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平鎮高中 - 普通科

培育目標:

本校地區桃園南區就學中心位置,為教育部推動12年國民基礎教育就近就學重點指標學校,招募具備潛力的優秀學生欣然就近入學,縮短學生交通通勤時間。重視基礎學歷培養兼重「力與美」的全人教育目標引導下,希望建立「學力校園、群力校園、美力校園、活力校園」,並建構「以人為本的全人教育、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輔導、以民主為核心的校園倫理,以安全為考量的校園環境」的教育目標。除了能讓學生能在校園適才展能而快樂的學習。並且能依學生的個別適性發展,實施多元教育,重視每位學生的不同發展條件,成就每一位孩子,培育學生具有自我成長動機、自主學習能力、開擴的國際發展視野,進一步具備優秀及其關鍵的競爭力。
課程架構:
本校依據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總綱,考量學校主客觀環境條件、學生需要和家長期望、結合各項資源、發展具特色的學校本位課程等相關因素,規劃發展本校適切之高中課程。
本校課程架構特色如下:
1.成立課程發展委員會,研議各領域課程計畫併審查各領域補充教材。
2.因應新課綱,依照本校特性、教學需要與學生能力,規劃校本課程與各年級課程。
3.每學期定期召教學研究會,討論各科進度及重大議題融入教學之規劃、針對段考命題做試題分析、創新教學及心得分享、期末檢討及擬定下學期計畫。
4.開設多元選修課程,學生可依自己的興趣選修,教師依個人專業專長開課,結合大學資源,課程主題廣泛且豐富。
5.普通班全面開設第二外語課程選修課程,聘請專業師資擔任課程教學。
6.配合課程綱要及各科教學宗旨,鼓勵教師將重大議題融入教學,並蒐集補充資料,推行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法治教育……,以豐富學生視野。
7.學習低成就學生,提供銜接補救教學與教師學習諮詢指導,校內設有K中晚自習空間,學生可自行申請留校自習促進有效學習。
8.針對特殊才華學生設計國際科技雙語實驗班與美術、體育班提供專業課程師資,協助學生學習與生涯發展。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班別:
1.普通班13班(含國際科技雙語實驗班一班)
2.美術班1班
3.綜合體育班1班
4.棒球體育班1班
每年級共計16班,除棒球體育班外,不限性別男女兼收。
升學進路:
一、升學:
1.一般生以普通大學升學佔多數。
2.美術班以藝術、設計學群為升學大宗。
3.體育班以休憩運動學群或體育績優升學、單獨招生為升學大宗。
4.四年制技術學院與科技大學。
5.軍事院校。
6.警察大學、警專。
7.海外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