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南崁高中 - 音樂班

培育目標:

本校音樂班師資與設備皆屬五星級。主副修採一對一上課,教師90%具碩士學位。為使學生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一千三百萬整建琴房與合奏教室,另有高規格之演藝廳。亦時受各界邀約演出或赴國外進行交流,並且定期辦理校內各項比賽及音樂會演出。學生各項比賽優異111學年度桃園市音樂比賽絲竹樂、國樂合奏、管弦樂三項團賽皆為特優。
招生名額:
28名
畢業出路:
一、學生升學管道:
(1)大學多元入學:
(a)繁星推薦:學業總成績校內排名百分比50%的學生,如符合大學規定,得經由就讀學校推薦,並依照大學校系設定之分發比序項目進行比序後分發錄取。
(b)個人申請:持學測成績申請,最多可以申請6個系。
(c)考試分發入學:持指定科目考試成績填志願分發錄取。
(2)科技校院申請入學:學生持學測成績申請,最多可以申請6個系。
(3)其它管道:如藝術大學、軍警院校為獨立招生,或出國就學。
二、本校學生之升學以進入一般大學為主,近年來以申請入學方式進入大學音樂系之比例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