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楊梅高中 - 體育班

培育目標:

培養國內頂尖運動人材,不僅僅為校、為市爭光,更期望未來能成為台灣之光。
1、短程目標:進入楊梅高中後快速的融入梅高的訓練體系,並在高中三年能夠於各項全國性質比賽獲取前三名佳績,不止於運動表現,並期許孩子能夠養成良好的生活常規,以及學習態度,成為一個揚眉吐氣的「梅高」人。
2、中程目標::輔導選手升學國立大學體育科系為目標,在術科表現上首屈一指,於學科表現上也不遺餘力,以培養未來國家代表隊、體育專業人材、教練、教師為努力方向。
3、長程目標:成為國內鶴立雞群的運動員,並在代表台灣參賽獲取佳績,回饋於社會或是三級運動員,不僅僅是一位成功的運動員,更能成為一個學習的榜樣、台灣的榮耀。
招生名額:
招生項目:柔道、角力、跆拳道、田徑,共四種項目。
招收人數:35人不限男女。
課程架構:
除了普通高中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數學等等外,包括運動訓練、課業輔導、運動傷害防護、運動科學服務、運動禁藥管制、運動品德與法制、生活及心理輔導等。
畢業出路:
升學管道:
1、登記分發入學:須參加指定科目考試+體育術科考試成績,依各校系規定採計方式,分發入學。
2、申請入學:每人可申請6校系,採計基本學科能力測驗成績、體育術科測驗成績、現場專長術科測驗、資料審查、面試等,依各校簡章規定。
3、甄審、甄試入學:
(1)甄審:符合教育部運動績優生甄審資格者依甄審辦法分發,無需考試。
(2)甄試:符合教育部運動績優生甄試資格者依甄試辦法考試分發考學科不考術科。
4、獨立招生入學:
(1)學科考試:各校自訂。
(2)術科:現場專長測驗、詳閱各校簡章體育學群類別。
5、繁星計畫入學:推薦校系僅限於第七類學群,至多推薦2人,採計前四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均,平均成績於全校排名百分比符合大學之規定即可參與推薦,評比方式採學測成績及在校成績排名百分比。
6、國內體育科系專業學校或輔導就讀一般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