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大興高中 - 餐飲管理科

培育目標:

大興 餐飲科 設科沿革 -   所謂「民以食為天」,餐飲是永不沒落的行業。而在21世紀後,全球的經濟型態隨之改變,眾多商業行為中,首推服務業的未來發展最為看好,當提及服務業時,首先讓人映入眼簾的當屬餐飲服務業。  大興高中餐飲科已邁入第20個年頭,從當初的一個班級到今年日間部開了三個班級,夜間部一個班級,共四個班級,在在顯示餐飲科的重要性。學校董事長對餐飲科的重視,使得專業教室逐漸增加,從中餐教室、西餐教室、烘焙教室、飲調教室、綜合教室及餐服教室,設備齊全,使學生的實習課程愈來愈豐富及紮實。科內專業教師積極輔導學生報考並取得餐飲專業相關技術士證照。當然除了技術課程之外,培養正確專業知識、服務理念,啟發學生獨立思考、創造力及組織能力亦非常重要,可以培養學生具有樂觀進取、敬業樂群的精神,建立正確的人生服務觀,只要肯虛心學習,相信你一定可以在大興高中餐飲科找到屬於你的一片天。歡迎加入我們。
--------------------------------------------------------------------------------
大興 餐飲科 特色 -
一、培養實用專業技能及技術人才為主使,能擔任飯店業、餐飲業、航空業、休閒產業等工作。
二、配合政府證照制度,加強學生之技能檢定訓練,如:中餐、烘焙、飲調、PVQC等。
三、加強學生專業科目知識,結合四技二專考試項目,積極做好學生生涯進路輔導。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135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人數:90人
特色招生人數:45人
課程架構:
大興 餐飲科 學習內容 -
一、 專業科目:觀光餐旅導論、餐飲服務技術、餐旅英語會話、餐飲衛生安全、飲料學、餐飲行銷學、專題製作……。
二、 實習課程:中餐烹調、西餐烹飪、烘焙、中式麵食、蔬果切雕、飲料調製、西式點心、異國料理……。
三、 選修課程:咖啡實務、客艙服務及旅館管理等

餐飲科特色:
基礎:教室設備完善,課程完整,具國家丙級考場二座。
務實:課程設計以餐飲技術基礎為主,如中餐丙級檢定,烘焙丙級檢定。
致用:與鄰近飯店,如桃園喜來登酒店,尊爵飯店,城市商旅等均有學生實習工讀。
技能檢定職種:
一年級:
1.烘焙食品丙級-麵包
2.TQC中打
3.飲料調製證照丙級
二年級:
1.中餐烹調-葷食
2.餐廳管理專業人員認證
3. PVQC觀光旅運專業英文詞彙證照
三年級:
1.餐廳後場管理人員認證
2.TQC 簡報、英打
3. PVQC餐飲專業英文詞彙證照
4.飲料調製乙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