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 口腔衛生學科

培育目標:

本科發展重點與特色在於積極培養優質口腔衛生專業人才,以畢業即就業為導向,規劃適切的培育策略,並透過參訪與三階段實習連結牙科產業職缺,協助學生畢業前即確認未來出路!
課程架構:
課程規劃包括牙醫學概論、口腔預防牙醫學、牙科材料學等專業科目,搭配臨床見習與實習,深入學習口腔照護專業知識與技能。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名額共55名,男女兼收: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5名 (免會考!!!!)
【5/1-5/8報名,5/16放榜,5/17-6/14報到】
★五專優先免試入學:49名
【5/20-5/24報名,6/14放榜,6/15或6/17擇一日報到】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1名
【6/20-6/30報名,7/10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畢業出路:
★升學進路:畢業後可以繼續升學(如口腔衛生學系、牙體技術學系、健康事業管理學系等),畢業後三年即具備直接報考口腔衛生或牙科材料相關研究所之資格。

★就業發展:畢業即就業,成為醫院牙科部或牙醫診所醫療輔助人員、口腔衛教諮詢師、牙材產業行銷人員、特殊需求口腔照護指導員、居家口腔保健照護等多元領域的專業人才。
技能檢定職種說明:
☆ 國家口腔衛生師(立法院一讀通過)
☆ 口腔衛生照護技能檢定證書(OSCE)
☆ 特殊需求者口腔照顧指導員證照
☆ 基本救命術證照(BLS)
其他重要說明:
☆ 全國醫專首創口腔衛生學科,已培育近兩百名口腔專業人才
☆ 本科配合醫療院所培育「公費生」 ,五年最高60萬獎助學金
☆ 與全國各大醫療院所實習合作,20家以上「有薪實習」最高達28,000元
☆ 輔導通過「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指導員」證書,增加多元出路
☆ 歷年畢業生考取醫學大學及國立大學人數達百人
☆ 本科就業免輪班,職缺多,好就業,好「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