大溪總統鎮)為區內唯一的高職學校,「觀光事業科」,以「地方創生」、「服務學習」、「外展訓練」為核心,強調做中學的理念,透過專業觀光課程規劃,大膽創意實驗,重新定義教育的意義,大量和社區連結、業界合作,善用雲端和科技,培育觀光產業領域人才,從大溪出發,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教育理念與核心:

服務研習(Service-Learning),將「服務」與「學習」相互結合,讓學生運用課堂所學貢獻社區,「從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的學習經歷,強調服務與學習目標同等重要。 

外展教育(Outward Bound),採納其精神,學習不斷探索,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 心,改善自身形象;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程特色規劃:

產業結合:

與業界頂尖飯店、遊樂園區、文創民宿、觀光工廠、旅遊農場及特色文化的店舖、餐廳、商家連結,透過課程、活動、服務從中學習實際操作。              

多元學習:

網路社群運用、雲端科技整合、外展教育訓練課程、溝通表達訓練、行銷策略規劃、美學教育養成、戶外探索課程、創意思考設計、活動企劃設計。

人文素養:

強調品格教育,學習態度,團隊合作的養成訓練,從日常生活教育中,注入全人的思維。

證照輔導:

餐旅服務、飲料調製、領隊人員、導遊人員、全民英檢(GEPT)、中、英文書處理證照、多益(TOEIC)、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等。

畢業升學:

可升讀大學校院相關科系,如下:餐飲管理系、餐飲廚藝系、食品科技系、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休閒暨遊憩管理系、旅運管理系、休閒事業經營系、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餐旅暨會展行銷管理系、會議展覽服務業學位學程、休閒運動保健系、海洋運動與遊憩系、休閒運動管理系⋯等。

未來就業:

各大飯店的接待員、訂房員、總機、客房服務員; 旅行社內勤,旅行業人員、票務、服務行銷人員、領隊、導遊、解說員以及航空空勤、地勤⋯等,與從事餐旅、觀光服務相關行業管理人員、相關學科研究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