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武陵高中 - 科學班

培育目標:

一、提供具科學潛能之高級中學優秀學生適性發展機會。

二、開設及發展特殊科學教育學程,提供優質之教學環境及卓越師資,培養學生從事獨立科學研究之能力及創造力,充分發揮天賦潛能。

三、培育兼具人文素養與科學專業知能之傑出科學人才,厚植國家之高素質科技人才及國家競爭力。
招生名額:
共招生25人,男女兼收
課程架構:
(1)多元的教師教學:
1.透過分組討論訓練同學組織及口語能力
2.學科能力競賽及各種奧林匹亞訓練課程,提拔出頂尖同學,挑戰更高層次舞台
3.資訊融入教學,利用電子白板與單槍等應用於教學,搭配傳統板書教學,讓同學更有效率吸收。

(2)專題研究課程:
1.經由實驗操作與團隊合作的學習過程,提供學生設計演練與實驗構想的
機會,並獲得具體成果。
2.激發學生潛能的發展,讓所有學子能勇於學習、精於學習並樂於學習。
3.以學生為主體,以周遭事物為對象,發展個人長才及興趣,提昇解決問
題能力。
4.針對教材內容加深加廣,增強學生學習效果。
5.補足現有課程之不足,發掘並展現學生特殊能力。
6.培養學生自我研究能力,建立終身學習概念。
(3)人文服務課程:
1.利用科學推廣隊,讓同學應用課程所學轉換成實際作品,並規劃營隊內容,針對桃園市內國中生進行科學推廣,可增加同學團隊合作精神,並且將科學的種子散佈於校內各國中。
畢業出路:
由於是高中端的教育,故畢業後百分百的同學選擇繼續升學,無論是國內的各公立大學或是國外大學,每年從資優班畢業的同學有九成以上比例就讀台清交理工科系及公私立醫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