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大興高中 - 多媒體應用科

培育目標:

多媒體應用科介紹 ~本科新設科別,以致力培養多媒體應用人才為目標!
一、教育目標:
1.培養基本美感及鑑賞能力。
2.培養設計表現之基本能力。
3.培養文字及立體造型設計能力。
4.培養數位影像設計能力能力。
5.培養數位科技應用之能力。
6.培養整合網頁設計、電腦動畫及多媒體剪輯技術之能力。
7.培養網路商店設計、經營與網路媒體行銷企劃之能力。
二、未來發展:  
升學:報考科技大學多媒體及動畫設計等相關科系,並參加各種升學管道,包括申請入 學、推薦甄選、聯合登記分發及各校獨立招生等可跨類報考其他類組如資訊等。   
就業:可從事行銷傳播公司、後製公司、多媒體公司、廣告設計公司美術編輯或平面(立體) 設計師,以及插畫師、動畫師、電腦繪圖設計師等工作。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收人數:45人
招生方式及人數:
免試入學人數:45人
特色招生人數:0
課程架構:
為培育優秀設計人才,本校多媒體應用科從基礎的繪畫設計到結合最新的電腦多媒體製作,以及微電影課程、網路行銷經營,讓學生獲得最充實、多元完整的設計與行銷企劃技巧。主要課程規劃為:一年級:為平面繪畫及2D基礎繪圖軟體課程為主,訓練學生基本美感及鑑賞能力和手繪創作以 及設計表現。二、三年級:培養學生2D及3D數位影像設計軟體應用、電腦動畫設計及攝影之技術人員工作能力,同時亦加強其網路經營與行銷的概念與技巧並奠定繼續升學之基礎技能。在三年的特色課程的訓練及各類美術設計、動畫、微電影影音競賽中持續精進技能表現。大學以各類視覺傳達、數位媒體設計、多媒體設計…各類相關科系為升學方向,結合現今多媒體發展趨勢,拓展設計視野、就業市場。畢業後可在數位遊戲設計公司(橙果數位)廣告設計公司、美術編輯或平面(立體)設計師,以及插畫師、動畫師、電腦繪圖設計相關…等工作。
技能檢定職種:
一年級:
1.TQC電腦圖像編輯製作
2.TQC影像編輯製作
3.TQC中文輸入
4.TQC英文輸入
二年級:
1.印前製程丙級
2.網頁設計丙級
3. Mixcraft 數位成音初階認證
三年級:
1.印前製程乙級
2.視覺傳達設計乙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