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六和高中 - 資訊科

培育目標:

資訊科以培養資訊行業之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其特色為增加程式設計與網路系統管理、套裝軟體應用能力、培養電子電路理論與檢修能力、強化就業能力。資訊不但能夠激發腦力,亦能訓練學生自我成長,進而可以提昇工作效率;尤其在如此多變的時代,資訊可以說是已經成為一股新潮流,不但符合社會的需求,而且前景更是無限光芒。
在教育上重視生活教育、品格教育,實施五育並重的教育政策,在升學目標擁有優質教育團隊、教學設備齊,輔導讓所有同學順利直升科技大學及兼備實務技能為目標。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生名額: 招收一班45人。
招生方式: 經由免試入學,技優甄選,校內直升管道入學
課程架構:
【升學輔導規劃】
1. 輔導課程:自一年級起,週一~週五安排課後輔導二節,以加強基礎學習效能。
2. 增能教學:針對升學考科,如國、英、數、專業科目及技能檢定增能課程。
3. 補救教學: 針對成績不盡理想之同學,科內協助任課教師實施設立基礎重建班加強輔導。
4. 定期考試:自一年級學期開始實施週考複習考和模擬考,為大學及四技二專作準備,以提升競爭力,競試成績優良者,頒發獎
狀公開表揚鼓勵。
【專業課程規劃】
1. 一年級:基本電學、程式設計實習、機器人實習、基本電學實習、APP實務設計、Arduino實習、彈性學習…等。
2. 二年級:電子學、數位邏輯設計、可程式邏輯設計實習、電子學實習、微處理機、樹莓派實習、物聯網實習、單晶片微處理機
實習、行動裝置實習、多元選修課程、彈性學習…等。
3. 三年級:進階電子學、微電腦應用實習、介面電路控制實習、專題製作、半導體技術與應用、計算機應用實習、多元選修課
程、彈性學習…等。
技能檢定職種:
【實務課程規劃】
1. 證照輔導:國家證照: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95%)與乙級證照(80%)
企業證照:AMA微控制中級認證(100%)與APP手機程式認證(95%)。
2. 技能培訓與各項競賽:
(1)寒、暑假鼓勵學生參加科技大學專業營隊、技術創造力研習。
(2)鼓勵同學多考取資訊相關國際證照,例如IC3、CIW等國際證照。
(3)積極鼓勵參加校外各項競賽,如科展、全國技術創造力競賽、全國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全國專題製作競賽、全國大手攜小手
智慧創新競賽、WRO機器人競賽等多項競賽,以提升專業領域之寬度與廣度,得獎選手還可參加技優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