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陽明高中 - 普通科

培育目標:

培育熱情生活.快樂學習.樂觀進取.追求卓越.神采飛揚的陽明人。
課程架構:
1.本校致力提供學子愉快的成長環境,充實的學習環境,明確的奮鬥目標,完善的生涯規劃,在108新課綱上路之際,全體師生以「知己知彼、行者無疆的生活美學家」作為學生圖像。
2.普通班高一開設多元選修,協同政大、中央、中原等鄰近大學院校合作開設專業課程,定期舉辦展覽、參觀、專題演講以拓展學生視野,畢業生具有絕佳競爭力。同時開設日文、法文、韓文、創意行銷、英檢、法律人生、閱讀與文化等多元創意教學課程。
3.高二、高三依個人性向及興趣選修自然組(第二、三類組)及社會組(第一類組)課程。
除考慮大學學測趨勢,開設相符課程外,自然組加強數學、物理、化學之選修;社會組則輔以國文、英文、數學選修,以強化學生的學習效能。
4.美術班則以學、術科課程並重為主軸;開設素描、水彩、水墨、創意表現及藝術鑑賞等課程。強化學科修習及術科鑑賞、技巧及學習態度為基石,期以嚴格有結構的專科課程,引導積極學習,開發學生潛能,展現藝術長才。
招生名額及方式:
112學年高一新生招收事宜: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方式及人數: 690名,
包含普通班 19 班 *35名/班(內含10名女籃+6名圍棋 運動獨招績優生) ,共計665名。
  美術班1班25人(內含以競賽入學2人)
升學進路:
高三升學管道多元(各管道簡述如下)
1.普通大學多元入學:
 (1)特殊選材入學 : 無須學測成績,具各領域特殊才能或特殊境遇學生可報名申請。
 (2)繁星推薦:學業總成績校內排名百分比50%的學生,每人最多可爭取到被陽明高中推薦至一個大學一個學群的機會,
       依照大學校系設定之分發比序項目進行比序後分發錄取。
 (3)申請入學:持學測成績申請,最多可以申請6個系。
 (4)考試分發入學:持指定科目考試成績填志願分發錄取。
2.科技校院申請入學:學生持學測成績申請,最多可以申請5個系。
3.其它管道:如藝術大學、軍警院校為獨立招生,或出國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