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育達高中 - 資訊科

培育目標:

1.資訊科是結合『微電腦科技』及『資訊產業』的科系。除了基本電學、電子學、數位邏輯設計、程式語言及晶片程式撰寫等專業課程之外,資訊科更強調『潛能開發,課程一貫化』,自高一開始循序漸進導入各類實作課程,從最基礎實作開始一步一步訓練,往下紮根。
2.具啟發性的教學活動:毎年高一、高二皆會舉辦專業技能競賽藝能活動,在競賽中學生利用平時所習得之專業知識,自製遙控車、無線音響等,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高一時參觀台北電腦資訊展,高二時參觀台北國際發明暨創新技術展,藉以激發學生創意思考;資訊科每年的專題製作成果展更是學生展現創意、發揮學以致用的最佳機會。
3.升學及專業課程並重:除加強升學科目外,亦鼓勵並輔導學生參加各項技能檢定,取得多張專業證照,包括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舉辦之全國技能乙丙級證照檢定、全民英檢、電腦技能基金會檢定等。
4.透過與優質科技大學電子、資訊相關科系的策略聯盟,積極爭取科技大學資源與本校資訊科進行整合的發展,例如:透過專題製作設備儀器或指導內容的提升,向上提升專題製作品質。
5.使本科優秀學生提早規劃個人發展目標,在既有的學習基礎上加強各方面能力,使學生發展個人特色目標得以更加明確。
6.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如:全國技術力團隊創造競賽、台北國際發明展等國際性發明競賽、全國技能競賽、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拓展學校與學生專業能力在全國能見度,強化學生發展個人特色的價值。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25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65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課程架構:
類別:資電類主要專業科目1.基本電學(含實習)2.電子學(含實習)3.程式語言4.數位邏輯設計5.專題製作6.單晶片微處理機7.可程式邏輯設計
技能檢定職種:
透過完善的課程規劃與技能輔導計劃,加強資訊科學生學業成績及技能:自高一起開始輔導學生考取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證照。高三則全力輔導學生參加數位電子乙級技術士證照,可獲得技優甄審之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