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 - 普通科

培育目標:

●視野 ●主動學習 ●人文關懷 ●問題解決
01.自學壢 -- 生涯探索‧表達溝通‧資訊判讀
02.行動壢 -- 問題解決‧整合創新‧團隊合作
03.關懷壢 -- 友善互動‧生活體察‧公共參與
04.高瞻壢 -- 科技善用‧美感培育‧全球關注
課程架構:
一、本校發展多元的課程,高一至高三皆有彈性跨班選修課程,有第二外語(日語、法語、德語、義語、韓語、越南語等)、地理實察、化學實驗、程式設計等。
二、本校於103年通過高中優質化第三期程「特色領航」補助方案,高一除了跨班選修課程外,另增加各學科特色課程。
三、高二、高三依學生性向進行分組,開設不同的學科選修課程,以達適性學習目標。
招生名額及方式:
111學年招生名額:免試入學650名(入學後甄選數理資優班30名)、運動成績優良學生獨招(合球)10名、運動成績優良學生甄審4名(合球2名、溜冰2名)、音樂班26名(競賽入學2名、甄選入學28名)。
升學進路:
升學率達98%,約60%的學生考上國立大學。也有部分學生往科技大學或軍校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