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育達高中 - 觀光事業科

培育目標:

◎快樂的學習氛圍:引導學生有「追求更好」的熱情,驅使他的比別人更認真。
◎專業的技能指導:針對學生的程度,找出定義精準的待改善項目,然後認真實行。
◎升學的亮麗成績:讓平凡變成不平凡的原點,就是不斷的進步,我們更新了教學心態,重新設計了教學方法,我們進步了,學生也進步了!
◎新穎的專業設備:
•飲調實習教室-波爾多飲調教室。
•客房實習教室-洛桑房務教室。
•餐飲服務教室-鍊珍堂。
‧觀光導覽教室。
◎成立於105年8月,桃園育達觀光事業科的同學享有全國最優質的餐旅專業設備和專業師資。
◎培育各方位餐旅人才
‧專業法式服務人員。
‧民宿經營人員。
‧酒吧經營管理人才。
‧專業領團人才
‧遊程設計人員
◎本校觀光事業科傳授各種觀光技能如旅行社業務、導遊領隊實務、旅館實務、餐旅服務及飲料調製等各項專業技能,涵養同學樸實、禮貌、勤奮、熱忱之工作態度,以培養餐旅、觀光之基層管理能力。
◎本校餐飲管理科創立全國唯一專業社團,開設有桃澗茗茶研習社、甜心食光研習社、旅遊達人研習社、時尚婚宴達人研習社、咖啡立體雕花研習社、網紅的異想世界、酒吧經營研習社、航空體驗研習社、法式輕食研習社、青年侍酒師研習社、與馬修的英文約會、日本動漫日劇研習社、食尚創意料理研習社、玩味蔬食、精緻西點研習社、法國菜研習社、台灣小吃研習社等。
◎產業合作對象:
桃園高鐵服務中心
古華花園飯店
南方莊園
尊爵大飯店
藍屋
桃園喜來登
義式屋古拉爵
奇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渡假飯店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餐飲‧觀光週-創意教學活動
整合專業能力使學生從規劃、組織、領導、控制活動的流程,在快樂專業
中,創造學習績效。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性別:男女兼收
招生管道及名額:
●免試入學名額:90人
●技優甄審名額:4人
課程架構:
學習課程:
專業基礎科目:
觀光餐旅英語會話、觀光餐旅業導論、餐飲服務技術、飲料實務、房務實務、旅館客務實務、旅遊實務、導覽解說實務、遊程規劃實務。
專業必修科目:
日語會話練習、餐飲管理、宴會規劃與管理、專題製作。
專業選修科目:
飲料學、領團人員實務、咖啡經營實務。
◎傳授有關飲料調製、遊程規劃、觀光、旅遊、旅館客房管理等基本專業知識及技能。
◎培養餐飲、餐旅觀光基層管理人
◎輔導取得各種觀光相關技能檢定證照。(餐飲服務丙級、飲料調製丙級、遊程規劃師初階、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
◎輔導學生繼續進修升學,以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
◎專業師資顧問群輔導就業,就業百分百。
◎涵養誠信、有禮、勤奮、熱誠之工作態度。
◎專業社團: 提升再造餐旅專業能力。
技能檢定職種:
輔導、協助學生取得各種觀光相關技能檢定證照,並培養學生具備觀光管理能力,期許在就業能力上可以與產業界順利接軌。
*一年級: 餐飲服務丙級檢定證照
*二年級: 遊程規劃師證照(初階)
*三年級: 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飲料調製丙級檢定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