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武陵高中 - 普通科

培育目標:

以「全方位卓越」為核心價值,希望學校的教育能培養學生成為「全人」:品格高尚的道德人、善用三端的資訊人、身心健康的快樂人、合群負責的現代人、樂學創新的博雅人、積極築夢的熱情人、國際視野的世界人、惜福感恩的倫理人,最後成為昂首闊步武陵人。

四度:寬度(胸襟器度),廣度(視野)、深度(知識學問)、純度(觀念心性)。

四感:對人事物要有「感覺」,有感覺才能「感動」,能感動的人才會「感恩」,懂得感恩飲水思源的人,進而才能「感化」影響別人。

四自:做人要有「自尊」,懂得「自我管理」,「自覺」天賦使命及自我存有、安身立命所在,為自己所思所為「自我負責」。

四品: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營造個人及學校「品牌」。

四化:國際化(立足世界,胸懷台灣)、雲端(資訊)化(具資訊能力,守資訊倫理,役資訊而不為資訊所役)、未來化(未來不斷向我們走來,擁有前瞻性,能放眼未來)、遠端化(強調無所不在、無遠弗屆的學習概念)。
課程架構:
本校依教育部頒定108課綱為課程架構基準,分為七群:「高中基礎課程、數理探索課程、國際素養課程、語文精進課程、資優教育課程、資訊活用課程、領袖人才課程」。

普通班-依教育部頒訂之108課綱為課程架構

數理資優班-酌減社會科課程,並加入專題課程,分成數、物、化、生、地科等五組授課

語文資優班-將選修課程訂為專題研究課,配合外籍老師授課,強化語文能力

科學班-與數理資優班類似,但課程進度更快,依規定於兩年內授課結束,高三配合指導大學強化專題研究
招生名額及方式:
本校共招生655名學生,全部以免試入學方式招生。
升學進路:
本校畢業生以升學為主要進路。本校104年畢業生錄取台大131人、清大64人、交大67人、政大61人、成大54人、醫學系、牙醫系57人,再創武陵升學歷史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