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中壢家商 - 服裝科

培育目標:

一、技術能力: .培養服裝設計、製作之基本技能及進階能力。
二、專業知識: 1.培養有關服裝設計、製作之基本知識。2.激發學生創造思考、自我發展之能力。
三、職業道德: 1.培養責任心、榮譽感、及自我肯定的信念。2.加強合作團結、敬業樂群精神。3.培養忠誠服務、尊重制度的觀念。4.養成重倫理、守 法紀的觀念。5.養成明禮義、重廉恥的觀念。6.培養勤奮向上、樂觀進取人生觀。
四、進路導向: 1.就業導向:依工作志趣,輔導就業。2.升學導向: 依升學志願輔導學生升大學、四技、二專學測、推薦甄試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免試不限男女,進修部獨招限招女生
班級數:1
免試-一般生:18人
免試-身障生(外加2%):1人
免試-原住民(外加2%):1人
技優甄審:2人
獨招-一般生:25人
獨招-身障生(外加2%):1人
獨招-原住民(外加2%):1人
課程架構:
專業課程:
1年級: 縫紉、服裝製作實務、多媒材創作實務、色彩概論、家政概論、服飾實務、家政行職業衛生與安全
2年級: 進階縫紉、飾品設計實務、立體裁剪、服裝畫、家庭教育等。
3年級: 服裝設計實務、國服、專題實作、服飾創作、服裝電腦打版、行銷與服務、家政職業倫理、家政行業美學。

一般課程:
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美術、藝術欣賞、體育、資訊科技、生命教育
技能檢定職種:
1.定期舉辦各項校內技能競賽、服裝動態展。
2.輔導學生參加女裝丙級、乙級技能檢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