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育達高中 - 普通科

培育目標:

本校普通科自八十七年成立以來,在校方全力支持下不論師資、設備各方面皆卓然有成,升學率年年高升,96年起每年都有畢業生錄取台大等優質國立大學,100年度菁英班榜單更是一舉囊括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暨大、台師大、高師大、彰師大、北醫、中央、中興、中山等頂尖名校,打破私立學校無法進全國第一流學府的迷思。引導學生展現自我,培養實驗創造能力,善用自身優勢,參加各大競賽發揮所學、實現自我。升學成果輝煌,100~112年度連續十三年應屆畢業生錄取臺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北醫、高醫、國防醫、中山醫、中國醫藥學院、中央警察等名校,傲視全桃園。

97學年度起,普通科除原有的精修班外,新設立「國立大學菁英班」1班及「資優班」2班,透過完善的課程規劃、堅強的師資陣容、專業的升學輔導、及高額的獎助學金,立即受到家長及國中畢業生的熱烈迴響,歡迎數理及英語方面表現優異之同學選擇本校就讀。

整體而言教學目標及特色為:
1、以生活教育為重,安心的生活管理並落實因材施教之理念。
2、著重學生探索研究能力之培養,並透過課程之設計,強化學生多元能力。
3、整合校內與校外之豐富相關資源,拓展支援系統,發展教學特色。
4、科學與人文並重,舉辦藝術欣賞活動、班級讀書會,參加科展、操作實驗…等,培養健全人格。
5、多元學習活動,包含校外教學、體育競賽、各類表演競賽、公民訓練、分組教學…等,拓展學習視野。
6、外籍教師英語分組小班制教學,強化外語能力。
課程架構:
依普通高中課程綱要實施外,並考量本校學生特質及未來辦學特色,且兼顧現實與理想兩個層面,除課程綱要中規定的必修課程外,另開設校訂必修「閱讀理解」及「英語口語練習」課程及為符應大學相關科系而開設多元選修課程,我們有最專業的師資及設備,提早為大學入學做準備,且定期聘請校外專家學者來校辦理專題講座。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方式及人數:免試入學225人
升學進路:
理工農醫學群
本校高中部依據學生性向、興趣、能力以選組編班,並配合本校所開設之理工農醫相關基礎自然組課程及多元選修課程,學生的未來的進路以學術導向為要,發展基本能力並為研究為高深學術及學習專門技能做準備。輔導學生參加繁星甄選、申請入學及大學分科測驗,鼓勵升學國內外優質之大學院校各相關科系,或軍警院校。
文法藝術商管學群
本校高中部依據學生性向、興趣、能力以選組編班,並配合本校所開設之文法藝術商管相關基礎課程及多元選修課程,學生的未來的進路以學術導向為要,發展基本能力並為研究為高深學術及學習專門技能做準備。輔導學生參加繁星甄選、申請入學及大學分科測驗,鼓勵升學國內外優質之大學院校各相關科系,或軍警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