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育達高中 - 廣告設計科

培育目標:

育達高中廣告設計科教學成果卓越,教師們秉持專業熱忱及務實的教學精神,課程內容由淺入深,科內學生屢屢在國內競賽中有突出的表現,如桃園市學生美術比賽已連續多年囊括平面設計類、漫畫類第一名,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於全國商科技藝競賽中,也有非常亮眼的成績,商業廣告、電腦繪圖與網頁設計組皆曾榮獲金手獎全國第一名。本科培育目標如下:
1.廣告設計科以培育廣告設計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培育廣告設計基層技術人才,擁有平面創作、立體構思、空間設計、電腦繪圖等四大能力。
2.傳授有關廣告設計之實用技術與基本知識:其內容包含了平面創作類(繪畫創作、企業識別系統、影像創作、廣告設計),立體類(立體造形、包裝設計、商品設計),空間設計類(基礎圖學、室內設計),電腦繪圖類(Photoshop、Illustrator),除此之外亦加強學生商業攝影、數位完稿技術…等技能。
3.培養商品行銷與視覺傳達等相關之設計與製作知能:本科課程培育方法皆是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例如:在高一導入創意繪畫課程,幫助學生了解繪畫創作技巧;高二規劃表現技法實習課程,傳授點、線、面的進階應用;高三規劃廣告設計課程幫助學生將文字與圖像融合運用,藉以達到培養視覺傳達設計製作知能的目標。
4.培養學生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本校持續落實創辦人「倫理、創新、品質、績效」之辦學理念及推動「三嚴、三心、三特色」之政策--以嚴教、嚴管、嚴考為方法;以關心、愛心、耐心為基礎;發揮本校學生一證多照,良好儀態風度,與守時、守信、守法之特色,藉以培養學生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的情操。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55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80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課程架構:
高一:強調手繪能力的培訓,除了學習基本設計實習、繪畫基礎實習、色彩原理、基礎圖學實習、創意繪畫…等課程。
高二:著重創作能力與數位養成,學習的重點課程有表現技法實習、電腦向量繪圖實習、圖文編排實習、印刷與設計實務、基礎攝影實習、造形原理、數位影像處理實習…等,多元選修有:設計繪畫、造形設計、繪畫創作實務、數位動漫創作、影格動畫創作、立體造形製作課程。
高三:著重實踐能力,以專題製作課程為主體搭配成果展進行三年所學的總驗收,專業課程有專題實作、美工設計、廣告設計、造形導論、設計圖學、色彩與設計理論。
技能檢定職種:
透過完善的課程規劃與技能輔導計劃,加強學生學業成績及技能:自高二起開始輔導學生考取印前製程丙級技術士證照。高三則輔導學生參加印前製程乙級技術士證照,可獲得技優甄審之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