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六和高中 - 機電科

培育目標:

機電科為六和高中創校基礎工業類科,為了因應自動化工業時代的來臨,培養基層自動化機械技術人才而設立。在學期間本科將培養品德良好、術業專攻的優秀國家工業機械人才,為眾多青年學子熱愛的科系。多元學習為本科最大特色,在私校界,獨樹一格。且依據學生不同特質,提供適性輔導教學,務求每位學生皆能在本科獲得最有效之學習發展。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生名額:兩班,90位
招生方式:免試入學,特色招生,技優甄選,校內直升.
課程架構:
(1)專業課程規劃
1.一年級:機械製造、機械基礎實習、機械加工實習、機械製圖實習、彈性學習…等。
2.二年級:機械力學、機件原理、電腦輔助繪圖與實習、電腦輔助設計實習、基礎電學實習、機電實習、氣油壓控制實習、機電整
合實習、多元選修課程、彈性學習…等。
3.三年級:機械材料、機構學、力學進階、機械工作圖實習、實物測繪實習、電腦輔助製造實習、數值控制機械實習、專題實作、
數值控制機械實習、專題製作、多元選修課程、彈性學習…等。
(2)升學輔導
1. 適性教學:機電科教師自動補強國中與高中課程間的落差建立學習基礎。
2. 輔導課程:開設學科輔導班、專業科目輔導班及檢定輔導班,安排各式習題演練,以加強學習效能。
3. 補救教學:針對成績不盡理想之同學,科內協助導師及任課教師實施設立基礎重建班加強輔導。
4. 定期考試:自一年級學期開始實施週考複習考和模擬考,為大學及四技二專作準備,以提升競爭力,競試成績優良者,頒發獎
狀公開表揚鼓勵。
技能檢定職種:
機械加工丙級
全國工科技藝競賽(鉗工、車工項目)
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