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育達高中 - 時尚造型科

培育目標:

基於理論與實務並重與國際化趨勢,隨時提供最新的整體造型專業資訊與技能,紮實的證照技能訓練,配合完整的升學規劃,嚴謹的生活管理,良好生活習性與職業道德之培養:在五星級以上專業設備及優良的師資團隊帶領下,必能培育整體造型行業中頂尖之人才。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60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75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課程架構:
以美顏、美髮理論基礎,輔以操作實務課程,並能全面輔導考取證照及升學。
*高一著重基礎技能養成:加強國文、英文、數學基本學科能力,專業科目則注重概念及美顏、美髮基礎能力,如美膚、美顏、美髮概論..培養,導入時尚造型科特色—整體商業造型的基本能力。
*高二著重進階技能培養:延續高一加強國文、英文、數學基本學科能力及專業科目,高二培養進階 容美體實務及舞台表演實務。
*高三著重統整及創意:高一、高二有良好技能扎根,高三引導學生統整各項技能,做商業整體造型創作;另外亦加強四技二專各考科的複習,以求在統一入學測驗獲得良好成績。
專業科目內容有:專題實作、整體造型設計與實務、商業髮型實務、商業美容實務、新娘秘術實務、指甲彩繪、髮型梳理..等。
專業教室:美膚教室、美妝教室、美甲教室、美髮教室、美衛教室及美髮實習特區等。
技能檢定職種:
本科依課程規劃,每學期皆辦理專業技能競試,並安排學生參加國家技能檢定;除了激勵學生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之外,期使學生能從檢定考訓練的過程中發掘自己的專長和潛能。檢定考的項目有:美容丙級檢定、女子美髮丙級檢定、C級彩繪師認證、男子理髮檢定、美容乙級檢定、美睫師認證、國際美甲保健認證…等;同時,為加強時尚造型科學生基本外語能力、電腦文書處理能力,更將PVQC專業英文檢定、電腦基本文書檢定,納入課程規劃項目,讓育達時尚造型科學生,能擁有更多元的專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