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六和高中 - 普通科

培育目標:

自90學年度成立普通科以來,一向以樹立環境優雅、師資優良、教學設備齊全的優質教育團隊自許。在教育上重視生活教育、品格教育,落實以「核心素養」為主軸之課程,培養學生適應生活與面對未來應具備之知識、能力與態度。在升學上,以讓所有同學順利直升大學暨技專校院為目標。
課程架構:
一、 課程規劃
(一)銜接課程:因應108新課綱課程所需,實施化學、生物、資訊科技三科銜接課程,補強國中與高中課程間的落差建立學習基礎。
(二)自主學習:星期二到星期四自主學習至晚上20:25,安排導師或數理教師陪讀,讓學生於自主學習時有教師可幫忙解題,以加強學習效能。
(三)補救教學:針對成績不盡理想之同學,於自主學習期間設立學科補救班加強輔導。
(四)跨科多元選修:培養表達、溝通、關懷公民議題、團隊合作、批判思考、價值判斷、實踐 行動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1)人文關懷課程:安排實地參訪了解桃園在地人文生態。
(2)學群試探課程:請大學端教授入班開設與學群對接之相關課程,協助探索及定向。
(3)跨領域創思課程:各學科創遊課程。
(五)提升外語能力:
(1)開設第二外語(日文、韓文、西班牙文、德語)課程培養學生語文能力並與國際接軌。
(2)為提升學生英文能力,鼓勵學生參加全民英語檢定及多益考試。
(3)班級實施定期英文單字檢測,提升學生的字彙能力。
(4)實施英文閱讀及英聽課程,加強學生的英文閱讀、聽說及寫作能力。

二、 升學輔導
(一)各班每週實施各科平時測驗,定時發放成績單,讓家長能夠掌握學生學習成效。
(二)自二年級實施全年級升學複習考和模擬考,提早為大學學測、大學指考作準備,以提升競爭力。
(三)實施自願假日留讀,提供優良讀書自習環境,讓學生安心全力衝刺升學。
(四)舉辦大學校院參訪活動及大學多元入學升學講座,以輔導學生生涯規劃。

三、 國際雙聯
(一)本校與加拿大、美國公私立學校簽訂合作契約,可在本校就讀時利用晚上、週六假日時間修習他國高中學分,取得台加、台美高中雙文憑。
(二)本校申請外國線上交流課程,可透過校內設備同時與他國學生線上交流、線上共學。
(三)聘任外籍教師,強化普高學生英語能力,並鼓勵報名各項檢定,提升升學及未來就業能力。
招生名額及方式:
招收共五班
(1)免試管道 55人
(2)直升管道 170人
升學進路:
(一)1月底大學學測:申請入學、繁星推薦
考科【國文科、英文科、數學科、自然科、社會科】:五科選考,至多四科。範圍為高一至
高二所學內容(其中國、英考到第五學期)。
→可依據學測成績申請一般大學暨技專院校。

(二)7月初大學分科測驗:聯合登記分發
考科【數學甲、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公民】:七科選考,至少三科。範圍為高一至高三所學內容。
→可依據分科測驗成績聯合登記分發一般大學。