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壽山高中 - 國際貿易科

培育目標:

『貿易是成長的引擎』,尤其對於海島型經濟的台灣而言,貿易的依存度高,為了因應國際貿易發展趨勢、推動我國對外貿易的發展,本校於民國一百年開設國際貿易科兩班,並持續擴增至三個年級六班,以培養具「人文化」、「科技化」、「國際化」與「資訊化」之國際貿易人員,並使有志就讀於本校的國中畢業生,能有更多元的選擇。

1.升學途徑:
國貿科升學考科有:(1)國文(加考作文)、(2)英文(加考非選題)、(3)數學(B)、(4)專業科目一:商業概論、計算機概論、(5)專業科目二:會計學、經濟學,共計700分。

透過多元入學方式可進入一般公私立大專院校,或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進入四年制技術學院、科技大學及二年制專科學校,就讀國貿、管理、經濟、稅務、會計、金融、資管、語文、大傳、餐旅及觀光等科系就讀。
招生名額及方式:
兩班,共招66人。
課程架構:
第一學年
1.會計人工記帳丙級證照。
2.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3.參加全國高中生讀書心得比賽。

第二學年
1.國貿業務丙級證照。
2.專題製作。
3.參加全國高中生小論文競賽。
4.產學合作。

第三學年
1. 升學輔導。
2. 產學合作。
技能檢定職種:
1. 高一:會計人工記帳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商教學會英文檢定 3級。
2. 高二:國貿業務丙級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