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平鎮高中 - 美術班

培育目標:

1.為具有藝術性向及潛能之學生,奠定繼續深造之基礎。
2.培養具有藝術專業素養的人才,為社會添姿采,為人類文明注入清新活力與創意 。
3.透過藝術教育陶冶人格,使藝術融入生活之中,使人生充滿光明與喜樂。
招生名額:
報名資格:須通過藝術才能(美術類)資賦優異學生鑑定
甄選入學聯合分發招生名額:23名
甄選入學聯合分發外加名額:身心障礙學生1名、原住民學生1名
以競賽表現入學招生名額:2名
課程架構:
(一)創造想像力的激發重於技巧的訓練 >>
「技巧」故為藝術傳達的重要工具,但豐美善感的心靈才是藝術創造的泉源。因此本校藝術類科課程除重視基礎功夫的琢磨,更注重用啟發式的教材教法,激發想像及創造力。
(二)以全方位人文的藝術涵養,豐富各類科的創造能力 >>
本校除將「藝術概論」、「藝術欣賞」列為藝術類科的共同必修課外,每一類科還必須選 修其他類科之課程,以期拓展並豐富學生創造能力。於展演時,四類科亦將相互支援,密切配合,以全新而具創意的豐富面貌呈現出來。 此種多元多樣之藝文薰陶實為本校最寶貴的資產。
(三)普通學科與專業科目兼顧 >>
為滿足多數學生升學深造的意願,本校對課程安排採普通學科與專業科目並重,以配合各 大學院校入學考試的要求。同時研訂學科補救教學實施辦法,輔導學生充實其知能,提升其競爭力。
畢業出路:
以藝術學群與建築設計學群之大學校系為升學大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