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育達高中 - 幼兒保育科

培育目標:

「育達幼保」強調「一人一才藝」,期望能讓同學全方位發展五育並重,以因應社會
時代潮流之需,培育同學以達成下列教學目標:
(一)培植幼兒保育之專業技能及基本知識。
(二)培訓幼兒保育之行政知能與人際溝通技巧。
(三)涵養勤儉、樂觀及積極之工作態度。
(四)培養幼兒保育工作的職業倫理與道德觀念。
目前社會結構急速變化,小家庭興起,夫婦外出工作,稚齡子女之看顧與教育相形重要。本校幼保科辦學積效佳,甚至為全國高職幼保科人數最多。在幼保領域中更以活潑、有趣、豐富多元的學習課程來積極經營,並配合本校的優良設備及師資如:英語專業教室、外籍教師、資料處理科、廣告設計科、餐飲管理科…等,使幼兒保育更具全面性與專業化,以優良的校風,嚴謹的生活管理,從學生日常生活上養成良好生活習性與職業道德。因此,選擇育達高中幼兒保育科是你升學、就業最明智的抉擇。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特色招生名額:50人(3/11-3/15報名,4/13術科測驗,6/14放榜)
●免試入學名額:85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課程架構:
幼兒保育科培養學生成為優秀的幼兒教保人員,除了具備幼兒教保的相關知識也要同時具備相關技能,如:說故事、律動能力的培養,因應社會的多元化,更要邁向全方位的學習。
*高一著重基礎科目養成:加強國文、英文、數學基本學科能力,專業科目則注重概念及幼兒教保基礎能力(如音樂、繪畫、手指謠)培養,導入幼保科特色:故事與律動的認識。
專業科目內容有:家政概論、嬰幼兒發展與保育、幼兒教保概論、嬰幼兒發展照護實務、音樂、多媒材創作實務、色彩概論、家政職業衛生與安全…等。
*高二著重技藝能力培養:延續高一加強國英數基本學科能力及專業科目,高二進一步培養技藝能力,如幼兒律動、說故事能力、摺紙、教具製作、琴法檢定證照取得。
專業科目內容有:幼兒教保活動設計與實務、家庭教育、膳食與營養實務、飾品設計與實務、幼兒戲劇、器樂、親職教育、幼兒文學、嬰幼兒照護實務、幼兒戲劇教學應用、幼兒音樂…等。
*高三著重升學考科複習:高一、高二良好基礎扎根,高三進行全面總複習,加強四技二專各考科的鑽研,以求在統一入學測驗獲得良好成績。專業科目內容有:教保實務、家政職業倫理、專題實作、家庭生活管理實務、幼兒遊戲、特殊幼兒教育、兒童福利概論、幼兒行為觀察與評量、行銷與服務、嬰幼兒發展學…等。
技能檢定職種:
在校內,幼保科依課程規劃,定期舉辦科內檢定或活動,除了激勵學生有向上的競爭力之外,期使學生能從活動過程中發掘自己的專長、潛能和興趣。透過遠百說故事、親子活動策畫、業界實習及成果展…等活動來增加實務經驗。
檢定的項目有:琴法分級檢定、說故事比賽、教具設計製作比賽…等;同時,為加強幼保科基本外語能力,更將商教英檢,納入課程規劃項目,讓育達幼保科的學生,能擁有更多元的專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